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10days/D2】夜凌云仍未知道家里养鲨鱼判几年(番外)

*直男阿宅云×鲨鱼耀 

*ooc归我

*一个非常短小的小番外

*庆祝云耀tag破100


距离上一次那次弄得夜凌云和风耀几乎精疲力尽的找寻,已是有几个月的时间。虽然说谁也说不上来到底过去了几个月,总之时间过去了很久就是了,久到夜凌云快要忘记那时寻找风耀心里到底有多着急多绝望。

说到夜凌云,自然也免不了提到风耀。从他变成人开始至今,他已经完完全全习惯了人类社会的一切生活。包括他风耀对于自己的定义,也不再是条鲨鱼,而是个确确实实的站在这里的人。如他所愿,他和夜凌云是在一起了。并且后来的日子里,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大的吵架。夜凌云的心病犯得越来越少,即使犯起来,也有风耀在身边,便也一点事也没有。

不过,天下从来没有想做就能轻轻松松做到的事。往往,上天并不会让你如愿。它总是在你实现某个目标的时候,在里边“添油加醋”,然后让你觉得无所适从,烦躁无比。

在谁的眼中,假期和悠闲都是两样无比珍贵的东西。只是假期一旦变成了无休止的空白时光,悠闲一旦变成了无所事事,那这两样东西就不再珍贵了。换句话来说,它们使人沉默,使人空虚,使人如置身于静默的牢笼中,无法挣脱,比那无边的黑暗地狱还要可怕上千万倍。

风耀是个普通人,至少现在是个普通人,他自然也是逃不开这样的命运的。他喜欢读书,但并不代表他可以光读书然后什么都不做,就这样过上十年半个月。他爱着夜凌云,但也并不代表他能仅仅靠着对夜凌云的爱就这样存活着。

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过枯燥了。

时间过得越久,风耀就越是意识到这一点。他的生活太单调了,几乎要逼疯他了,比绳索勒住他的脖颈还得难受上不知道多少倍。如果要他一直过着这样的生活,那还不如让他现在就死在这里。

可是,风耀再怎么觉得难受,都只能憋在心里。他终于想起来上一次夜凌云找他的时候有多么玩命,他再也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他风耀再了解不过夜凌云了,一旦对哪个人好,平常的精明就会消失殆尽,接着卸下防备,全心全意、不顾一切代价地为人付出一切。而那个人就是他风耀。眼下,夜凌云的抑郁症好不容易好得差不多了,他风耀好不容易松了口气。至于麻烦夜凌云,这样的事情还是算了,他并不想夜凌云因为他的事情陷入困惑,接着又把自己逼进牛角尖。

其实风耀想要的非常简单。他风耀之所以感到生活这么艰难,无非就是还没完全融入人类社会。并非是能力不够,而是他需要一份工作。仅仅是这么简单。

可就连这么简单的事情他都不愿麻烦夜凌云。他知道,找工作这种事情听上去是挺简单的,但从各方面考虑起来的话,还是相当棘手的。风耀就是看清楚了这一点,才会选择憋着,让自己一个人想办法解决。

不过风耀却是一个喜欢把心情写在脸上的人,可他并不知道。当他自我感觉还算良好以为真的能瞒过夜凌云时,殊不知夜凌云早就看出他的反常。

夜凌云终于找了个机会和风耀好好谈谈。

这是风耀这周不知道第几次趴在阳台的窗户上看着外边发呆了。前几次夜凌云虽然看在眼里,但碍于手头上的事太多,便也没管太多。好不容易他今天闲下来,正好又碰见风耀发呆,他夜凌云岂有不抓着这个机会的道理?

风耀正出神,忽然感到有谁在背后抱住了他,接着又在他耳朵边上轻轻吹了口气。风耀一个激灵,又是脸红又是匆匆忙忙转过身来面对夜凌云。

“你干什么啊,吓死我了。”

“不可以吗?”本来两人的距离就有些过于近了,偏偏夜凌云又将这距离给缩短了。

“呃……太……近了。”风耀虽说已经习惯了夜凌云,糟糕的事也做过了。但这么近,他总归觉得不那么好意思。因而他也不自觉地把目光移到别处。

“要不要更近些?比如距离为负什……”夜凌云还没说完,就被风耀捂住了嘴。

“行了,别说了。到底有什么事,别拐弯抹角了,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原来你知道啊。”夜凌云扫兴地摇摇头,顺便把风耀放开了。

“那我就直截了当地说了。风耀,你到底想躲我到什么时候?”

被夜凌云这么一问,风耀瞬间傻了。他没有在躲夜凌云,他也不明白夜凌云为什么会这么说。他回想了一下这段日子的事情,很显然,他也并没有什么事惹夜凌云不高兴了。

“什么躲不躲的。夜凌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那好吧……”夜凌云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是说,有什么事为什么不直接和我说呢?”

