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韶华易逝(2)

【云耀】韶华易逝(2)
1.现代生活设,是一个平淡又有点长的恋爱故事
2.ooc要素有
3.是难得的长篇 分多次写完
4.注意:到这里云耀两人还是初中生,设定风影比上风耀小三岁x所以这里的风影是小学生【。】

初夏的到来便标志着学期的尾声。但事实上越是要到学期结束了,学生们越是躁动不安。初夏的风相比春天而言有些干燥,但足以迫使学生们心中的点点火星变成燎原之火。
夜凌云和风耀从来都不是例外。
“风耀,我橡皮掉你脚下了,帮我捡一下。”夜凌云推了推风耀,意思上是自己懒得捡了。风耀白了他一眼,但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把橡皮捡了起来。
往往心中的怒火都是由生活中琐碎的细节点燃的。
“风耀,我尺没带,你的借我一下。”
“风耀,水笔没芯了,借我一支。”
“风耀,饮水机里没水了,你水杯里的水倒我一点。”
…………
风耀的脾气除了对妹妹以外,本就不是太好。他能忍夜凌云这么长时间,也算是一个奇迹了。但夜凌云的得寸进尺终究还是让他忍无可忍。
怒火一旦被点燃,便无法遏制。
“夜凌云,你有完没完?!有意思?”
在某个下课,风耀终于拍桌而起。夜凌云像往常一般趴在桌子上,对于风耀的暴怒并没有什么反应,倒像个没事人。见夜凌云这样,风耀火气更大了,一把抓起夜凌云的领子,硬生生把夜凌云从位置上拽起来。
“没完,也挺有意思的。”夜凌云拍开风耀抓着自己领子的手,理了理衣服,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站着。
“怎么?想打架?”夜凌云的眼神里充满了杀气,风耀也同样如此。
下一秒风耀的拳头就挥了过来,夜凌云反应快便躲掉了。
“来真的?早就说看你这种家伙不爽很久了。”夜凌云的架势也是要认真了。
“这句话我说才对。”风耀又一拳挥了过去。
至于其他人,是没有人敢拦他们两个人的。没人会想管这两个优等生之间的事情,管了也估计是自找麻烦,大家都选择退后几步围观。两个人厮打着,撞倒了几张桌子,桌子里面的书和文具掉了一地。
“他们都打得流血了,没人阻拦一下他们真的好吗?”其他人窃窃私语着。但依旧没有人拦他们。
“够了。”熟悉的声音响起,是班主任。两个人停下了动作,终究是没分出个胜负。
“来我办公室。”班主任的声音冷到了极点。两个人沉默着跟着班主任走了,谁也没搭理谁,倒是留下其他同学在背后议论。
“你们两个仗着自己成绩好瞎胡闹是吧?夜凌云你好好检点检点,风耀你也跟着胡闹?”班主任气得直摇头。
“不准有下次了,这次就算了,不给你们记过了。赶紧去医务室吧。”班主任叹了口气。
出了办公室,夜凌云和风耀便走向不同的方向。
“你去哪?”夜凌云停下脚步,先开了口。
“回教室。”风耀没好气地回答夜凌云,却没有停下脚步。
“你就这样回教室?不怕吓到别人?”
“少管我的事。”
“啧。”望着风耀远去的背影,夜凌云快步上前,抓着风耀就要去医务室。当然,风耀也被吓了一跳,接着挣扎起来。
“放开我。”
“你小声一点,再挣扎我就公主抱你过去了。”
“就你?省省吧。”
“那你是不信咯。”夜凌云作出要抱风耀的架势,风耀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
“别,还是别了。我去。”
夜凌云走在前面,风耀走在后面。风耀不情不愿地跟在夜凌云后面,夜凌云也嫌弃风耀走在自己后面。气氛说不出的诡异。本来办公室到医务室的路并不是太长,但在这时却变得长得可怕了。
在煎熬与沉默中,他们终于到了医务室。
夜凌云打开了医务室的门,校医看见来人是他们俩,还是鼻青脸肿的样子,吓了一跳。
“我可没想到会是你们俩。真是不得了。”校医感叹着。
“行了老师,别挖苦我们了。”夜凌云朝校医摆了摆手。
校医也不开玩笑了,示意他们坐下,好处理伤口。
“夜凌云下手居然这么狠啊。”
“是啊。”风耀回答着校医的话,顺势瞪了夜凌云一眼。
“是是是我下手狠,谁知道风耀这家伙下手比我还狠。”夜凌云指了指自己脸上的伤。“还打脸哟。”
校医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让他们在这里休息到放学,并嘱咐他们请假一周。这个样子实在过于难看,还是回家养伤比较好。
校医让夜凌云走的时候把门锁上,就关上门离开了。
“你和那个校医之前认识?”
“对啊,很早以前就认识。后来在这里看见他的时候才发现他在这里当校医。怎么,你也感兴趣?”
