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假如冥王救风影的那天夜凌云也在(1)

*是看了枝哥哥条漫后脑补的后续

*是正剧向 当我发现这个坑一次填不完的时候就决定分次发了

*枝哥哥你啥时候更个后续啊 @蓝枝要当大湿人

*ooc归我


夜凌云终于在雪宫的大门外找到了冥王。

“抱歉,冥王,我……”

未等夜凌云的话音落下,冥王就示意他不要说了。他就这么跟着冥王。虽然心里有话想要说出来,但冥王似乎并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他们终于还是离开了第七平行宇宙。

“冥王。”夜凌云终于找到一个能说些什么的机会。

“你是想说披风的事情吧。”

冥王看向夜凌云。那双蓝色的眸子依旧深邃得可怕,似乎早已洞穿一切一般。

事实上也就是那样。

“嗯。”

本来想解释些什么的夜凌云突然没了话可以说,以至于有些窘迫。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夜凌云,在给出披风的那一瞬间,你做好觉悟了吗?”

冥王这一问,问得让人一头雾水,却又那样沉重。时间也似乎因为这个问题过于沉重而凝固起来。大概对于冥王来说,并没有时间这种概念。毕竟时间这样的东西,于他这样的强者来说,并没有实际的意义。

倒是对于夜凌云就不一样了。他还年轻,连时间的表面都未曾体会过,更别提看透其本质而感到无尽的空虚和孤独。这一切他都没有体会过,因为他还不是个强者,也因此还没有进入永恒轮回。

但他确实有一天会变成一个强者,然后同冥王一样,看着时光飞逝,却感受不到任何时间的流动。

他相信着自己会成为强者,因而跟着冥王修行。就好像冥王早就看见夜凌云身上的使命,只是他不愿意说破罢了。

当然,那些事情还相当遥远。最重要的,还是眼前的事情。

夜凌云觉得冥王扔给了他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

“我不知道您在问什么。”

“不,你知道。”冥王叹了口气。“从你给出披风的那一刻,你的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了。”

“……可现在的我并没有办法回答您。”

“会有这一天的。到那时,无论是关于你自己,还是关于那孩子,你的心里都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到那时,你一定会回答我这个问题。”

他们终于抵达了第五平行宇宙。当冥王和夜凌云再次踏上冥界的土地时,十万年一次的七天联通也结束了。

于是故事又得从十万年后开始说起了。

“七天联通快要到了。”冥王望了望天空。

但很显然,这话是对着夜凌云说的。

“您的意思是……?”

“……”冥王并没有再说下去。

“那您……”

“用不着担心我。狮王还在。还是说你觉得我比你还要弱?”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觉得,我还不够格。”

“时机已经到了,夜凌云。有很多东西并不是光修行就学得会的。你需要实权,需要经历更多。”

“我明白了。”

夜凌云知道自己暂时是得离开冥王身边了。尽管他的预感并不怎么好,但他毕竟是冥王的属下。冥王的命令,他无法违抗。

万般无奈,他夜凌云只好收起情绪,动身前往第四平行宇宙。

当然,他所前往的,也并不仅仅是第四平行宇宙――那是本就属于他的世界。

他从这里来,最后也会回到这里去。

夜凌云已经不记得是多少年前了。他在这里遇见了冥王,于是冥王把他带走。时至今日,他再次踏上了这片土地,熟悉又陌生。上一次他离开这里,是想成为强者。不同的是,这一回他回来,是做好了成为强者的觉悟。

并非是想要成为强者,而是一定要。

第四平行宇宙永远是那样荒芜。阳光并到达不了这里,所能见到的永远只有月亮。等他夜凌云再次回来时,这里竟比从前还荒芜上许多,甚至还被厚重的雾气所包围。倒是那月亮,比先前还亮上个几分,显得皎洁,又那么无力。

夜凌云暗自感叹着,自己果然是一直活在黑暗里的。

但黑暗,却是最适合大干一场的条件。他将用一个强者的姿态,来迎接接下来未知的而又被注定好的命运。

夜凌云这时候并没有想到,又或许他已经不记得了。但当年他给了披风的孩子也已经长大,还有那孩子的妹妹同样也是。

命运很捉弄人。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如此。那孩子想不到夜凌云本就是冥界的人,就像夜凌云想不到那孩子最后会加入雪皇的部队。

不过一切又在意料之中就是了。


“哥哥,你要加入雪皇的部队吗?”风影坐在桌子边,一手托着下巴,撑在桌子上,一手又开始玩弄着自己的头发。

“嗯。”

“那我也要一起去。”

“那不行。妹妹,上战场这么危险的事情,你不能去。”

“可是我也只有你一个哥哥啊。你要是不在了,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更要欺负到我头上来了。”风影站了起来,紧皱着眉头,悄悄地又握紧了拳头。

“我们的爸爸妈妈,不就是因为冥界的人而死的吗。如今好不容易到了复仇的时候,哥哥你却想让我放弃。”

风耀沉默了。风影的话,直直地击在他的心坎上。他心里泛起一阵酸涩,别过头去,不知道该拿什么表情去面对风影。

“你真的想去吗?”