“……”风耀心虚地移开目光。

他叹了口气,长久皱起的眉头终于不再紧蹙着。取而代之的,是一副仿佛释怀了一切的表情。仔细看看,又像是受了许久的委屈终于得以说出来一般。总之,这时候的风耀虽然让人看着没有之前那样不舒服了,却又着实看着心疼。

接着风耀深吸了一口气,一下埋进了夜凌云的怀抱里。

“……抱歉。”

明明他还有很多很多想对夜凌云说,但千言万语都只化作这两个字。

夜凌云被风耀的举动吓了一跳,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他抱住风耀,轻轻拍了拍风耀的背。

“没事的。”夜凌云的语气温柔而坚定。

“我想帮上你的忙,不想再这样漫无目的地浪费时间了……但是,既然要帮你的忙,就绝对绝对……绝对不能麻烦你。”风耀一边说着,一边埋得更深了。

“可是我并没说我需要你帮忙啊。”

“可我想啊。”

“但我也没说我不要你帮忙啊,更没说你不能麻烦我。”

“只是我不想而已啊……帮不上别人的忙,还要给别人添乱,多丢人啊……”

“谁说的。你做什么,都是给我锦上添花。”夜凌云无奈地笑了笑,语气愈发变得温柔。

“真的……?”风耀忽然抬起头,望着夜凌云。

“真的。我发誓。”

无论是夜凌云的表情,还是他的语气,都温柔得太过分了,以至于风耀一瞬间觉得这样的夜凌云实在有些虚幻。但也在那时候,他风耀的心跳漏了一拍。他在那一瞬间知道了什么是心动。

不,应该说从很早很早开始,他风耀就对夜凌云心动不已了。

“真是的。”风耀摇摇头。“谁让我偏偏吃你这套呢。”

风耀从夜凌云的怀抱中离开。他吞了口口水,坚定的眼神里透出三分让人看不明白的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不过,无需别人知道。只要他自己清楚,面前的夜凌云清楚,其他什么的,通通无所谓了。

他凑近夜凌云,就那样唇贴唇轻轻给了夜凌云一吻。

“风耀,什么时候你居然也学会撒娇了。”

“回礼而已。”

夜凌云摸了摸嘴唇,回忆着刚刚的触感,嘴角不由得上扬。

“风耀,你是不是把正事忘了?”

“所以说……你只是想找份工作?”夜凌云有些鄙夷地看着风耀。

“嗯。”风耀点了点头。

“啊,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夜凌云一下就倒在了沙发上。“太无聊了吧。你说你呆在家里多好,我养养你不是不错嘛。”

“可那样像废物一般,帮不上你的忙,我并不快乐。”风耀低着头,握紧了拳头。

“唉……”听了风耀的话,夜凌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风耀,你过来。”

“怎么了。”

“过来我就跟你说。”

“行吧……”风耀疑惑地看着夜凌云,但还是很老实地走到了夜凌云的身边。

夜凌云坐了起来。

“好了,我走过来了。现在能告诉我你想说……喂!”

夜凌云一把拉过风耀。风耀一个没站稳,正正好好坐在夜凌云身上。夜凌云顺势就把风耀圈在怀里。

“你干什么啊……吓死我了。”

“……”夜凌云没有回答。

接着风耀就感受到肩膀上传来的重量。

“你怎么了?”风耀轻声问着夜凌云。

“我没事。就是有些话,我想告诉你而已。你会听我说吗?”

“噗……”风耀一个没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笑你夜凌云像个小孩子,明明前一刻还把我撩得不行。”

“不行吗?”

“不是不行,只是……”风耀把手放在夜凌云环在自己腰上的手上。“网一直都在。所以你说什么,我都会听的。我就在这里。”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我不希望你去任何地方,最好每时每分每秒都呆在我的身边。但我知道,这不可能的,从一开始就不可能。一直以来,让你呆在家里,是我太自私了,我时常这么想。当你提出想找工作时,我有点开心,但更多的是失落。我很怕你哪一天,突然就这样离我而去。”

夜凌云的话让风耀再次想起来那一场几乎将人折磨死的大雨。他有些颤抖,那日的阴霾说到底未曾从他心上褪去过。可他还是努力不让自己发抖,把夜凌云的手从自己腰上移开,接着用双手握住夜凌云的双手。

“我也害怕你哪天离我而去……可是,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只要我还相信着,只要你还相信我,我想什么事情也无法让我们分离。就像我最后还是从鲨鱼变成了人类来到你身边一样。”

风耀看不见夜凌云的表情,可他也不需要看。他只是知道,此时此刻他们所表达的,都是最真的自己。

“你也知道啊……问题就在这里。”风耀肩膀上的重量瞬间轻了。“别忘了你偏偏是条鱼。而工作,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找的。什么证件啊一大堆的可烦了,而你……”夜凌云并没有继续接着说下去。

“呃……”

风耀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有多么尴尬。他本来是相信,无论什么事情,只要自己想做,就没有做不成功的。可是现在,他不得不改变想法。

“抱……等等。”

“歉”字还没说出口时,风耀忽然想起来了什么。

“怎么了?”

