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枭云枭】逆行

【枭云枭】逆行
1.是江羲之的点文!!是将军枭和军医云设定! @假的王羲之 
2.时间设定是十万年前云蝠军团刚加入冥王部队,领袖争夺前
3.魔改:七天联通时间里,一天比地球上的一天长许多
4.ooc我的 是无差向 黑吃黑


“将军,您真的决定要加入冥王部队吗?”战士望着那云蝠王座上的人,恭恭敬敬地向着那正坐在王座上的夜枭子问了这样的问题。
夜枭子似乎并不急于回答,他只是闭着眼,安安静静地坐着。也许不知道的人都以为他睡着了,可能连在他面前的战士都如此认为。
但事实证明了他没有睡着,并且一直听着。良久,他才慢慢睁开双眼,总算把视线移到
眼前的战士身上。
“我们与冥王的部队目的一样,并且对我们也只有利而无害,而且……”
“那样的利益放在面前,如果不去争下,那真是愚蠢……不对,那根本就不配当一个领袖。”
战士看到夜枭子脸上得意的笑容,像是早有谋划一般。他看到夜枭子那墨绿的宛如背后藏着深渊的森林一样的眸子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
战士知道自己多嘴了,问了一个如此愚蠢的问题。
“一切听从将军的。”战士单膝跪地,以表忠诚。
当他刚想转身离开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一件事,硬是停了向前的脚步又转了身回来。
“将军,军中来了新人。”
“新人?”夜枭子撑着头,听到这句话时微微眯起了眼睛。他有些诧异,毕竟云蝠军团很久都没来新人了。但尽管来了新人,那也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
可是,不知从何处而来的不安爬上了夜枭子的心头。夜枭子并没有表现出来,也没当一回事,只是告诉自己是错觉罢了。
“带他来见我。”
“是。”
战士很快将新人带到了夜枭子面前,接着就很识相地离开了。来人也是云蝠一族的,只是夜枭子他从来也没有见过这个人。这倒是让他不免觉得有些奇怪。
况且,来人并不像是来加入云蝠军团的,也没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两个人就这么面对着面,互相注视着对方。只不过他夜枭子坐的地方高了点罢了。
那猩红的眼眸着实让夜枭子感到不适。
“将军。”来人终于开了口,打破了沉默的气氛。
“你就是新来的?”夜枭子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正是。”
“那么……”夜枭子终于从王座上站了起来。“看你的样子,我可一点也没有感受到你像是想加入云蝠军团。”他慢慢地从阶梯上走下,走到夜凌云的面前停了下来。
夜凌云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他只是镇定自若地看着夜枭子,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将军,看您的样子是还想问什么吗?”夜凌云终于开了口。
“哈哈哈哈哈……”夜枭子仰头笑了几声。“看你这样子,倒是与平常的士兵不同。说吧,你想做什么?”夜枭子不再大笑,但脸上的笑容依旧挂着。
“我只不过是个军医罢了,还能做什么?”夜凌云的脸上也挂着微笑,像是特地为了回应夜枭子一般。
但谁都明白,对方的笑容到底有多假,这些对话也只不过尽是些表面话而已。很明显,夜枭子不知道夜凌云什么目的,而夜凌云也不敢轻举妄动。谁都摸不透谁,因此谁都格外小心谨慎,更别说只是第一次见。
虽然夜枭子只是第一次见到夜凌云,但他却能十分确定一件事——夜凌云的存在一定是个威胁。
他必须提防着夜凌云。
“行啊。”夜枭子转身慢慢走上阶梯,坐回了王座上。
“今天是七大平行宇宙联通的第一天,很快我们就会与雪皇的部队交战,到时候就看你的了。”夜枭子把最后几个字咬得格外地重。
“承蒙将军信任。”夜凌云嘴角的弧度又扬起几分,猩红的眸子里闪射着不明意义的光。
夜凌云在夜枭子的目光之下离开了云蝠大殿。
夜枭子尽管是云蝠军团的领袖,夜凌云尽管并没有与夜枭子交过手。但是,他夜凌云并不认为夜枭子有多强,没了当初那几分期许,倒是有点扫兴。
但事实上也并非那样无趣。夜枭子也许算不上什么强者,可通过刚刚的交谈,夜凌云就明白夜枭子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好对付。至于他会用什么手段对付自己,夜凌云又有那么几分期许了。
夜凌云忽然觉得自己有必要将夜枭子拉下王座了。  