“就是好奇便罢。”风耀打了个呵欠。打了一架之后,自己受了伤,又感到有些疲倦。现在困意上来了,他也没心思多搭理夜凌云,只想找个地方睡觉了。
这些细节都被夜凌云看在眼里。
夜凌云没有说话,扯着风耀绕到柜子后方。柜子后方正是医务室的床。
“你要累了就这里睡一会吧,我会叫你。”夜凌云走向柜子另一面附近的桌子,坐下来,随手拿起桌子上的书就看了起来。
“……抱歉,是我火气太大了。”
“没事,是我之前故意在为难你。”
两个人就这样隔着柜子说话。风耀躺了下来,合上眼睛睡了过去。
在意识完全模糊之前,他问了夜凌云最后一个问题。
“放学还一起走吗?”
“嗯。”
风耀醒来也醒得巧,正好一觉睡到了放学。他伸了个懒腰,却感觉浑身又酸又痛。老实说,打架的感觉可真是糟透了。
他从床上起来,绕到柜子的外部,却看见夜凌云伏在一本书上睡着了。之前那一架,他累了,夜凌云也同样累了,风耀这才意识到。他走到夜凌云的身边,弯下腰,轻轻推了推夜凌云。
“醒醒,放学回家了。”
“别闹。”夜凌云闭着眼睛含含糊糊回了一句,接下来夜凌云的手就拍到了风耀的头上,顺势又揉了几把。
不对,这个感觉不对。
因为手感与闹钟不一样,夜凌云迅速醒了。一看,边上是黑了脸的风耀。他也不知道是该尴尬还是该笑风耀那憋屈的样子。
“我的头手感还好吗?”风耀笑得一脸虚假。
“嗯,挺好的。”夜凌云的语气很坚定,倒是给风耀感觉欠揍极了。“把你当闹钟了,抱歉。我们走吧。”
风耀也不去跟夜凌云多计较了,和夜凌云一起出了医务室的门。等到夜凌云把门锁好之后,两个人又一起回了教室,把东西收拾好背着书包回家了。
风影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等着他们俩。
“哥,你们今天怎么这么晚。”风影这么抱怨着,再等她仔细看一眼鼻青脸肿的两人,她怎么样都憋不住笑。
“你俩该不会……打架了哈哈哈哈……”风影捂着嘴笑。看着这两人,倒有点像是看到滑稽的小丑了。
“得了,时候不早了。妹妹我们赶紧走吧。”风耀摇了摇头,催着风影赶快一起回家。风影听了风耀的话,也不再笑了。三个人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风影不笑了,但并不代表她好奇心没有。关于她的哥哥为什么会和夜凌云打架,她问了一路。
“所以你们俩就为了这点小事打起来了?”风影又没忍住笑了起来。“你俩都几岁的人啊?”
风影绕到夜凌云的身边,用手拍了拍夜凌云的肩。
“夜凌云你不错嘛,让我哥吃瘪,我还头一回见。”
“风影你到底是谁的亲妹妹啊……”风耀在内心偷偷又给夜凌云记了一笔,心里想着哪一天还给他。
“你的你的,当然是哥哥你的。”风影又绕回到风耀身边。
看着这两兄妹,夜凌云竟也忍不住笑了出声。
“不过我也没好过。”夜凌云指了指脸上的伤口。
“活该。”风耀不忘多补一刀。
再欢乐的路途也会有个尽头。风耀和风影最终在一个分叉口与夜凌云走向不同的方向。在互相道别了之后,风影又忽然叫住了转身将要离开的夜凌云。
“反正你们俩要休息一周,你明天开始来我们家住上三天怎么样?”