“夜凌云,我是从鱼变来的对吧。”

“对啊怎么了?”

“很不可思议吧?”

“当然不可思议了,谁会……等等,你的意思是?”

风耀点点头。夜凌云很快就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什么了。

事实上,在风耀真正意义上变成人的那天,也就是倒计时结束的那天,那个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声音又一次在风耀的梦中出现。具体说了些什么,风耀已经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一句只是“万事俱备”。当时风耀并没有注意这句话,甚至觉得这个所谓的“神明”话很多,也就没怎么仔细听。现在想来,也许那时候的话正好对应了现在的状况。

所谓“万事俱备”,大概就是指他风耀作为人类生活的一切条件都准备好了,包括所需要的证件什么的。

“所以,现在只是需要找这些东西,而不是说没有是吗?”

“嗯。”

“那你梦中的那家伙跟你讲了放哪吗?”

“没有。就算有,估计我也忘了。”风耀摊摊手。

“你啊——”夜凌云戳了戳风耀的脑门。“这种东西都能当儿戏。”

“当时我没想到。”

“行了行了,不怪你。”夜凌云扶了扶额头。“既然你能出现在我家,那这些东西也肯定在我家,找找看吧。”

神明在动漫中普遍不是什么好东西,在现实中也同样如此。夜凌云和风耀两个人翻箱倒柜,把家里搞得一片狼藉之后也没有找到关于风耀的任何证件。一连找了几个小时之后,两个人精疲力尽,谁也不管工不工作的事。他们现在想做的,就是把那所谓的神明暴打一顿,仅此而已。

“你那个神明到底靠不靠谱啊……我想揍人了。”夜凌云累得索性一屁股坐地上了。

“你别说了,我也想。”风耀擦了擦头上的汗。“什么万事俱备,都是假的。我只知道等会还得把这片狼藉给打扫干净。”

“那可真谢谢你的那个‘神’了。说起来,等会我还有……”

夜凌云还没说完,就被风耀捂上了嘴巴。

“不准逃。打扫也有你一份。”

风耀的眼神变得凌厉起来,夜凌云只得点头。风耀见状终于把手拿开了。找了这么久的东西,他也实在是没精力了,干脆也坐在地上,一下靠在夜凌云身上。

人一累,就想睡觉。尤其是像找东西这种花精力的事情,做了之后就更加困了。风耀靠在夜凌云身上,不知不觉中意识也随着时间流逝逐渐远去。他好像听见夜凌云在他耳边说了什么,似乎是很重要的话,但他听不清了。眼皮变得重了起来,什么时候合上的他也不清楚。

等风耀再醒来时,发觉自己已经在床上了,并且身上还盖着被子。他迷迷糊糊地走出房间,却发现外面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干干净净。

他忽然想起来,在他睡着之前,他和夜凌云是在找东西的来着。

“醒了?”夜凌云递了一杯白开水给风耀。

“嗯。”风耀接过杯子,喝了两三口水。

“关于你的那些东西,我找到了。”

“找到了?你怎么找到的!”风耀很是诧异。

“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些东西在我的保险柜里,和我的那些放在了一块。”

“我早该想到的。”风耀叹了口气,捂住了眼睛。

“既然这些东西都在。接下来该做什么,该怎么做,选择什么,都由你风耀自己决定了。至于我,不会再干涉什么了。”

夜凌云说完这些话,转身就是要往书房走。

“等等。”风耀叫住了夜凌云。

“还有什么事吗?”

“我会找到一份既能有时间陪你,也可以帮得上你的工作的!”

“我说你啊,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夜凌云转过身来,走向风耀。

他用双手按住了风耀的肩膀。

“不要考虑我。我既然爱你,就要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什么工作能够真正让你觉得开心的话,那我一定也会很开心。就算有遗憾,我也相信那遗憾远远比不上快乐。”

夜凌云用一种极认真的语气对着风耀这么说。

那之后,又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情。至于发生了多少件,是好是坏,也许只有他们自己能知道,可能连他们两人自己也记不清了。唯一知道的,大概就是风耀成了一个语文老师这件事了。

“还在改作业啊。”夜凌云把咖啡放在了风耀的手边。

“嗯。”风耀放下了手中的作业,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接着又放下杯子继续改作业了。

“你就不累吗。”

“我喜欢啊。”

“行吧。”夜凌云叹了口气。“要是你的学生们知道是一条鱼在教他们语文的话还不得笑死。”

“那不挺好的,我可以教他们写出许多许多有趣的故事。而且……”

风耀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走向夜凌云,环住夜凌云的脖子,用一种极温柔的口吻说:

“我可以用最美妙最温柔的语句,来写下关于我们的故事。”

“那这个故事的结局呢?”

“那一定是个好结局啊。一定是。”

两个人都笑了。

-end-


  39 5
评论(5)
热度(39)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