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韶华易逝(1)

【云耀】韶华易逝(1) 

1.现代生活设,是一个平淡又有点长的恋爱故事

2.ooc要素有,双箭头注意

3.是难得的长篇 分多次写完

 

 

风耀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夜凌云的,那是从多久以前开始的,他早已忘却了。只是等到自己注意到夜凌云的时候,夜凌云的目光就再也没有移到其他地方去,就像之后他再也不能把目光从夜凌云身上移开一样。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总是奇妙的,在夜凌云和风耀身上亦是如此。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俩像是胶水黏在一起一般,从幼儿园到大学,硬生生地分到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好在总是没有分到同一个宿舍里,自然少了些尴尬又过于巧合的意味。

 

老实说,夜凌云在最初那会是从来没有注意到风耀的,风耀也是如此。尽管他们都是属于那种不爱说话,也不爱掺合进人群里的那类人。“同性相斥”的道理自然是听得不能再多了,可能正是因为这样像的两个人,才使得谁也不会注意到谁吧。

 

可要真说他们俩像,倒似乎也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夜凌云的确是一个孤傲的人,但在平常与人相处,在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做人就相当地圆滑了。他是看不起弱者,但他精明、睿智,他有这样的资本,也让人心服口服。风耀虽然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但为人终究还是太过耿直。过于耿直的确是他的优点,但又不可否认这是一个致命的缺点。这份耿直在某些时候总会遭人记恨,甚至有时候他的亲妹妹风影都会记恨他一笔。不过,他风耀也并不是个坏人就是了。尽管他没有夜凌云那般招人喜欢,但确确实实是个可靠的人。

 

幼儿园的他们并没有留下什么记忆,一直到小学也是如此。相较于其他同龄的孩子,他们的确出色更多,也懂事很多。可如果从实际上说的话,从难听的地方说,他们俩也不过是稍微优秀了一点儿的小屁孩罢了。

 

仔细想想的话,其实幼儿园和小学这段时间倒也是有那么些交集的。只不过太过少了,太容易忘记罢了。

 

孩提时代的记忆,来得也快,去得也快。至今还有点印象的,莫过于小学的运动会。两人虽是一个班的,话是说要为班争光,要努力夺得第一。但不知怎么地,这运动会倒成了他俩的竞技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俩就暗自较起劲了。一开始,只是比着谁会拿更多的第一。可两人的身体素质都很好,第一并不是难事。渐渐地,两人发现这已经见不出分晓了,之后便有了两个人报同一项目的局面。这几年的角逐究竟是谁赢了,又不得而知了。

 

夜凌云开始注意到风耀是从初中开始的。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想的,他们俩竟成了同桌。这下夜凌云的目光不得不放在风耀身上,而风耀也再也不能不注意到夜凌云了。

 

“先跟你说好,我可不喜欢生事的人。你可别把你那太过耿直的脾气放我身上。”夜凌云把书包挂在课桌一侧的挂钩上,拿出了要用的书后,直接趴在桌上,脸朝着风耀如此说着。

 

“你也太自信了吧,我可不愿意把精力花在你身上。别打扰我学习。”风耀撑着头,望着夜凌云。两个人互相看着彼此淡漠的表情,火药味在他们之间弥漫开来。

 

也许到这里开始才是一个真正的开端。

 

春天总是个让人犯困的季节。即便是在刮着比冬天还要湿冷许多的风的情况下,依旧让人困意满满。窗外的枝头又开始抽新芽了,那几朵刚开放的花朵究竟叫什么名字也无人知晓。讲台上的数学老师口头里在念叨些什么也变得不清楚起来,老师的话语到了耳边经空气传播竟失了真。就连那老师的脸居然也变得模糊了起来。

 

困意席卷了夜凌云的大脑,他趴在桌子上,呆呆地望着窗外太过光鲜亮丽的景物。不知不觉中,那过重的眼皮居然也合了起来。

 