“行。”夜凌云很爽快地答应了。
“妹妹你……”风耀气得说不出话,他搞不懂这小丫头脑子里在想什么,一边又在心里再给夜凌云记上一笔。
第二天,夜凌云按照风影给的地址,顺利地找到了风耀他们家。如他所预料的,他们家只有风耀一个人在。
门铃声响起了,风耀听见之后就开了门。
是夜凌云。
“进来吧。我想我们之间也不用客气什么。”
夜凌云关上门,换了拖鞋,看着风耀走进了一间房间里。
不过夜凌云并不急着跟着风耀。他打量了一下四周,房子很干净,很宽敞,怎么看都只像两个人居住的样子。除了风耀和风影,照道理应该还有他们的父母。但是事实又让夜凌云起了疑心。
他走进风耀刚刚进去的房间里。
是书房。风耀也在里面。书桌有两张,夜凌云随便从底下抽了一张凳子坐了下来。
“我有个问题想问。”
“你说吧。”风耀一边写着习题,一边回答夜凌云。
“这里只像两个人住的样子,照理说……”夜凌云并没有说完,也没有说下去。他看到风耀手中的笔掉在了练习册上,双手握紧拳头,低着头一言不发。
也许事实可能就像夜凌云想的那样,夜凌云明白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抱歉,是我多嘴了。”夜凌云站了起来,转身就要离开房间。当他将要摸到门把手的时候,风耀叫住了他。
“果然什么也瞒不过你,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回答的。去客厅里说吧。”
风耀拿起沙发上的遥控器,开了客厅里的电视之后就坐在了沙发上。夜凌云在风耀坐下之后,也坐到了风耀的身边。
“其实在一开始,我们家还算不错的。很富裕,也很幸福。我的父母都是很了不起的人,我至少还过到了一段太过短暂却还是很美好的时光。”风耀看着电视,按着手里的遥控器,一直调着频道,也不知道他要调到哪个频道。
“不过之后,风影出生了,妈妈因为难产去世了。当我以为还有爸爸的时候,在一年以后,爸爸也在以外之后过世了。”风耀终于不再按遥控器,他的双眼里尽是悲伤。夜凌云只是认真地听他说着,一言不发。
“不过我还算好,风影可没我那么幸运了。你也看到了吧,她生来就长了黑斑一样的胎记。也许你我觉得并没什么,但和她同龄的孩子就不这么想了,因此妹妹她也免不了受到嘲笑。她的脾气也像我这么直,听到有人嘲笑她,打架也没少打。尽管我跟她说了不要理他们,但说到底这样的劝还是太过苍白了。甚至有时候,我也忍不了。”
“平常看风影,我还真的没看出来。”
“那只是在我们面前。”风耀叹了口气。“毕竟能够用正常的眼光看待风影的,除了我就只有你了。不过风影不用敬称叫你也是她亲近你的一个表现。当然,你也是我第一个朋友。”
这回轮到夜凌云愣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是风耀的第一个朋友。那在之前的那么多年里,风耀居然一直都是孤身一人。
“难道……你一个人照顾风影?”尽管夜凌云觉得他的这个想法过于蠢了些,照道理说是一定会有人抚养他们的,不然他夜凌云也不会在这里见到风耀了。所以,自然有人会照顾他们。但听了风耀刚刚的话,又忽然有了这个想法。
事实上这愚蠢的想法就是事实。
“对。我知道你不敢相信。尽管我们后来是被自己的姑姑抚养,但事实上他们一家人都觉得我们是个累赘。为了安全,我和风影最后还是离开了他们家。照顾风影的任务就到了我身上。不过所幸,父亲的一位老朋友对我们还算不错。尽管不能一直来照顾我们,但有急事拜托他还是可以的,这也算得上是不幸中的万幸吧。当然,我们住的这里,也是父母亲留下来给我们的。”
风耀讲完了。电视的声音在耳边一直响着,但谁也无心去听。电视里说了些什么,更是无人注意。死寂在这客厅里蔓延开来,风耀尽力维持着脸上的表情还算能看。他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到了中午。
“我去做饭。”风耀站起来就往厨房走去。
“有需要帮忙的就找我,大部分时候我应该都帮的上忙。”夜凌云对着风耀的背影如此说着。
“我不需要同情。”风耀停下脚步,转过身盯着夜凌云,眼神里是厌恶和失望。
“你不要误会了。我只是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好好地、优秀地存活下来,着实是个强者。我夜凌云可不会闲着没事做去帮那些弱者。”
“有意思,”风耀收起了那可怕的眼神,“我烧饭了,别打扰我。”
“行——”
风耀只烧了两三个菜,正好是两个人一顿能够吃完的量。虽然菜是少了些,不过风耀的手艺是真的不错。夜凌云在心里这么肯定着。
当然,他也说出口了。
“你的手艺挺不错的啊。”
“那是,不然这么多年白烧了这么多饭。赶快吃,别说话。”
“你不也在说话吗?”夜凌云不忘了反驳回去,继续吃着饭。风耀白了他一眼,也继续吃了。
两个人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们之间的对话到底有多幼稚。虽然他们相比其他初中生来说真的是不知道成熟到哪里去了,但幼稚起来也不知道比其他人幼稚到哪里去了。甚至有时候幼稚到,风影都嫌弃他们俩。
下午的几个小时,他们都是在书房里度过的。虽然请了假,但作业还是要写的。别看夜凌云平常上课睡觉,没事烦烦风耀,但该做的他还是会做的。所以做作业这事,他还是很自觉的。风耀就更不用说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风耀看了看手表,离风影放学还有半个小时。是时候该出发去接她了。
“你在这待着,风影要放学了,我去接她。”风耀把钥匙扔到夜凌云手中。
“你这样还出去?”
“不然呢?有什么不对吗?”风耀被夜凌云问得一头雾水,搞得他好像多不堪一样。
“就你这样鼻青脸肿地出去真不怕别人笑话,真是呆得不行。”夜凌云无奈地摇摇头,指了指脸,在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口罩,递给了风耀。
“我用过了,你别嫌弃。”
“切,知道了。那一切拜托你了。”风耀转过身,朝着夜凌云摆了摆手,出了书房。之后没多久,夜凌云就听到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风耀走了。
“这家伙就是在许多细节上又缺情商又缺智商,平常才会被我耍得团团转的。”夜凌云自言自语着,望了一眼墙上的钟,也走出了书房。

-tbc-

  35
评论
热度(35)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