战争的号角很快就被吹响了。正如夜枭子所说,云蝠军团将与雪皇的军队交战。而战争,正是由雪皇发起的。至于这里面的原因,谁也看不懂就是了。

虽说夜枭子早已做好死伤无数的准备了,但事实上死伤者的数量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原以为云蝠军团已经足够强大,可他未曾想过雪皇的部队远远超过他整个部队的实力。

大势不妙。夜枭子无心再听手下的汇报,只是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做,怎么样才能赢得下一场战斗,怎么样才能把军队的损耗降到最小。

是的,这只不过是七大平行宇宙联通的第一天而已。他夜枭子的云蝠军团,就在这样的第一天,就遭受如此的失败。他若再不寻找对策,恐怕接下来导致灭团也说不定。

不知怎么地,他忽然就想起了夜凌云。夜枭子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等他的手下汇报完,本来一直一言不发的夜枭子突然就发了话。

“夜凌云人呢?”

“禀报将军,夜凌云正在治疗伤者。”

夜枭子皱了皱眉头,叹了一口气,从王座上站了起来。

“带我去见他。”

“是。”

其实说是治疗伤者,夜枭子心里很明白,无非就是帮助战士们恢复异能量。但云蝠军团之所以没有军医,就是因为没有足够大的异能量来帮助战士们恢复异能量。他夜枭子的确相比别人是要强大许多,但要恢复那么多战士终究还是做不到的。

所以,当夜凌云开口说自己是军医的那时候,夜枭子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定要除掉夜凌云。

走到离夜凌云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夜枭子摆摆手,示意让属下都退下。他夜枭子一个人慢慢走向了夜凌云所在的位置。

“将军,您是来看伤者的吗?”一边忙着为云蝠战士恢复异能量的夜凌云,一边对身后的夜枭子发问。

有意思。夜枭子明显感觉到了夜凌云超于常人的洞察力。事实上夜枭子走路并没有发出声音,也没有其他人发现他夜枭子来了。但只有夜凌云,那个正在忙着治疗伤者的夜凌云,最不可能发现他的到来的人,发现了自己。

夜枭子觉得这一切有趣极了。不过有趣从来都不是什么好兆头。

但是有一点很奇怪。夜枭子环顾了四周。的确,他能感受到夜凌云比他强上不少,恢复云蝠军团也能做到。但是,夜枭子注意到夜凌云并没有消耗多少异能量。就算是冥王雪皇来了,恢复一个军队也是能感觉到异能量的损耗的。

这让夜枭子感到诧异。事态倒是变得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就是因为这样,夜枭子倒是头一回有了想好好了解夜凌云一番的念头。

“将军此次前来,莫非是想问我到底是怎么做到不耗太多异能量,却能恢复这么多战士的异能量的?”夜凌云停下了手中的工作,转过身来面对着夜枭子。血红的眼眸倒映着夜枭子的影子,像是能把夜枭子整个人都看穿一样。

“不错。”夜枭子又向前走了几步。两人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但没有更近。

“夜凌云,你可真是让我感兴趣。”

夜凌云轻笑了几声。

“就算将军你这么说,我也没法向您透露更多了。”夜凌云闭上眼,脸上充满的笑意倒是让人觉得另有深意。他无视了夜枭子,转过身走去继续帮助战士恢复异能量。

“毕竟时机还没到。”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夜枭子拍了拍手。“我就暂且承认你的能力吧。不过,好意劝你一句。”

“不该有的想法还是早点扼杀在摇篮里比较好。”夜枭子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夜凌云也无心去捕捉这一丝狡黠。他不需要,也没有必要。