风耀是个一丝不苟的人。不过,在这样的天气里,就是他这样认真的人也会稍有些倦意。听了课一段时间后,他始终盯着黑板的那双眼睛变得有些酸痛起来,脑子里的意识也混沌了些。他揉了揉眼睛,却一不小心,目光落在了睡着的夜凌云身上。

 

这春困使他的脑子不清醒,甚至他没有意识到现在自己已经比想象中的还不清醒。他忘记了从一开始他和夜凌云之间的对话。看到夜凌云的那刻,他的意识又恢复了那么点清明。他抓起手边的橡皮,向着夜凌云的头砸了过去。

 

橡皮被弹到了地上。

 

“嘶……”夜凌云醒了。好在夜凌云不是什么有起床气的人,但也并不是说夜凌云没脾气了。他将不满的目光落在了风耀身上,刚想轻声说出“都让你别多管闲事”这样的话,却在看到风耀脸上的笑容时硬生生把话吞回肚子里。他懒洋洋地捡回橡皮,抽出水笔在橡皮上面写了几个字又还给了风耀。

 

风耀自然是看到夜凌云在上面写了些什么。他一脸疑惑地接过橡皮,接着就翻到夜凌云写字的那一面。

 

“你笑了。”

 

橡皮上面是非常简短的三个字。风耀只是愣了愣,他并没有意识到刚才自己笑了,他甚至怀疑夜凌云是不是在吹牛。他从笔袋里拿出便签,撕下一张纸又写了些什么,接着又递给了夜凌云。

 

“你瞎说什么,就是笑了有什么大惊小怪?”

 

夜凌云接过纸条,看了上面的内容。他的表情比起自己被吵醒睡觉柔和了许多,甚至带了点笑意。于是他又提起笔在上面写了些什么,又将纸条递回给风耀。

 

“这是我见过你第一回笑。老实说,你笑起来比你平时好看多了。”

 

风耀看了之后,脸上的表情也并没有什么变化。他只是把纸条揉成团,放进自己的口袋里,也不再看夜凌云,继续认真上课了。而夜凌云见风耀不再回复了,便也很识相地继续趴着睡了。

夜凌云再次醒来已经是下课了。当他意识清醒的时候,这时候轮到风耀趴在桌上睡了。风耀的脸上没有了平常的严肃,那舒展开来的眉头和放松的状态倒是在夜凌云眼里看起来格外顺眼。夜凌云觉得风耀本就应该这样,这样的他才是最纯粹最真实的。

夜凌云只是单纯地这么觉得罢了。他不再把目光放在风耀身上,倒是自己从书包里拿了水杯到饮水机前面接了一水杯水,自己又在饮水机前喝掉了一些。当他刚回到座位上准备坐下来时,门口的班主任又找他有事情要做了。没办法,他毕竟是学生,老师的话总要听的。万般无奈之下,他只能放弃了自己喝水的时间,把水杯放在了自己的桌子上便匆匆赶到老师的办公室去了。

等他再回来时,走到教室门口,他夜凌云就一眼看见风耀。风耀正一脸恍惚地喝着自己水杯里的水。

夜凌云也不知道此时该说什么了。他叹了口气,慢慢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但并没有急着坐下来,只是用手指弹了一下风耀的脑门。风耀终于清醒了。

“夜凌云你干什么?”风耀怒气冲冲地瞪向夜凌云。

“你别睡糊涂了。”夜凌云一边说着,一边比了个喝水的动作。风耀一脸疑惑地看着夜凌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接着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水杯。是夜凌云的。

气氛一度变得很尴尬。两个人之间只剩下了沉默。

“……抱歉。”风耀将声音压得很轻很轻,先开了口。

“你——说——什——么——”夜凌云同样把声音压得很轻,还拉长了调。

“我……”还没等风耀带着几分愠怒地回答夜凌云,上课的铃声先一步打断了他的话。既然被打断了,夜凌云也自然没了兴致听下去,反正听不听已经是无所谓的事情了。他索性坐下来,拿出笔记本,撑着头准备听课了。这下倒是轮到风耀话没说完感到不快了。

风耀很难得地没有听课,思绪飘到别的地方去。这时候他才想起来原来自己夜凌云也有很多年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现在。他的脑中拼命搜索着关于夜凌云的一切,此刻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记忆有许多片都是关于夜凌云的。旧时,他们没有过多的交集,有时候只是一个背影,一句话,一次比赛,没有更多,但拼拼凑凑就变得多了起来。虽然不起眼,可一旦意识到却又觉得对方在自己的生命里居然出现了那么多次。直到现在,夜凌云依旧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该说这是巧还是命运呢,风耀不得而知。他终于记得,原来夜凌云从幼儿园到现在,和自己一直是同班同学啊。他不由得又从内心感叹起来了。

“今天你很不对啊,居然笑了两次,现在还是傻笑。不得了。”夜凌云轻声的话语在自己耳边响起,风耀这才意识到自己正盯着夜凌云傻笑。他明白他刚刚失态了,与此同时又忆起初中刚开始时自己和夜凌云之间的那段对话。

“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管吧?”风耀的表情终于回到了平常的淡漠。

“先食言的可是你啊。”夜凌云的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说不清是在嘲笑风耀还是觉得无奈。风耀见了他这副表情,本来难得地对这个人稍微有那么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好感,现在忽然全部消失了,恨得咬牙切齿。

夜凌云自然不管他风耀想些什么,又直接趴桌子上睡了。他的头直接压在了风耀的手臂上。

“你别得寸进尺,小心我揍你一顿。”

“放心,我敢确定上课你不敢做什么。”

夜凌云睡着了。事实上还真的被夜凌云说中了,风耀在上课的时候并不敢整出什么幺蛾子。夜凌云的确成绩优秀,但他平常做事随心所欲,倒是与班上最差的学生上课睡觉没什么区别。但风耀就不一样了,无论是成绩还是平常做事,举足都是一副优等生应有的样子。上课给课上添麻烦这种事情自然是不会做的,夜凌云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这么说的。

况且,的确是自己先食言的,夜凌云就是这么说,自己再恨得咬牙切齿,说到底也是没有底气、没有理由去反驳的。他只是任由夜凌云的头枕着自己的手臂,他也顾不得自己的手臂麻了没有麻。听课要紧。

对于小学里的学生来说,成绩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但到了初中,几乎每个学生都知道成绩的重要性,这将会影响到自己考什么样的高中,直接影响自己今后的人生。自然每个学生都将成绩看得很重,竞争力自然非常激烈。

夜凌云当然是这所学校中处于顶端的人了。别看他平日里一副懒散的样子,那事实上并不是懒散,说是对弱者的一种嘲讽和不屑更为贴切。他一边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一边不易让人察觉地提升自己。该说他是狡猾还是精明呢,总之没有特别确切的形容词形容他就是了。但风耀也不是吃素的,他同样也是处于顶端的人。但第一名的位置只有一个,而他们俩时常会为了这个第一而进行着难以想象的残酷的竞争。

可在初中的日子里,他们的生活开始产生了一些微小的变化。这些变化实在太过细小,偏偏还正好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他们谁也没有察觉到这变化。是的,他们两个人的交集正在渐渐地变得多了起来。夜凌云本来放学是习惯性一个人走的,后来的日子里他竟然天天和风耀风影两兄妹一块走回家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谁都忘了。无论是什么样的日子里,他们三个始终走在那条已经穿行了数千数万遍的马路上,有说有笑地回到各自的家里。去食堂的路上,风耀竟也养成和夜凌云两个人一起去,吃完饭又一块慢慢地走回教室里的习惯。上课虽然他们不打闹,但夜凌云睡觉的时候风耀总会用手指弹醒对方。不过更多的时候他是帮着夜凌云放哨,见到老师要有点名夜凌云的意思时总会悄悄地叫醒夜凌云。