“我从不会去想无意义的事情。”

在得到回答后,夜枭子离开了。夜凌云迅速地恢复了剩下的士兵,吩咐好几个算是可靠的士兵,打点好了一切便悄悄离开了第四平行宇宙。

夜凌云所去往的方向是第五平行宇宙。他本就是冥王手下的一大护法,现在回去只是向冥王汇报一下第四平行宇宙的情况,以及关于刚加入冥王部队的云蝠军团的状况。冥王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要求云蝠军团一定要消灭雪皇的部队。冥王心里很清楚,现在他手下的部队有多少实力。他只是要求云蝠军团拖延尽可能多的时间,同时不要全军覆没。夜凌云领会了冥王的意思就回到了第四平行宇宙。

作为冥界的防线,夜凌云知道云蝠军团对这场战争有多么重要。是的,虽然现在整个军团还很弱,但他夜凌云一定要想办法拖延尽可能的时间,尽可能让兵力的损耗减小。

可是,对于云蝠军团来说,他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罢了。实权不在自己手里。他的脑海中出现了夜枭子的身影。对于把夜枭子拉下王座这件事,他现在更加确定了。无论是为了冥王,为了云蝠军团,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总之,这种种的原因都促使他一定要去争夺云蝠军团领袖的位置。也只有这样,实权才会真正落到他的手里。

而夜枭子呢?打从一开始他就提防着夜凌云。夜凌云要是哪天想夺走云蝠军团的领袖,以他的实力,夺走也很轻松。但他夜枭子是谁?他辛辛苦苦打拼了这么多年,相比于夜凌云,他有的是威望,他有的是势力。的确,单凭异能量,夜凌云更强。但论资历,夜凌云是远远比不上他的。况且这段时间,夜枭子尽量拉拢身边可用的势力。

第四平行宇宙的风总是让人觉得不太舒适,总是会吹起过多的灰尘,把本就不明亮的第四平行宇宙变得更加黯淡。风中的湿气太重,重得让人觉得这个地方太过阴冷了。

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只有两个人能闻得到的火药味。

奔波了一趟第五平行宇宙,帮忙恢复了云蝠军团,夜凌云着实觉得有些疲劳。但战争从来都是残酷的,七大平行宇宙联通已经到了第二天。第二场战斗随即而来。他觉得自己应该出手,但当他听说夜枭子准备亲自出征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没有去的必要了。比起上战场打架,他这时候以军医的名义留下来,借机仔细观察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尽管到时候他又要帮助这群小兵恢复异能量,但这的确是收集情报最快捷最有效的办法了。

夜凌云并没有老实地待在云蝠大殿附近,他去了战场。他站在一个没人能够发现的地方,静静地注视着战场上发生的一切。

很快他就发现了问题。他原以为,像夜枭子这么精明的人,打起仗来不说多厉害,至少不会太惨。当然,一切都出乎夜凌云的意料。雪皇部队的实力尽管强,但并没有那样无懈可击。反倒在他夜凌云眼里,是漏洞百出了。然而夜枭子的进攻方式,很显然用错了计,毫无章法。夜枭子真是让他失望透了。他没有在原地看下去,只是悄然离开了。他也不用去思考了,因为这注定是一场败仗。

这次连夜枭子也是重伤回来了。所幸,最后还是勉强赢下了这场战斗。不过在夜凌云的眼里,这无异于吃了败仗。

像之前那样,夜凌云救了那些重伤的战士。现在,就只要治愈重伤的夜枭子就好了。当然,如果他夜凌云想在这时候解决掉夜枭子也是轻而易举的,他大可以说夜枭子因为伤势过重异能量不足而死。但作为强者来说,他不屑于乘人之危。况且他要是救了夜枭子,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树立威望,更有利于他争夺大权,这是再好不过的。