他俩理所应当地成为了好兄弟,也理所应当地都忘记了一开始的话,更理所应当地变得亲密起来。

“喂,夜凌云,周六去篮球场打篮球吗?”风耀一个电话打给了夜凌云。

“行吧你要我来那我就来。”电话那头是夜凌云过于慵懒的声音。听得出来,一天的课之后,周五晚上的夜凌云已经是十分疲惫了。

“你这什么反应。”风耀倒是觉得夜凌云没有一点是想来的样子。前想后想,于是又多说了一句。

“你明天要是放我鸽子你就等着被我打一顿吧。”

“你就那么自信一定打得过我吗?”

“你放心,揍你绝对是不成问题的。”

夜凌云和风耀虽说是住得近,但毕竟也不是同一个小区。他们找了个离大家都很近的篮球场,在凌晨打篮球。天空的星辰还未全部散去,马路上除了扫地的环卫工便也没了其他人。早上的风格外让人提神醒脑,尤其是对于他们这种精力过剩的中学生来说,更是让人平静了七分。整一段路上现在只听得风耀和夜凌云打篮球的声音。

是的,夜凌云并没有放风耀的鸽子,反而准时地来了。尽管他并不是很有兴致,但打着打着兴致总是会来的,夜凌云来时的满身颓废在开始打篮球那一刻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汗水在两个少年的身上挥洒着,这天地之间运动着的少年们,此刻正是活力的象征。

天完全亮了。待他们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他们已经疲累得不行,汗水沾湿了两个少年的衣服。夜凌云拿起事先带好的一瓶水,拧开瓶盖,作出要给风耀的样子。

“哝,渴了吧,给你。”

“噢谢谢……”风耀愣了愣,还没拿到水却早已道了谢。

当风耀的手马上要触碰到这瓶水的时候,夜凌云的嘴角忽然扬起一抹笑容,接着迅速地把水收了回去,往自己嘴里就是猛灌了一口。瓶子里的水一下少了三分之一。他灌完自己之后,又恶劣地把瓶子重新递给风耀。

“夜凌云你有毒吧?”风耀现在想捏死夜凌云的心都有了。

“好了,不闹了。只剩下这么多,你要不嫌弃就喝了。”这次夜凌云是真的好好把水递给了风耀。风耀白了他一眼,不屑地接过水,一口气把水喝完了。

夜凌云觉得眼前的场景有些熟悉。是的,之前风耀曾经迷糊之中用了自己的杯子,也如同这样的场面一般。只不过眼前的场面在夜凌云的眼里更加刺激罢了。

风耀的衣服因为沾湿了吸在身上,少年的青涩的线条被很好地展现了出来。汗水从脸颊两边划过,嘴里不当心流出的水顺着脖子一直流到了胸膛。风耀虽然平时总给人感觉是属于比较健壮的类型,但要仔细看看的话你又会觉得他是更加偏向于高高瘦瘦的类型。他的皮肤相当白皙,五官也算得上是十分清秀了。

夜凌云咽了口口水。

风耀感受到一股炽热的目光。他早就知道这目光的主人是谁,可他风耀却不愿意点破。他心里不能再清楚这是夜凌云的目光。也不知道多久以前,当他从那时不经意看向夜凌云的时候,夜凌云的目光总是像这样,平静又炽热着,盯着自己。老实说,这目光让他无所适从,他觉得夜凌云的视线似乎始终没有离开过自己。

可他风耀何尝不是呢?在夜凌云的眼里他也是如此,风耀的眼光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夜凌云。

只是风耀不自知而已。

一切又归于静默了,瓶中的水也喝尽了。少年们之间居然变得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他们各怀着心事,自顾自地沉默着。在沉默中,少年们终于无法忍受,他们匆匆地在迷惘和破晓中告别。

奇怪的心情在少年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却始终都叫不出这份感情的名字。

-tbc-

  91
评论
热度(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