夜枭子本以为夜凌云会趁自己虚弱的时候杀掉自己。然而事实却告诉他,是他想得太多了。夜凌云不仅没有杀掉自己,还救了自己。一时间,夜枭子的心里却有点复杂。如果夜凌云在这个时候杀了自己,他就可以理所应当地成为领袖。但夜凌云最终还是选择救了自己。在夜凌云救自己的时候,谁也没有开口,一切就这样静默着。

夜枭子努力地思考着,最终得出了两个结论。第一,夜凌云不想乘人之危。第二,就是自己太弱,夜凌云觉得自己受不受伤都一样。想到这里,夜枭子不免有些火大,毕竟他觉得夜凌云更像是后者这样的人。然而他并不知道,夜凌云救他,这两种因素都包括了。夜枭子也不傻,他当然看得出来,夜凌云救自己,对于在云蝠军团里树立威望是多么有利,他又不得不佩服夜凌云这步棋走得好了。

在夜凌云的帮助下,夜枭子总算是恢复了异能量,身上的伤也因为异能量的恢复都痊愈了。夜凌云转身就是要离开,夜枭子却先一步叫住了他。

“谢谢你。”

“我可没时间看你浪费时间。”夜凌云索性连敬语都不带了。在他的眼里,夜枭子此刻完全变得无趣了起来。

“等会云蝠大殿见,就我们俩,喝一杯。”夜枭子并没有理会夜凌云不带敬语这回事。夜凌云用眼睛的余光瞥了夜枭子一眼,却瞥见那墨绿色的眼瞳。这一次,夜凌云没有读懂夜枭子的眼神。

夜枭子好像再次有了那么些价值了。

“行,我过会就来。”夜凌云答应了夜枭子的邀请,一直到夜枭子离开了,他才转过身来。

时机似乎就要到来了。

夜凌云如约来到了云蝠大殿。大殿里除了他夜凌云以及夜枭子,就没有了其他人。看样子夜枭子把所有人都支开了。殿内早已设好了宴席,夜凌云在夜枭子的对面坐了下来。

“我想,我们之间应该不用那么多敬语吧,说话也大可以更直接一点。”夜枭子拿起手中的酒杯,轻轻晃了晃里面的红酒。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你现在又为什么跟我拐弯抹角呢?”夜凌云双手抱胸,眼睛眯了起来,嘴角勾起一抹像是嘲讽一般的笑。

“哈哈哈哈……”夜枭子笑了几声。“我可没有拐弯抹角,也许是你的错觉吧。”夜枭子抿了一口手中的红酒。

“但愿如此。”夜凌云也拿起自己的那份红酒。

“夜凌云啊,说实话,你可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是呢,总是有那么些人老是喜欢往高处走,你猜他们怎么着了?”

“怎么着了?说来听听。”

“他们摔得很惨很惨,一下子就摔死了。”夜枭子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半眯着眸子直勾勾地盯着夜凌云。

“是这样啊。不过呢……”夜凌云同样也将自己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将军,玩笑还是少开的好。毕竟摔得惨的,从来都是那些没能力的弱者罢了。”

夜凌云忽然松开了握住酒杯的手。玻璃杯就这样摔落到地上,发出只有碎裂才会产生的刺耳的声音。玻璃渣溅得到处都是。他从座位上站起来,踩着玻璃渣,走到夜枭子的面前,弯下腰,撑着桌子,使得坐在位子上的夜枭子必须和他对视。

两个人的距离极近,额头几乎都能碰在一起了。猩红对上墨绿,好比尖刀对上毒药。谁会赢,一切都成了谜。

“明天,由我带兵出战。”夜凌云一字一句地带着嘲讽语气对着夜枭子如此说着。

“好啊。”夜枭子同样回以一个嘲讽的笑。

夜凌云放开了撑在桌子上的手,直起身转身就是朝着云蝠大殿的门口走去。还是像平常那样,他若无其事地走了出去。

“对了,叫你的人别在暗中躲着了,没意思。”这是夜凌云在离开夜枭子视线之前最后留下的话。

不管是夜凌云,还是夜枭子,他们都很明白,见分晓的时刻即将要到来了。

  249 13
评论(13)
热度(2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