“嗯。”

“好吧。”风耀无奈地摇摇头。“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不能再回头了。妹妹,现在你还能后悔。”

风耀的脸色变得极严肃起来。

“我相信我够强,同时我也不后悔。况且……”

“哥哥会永远站在我这边保护我的,对吧?”

风影向风耀眨了眨眼。

“说得也是。”

风耀先前的脸上那种忧虑的神色在一瞬间消失了。这么多年过去了,风影已然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战士。至于她的未来,那就得要风影自己决定了。就算是他风耀这个做哥哥的,也无权干涉。他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站在风影的立场上,支持她,保护她。

况且,要是他风耀再拦着,岂不是对自己没信心?不过他相信,自己再怎么拦,也是拦不住风影的。毕竟自己妹妹的脾气,哪有人比他这个做哥哥的更了解了。

兄妹两个一起来到了雪宫的大门口。

第七平行宇宙是雪的国度,呼啸的寒风和刺骨的寒冷在这里并不算什么稀奇事。只是当他风耀来到雪宫的大门前,他倒是觉得这里的温度比先前自己呆的地方更冷上三分。不知是这雪宫所处的土地本来就比这圣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冷,还是说这雪宫的威严让他感到发冷。

他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风耀只是觉得,有什么在牵引着他。这种感觉,从他是个孩童时便存在着。自从那天和那个奇怪的人相遇之后,这种感觉就愈发清晰。直到他现在,在这雪宫的门前,这种感觉便再也不被雾气包裹着了――

因为答案就在前方。

风耀知道,在他面前的不仅仅是雪宫。使命此时就在前方,正召唤着他。

风影也一定是这么觉得的吧。

他在心里偷偷想着。

可惜,使命归使命,它毕竟是无形的。不比那人心,有血有肉,有善有恶。使命拦不住人心,但人心却能拦得住使命。

那些原本守在雪宫面前的,像一尊尊雕塑的士兵们,忽地鲜活了起来。他们叫嚣着,甚至对同是白虎组的同胞兵刃相向。

风耀并不觉得这些士兵很好相处。但出于礼貌,出于一种原则,出于一种尊敬,他极力试着和对面好好说话。

谁知下一秒他就没拦住风影。

风影和他们大打出手了。

对于眼前的情况,风耀既是觉得无奈,也是感到没辙。他无法插手自己妹妹和士兵们的战斗,因为还没等自己阻止,对面的士兵早就被风影打得一个不剩了。事实上,士兵们确实是相当过分的。纵然他风耀一步退,步步退,一再忍让,避免摩擦,可对方完全就没有想要放过他们兄妹的意思。

好在,终于有人出来阻止了。

“你的杀气太重了。”

风耀松了口气。

即使这样,他还是愿意相信人心向善。出于他的天性,出于他的原则。

“长老。”

阻止这场战斗的人正是元正长老。也因为他,风耀和风影才得以顺利地加入雪皇的部队。

无论时间过去多久,风耀始终忘不掉那日他和风影在元正面前发下的誓。

“为战而死,至死方休。”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也许命运的轮盘从那时就开始转动了。当新的誓言立下,就代表着过去的承诺被抛在记忆的角落里。到最后,那旧日的承诺竟变成一纸空文。奈何他风耀和她风影的名字也被刻在这命运之轮上。当命运之轮转动的那刻起,便意味着未来从此和理想分道扬镳了。

说起来,当年救了他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那日在雪宫前,风耀的脑中也同样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不过他想,终有一天一定会再次相遇的。


这一隔便是十万年。


夜凌云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混入了云蝠军团。虽说他也是云蝠族的人,混进去也比常人来得容易。不过一个军团,随随便便就让人给混进去了,这不免让夜凌云开始怀疑起这个领袖的能力。

但是,就算他夜凌云再怎么对云蝠军团的领袖不屑,他仍然需要时间摸清一切。因此,他不能轻举妄动。

然而让他摸清一切的机会来得是那么快。雪皇的军队很快就打进了第四平行宇宙。

“啧。白白送命。”

夜凌云暗中看着两方交战,最后终是看不下去了。他趁着所有人都不注意时,悄悄加入了战斗。

最后,他带着整个军团赢得了胜利。至少从他出现那一刻起,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敌人并不算是相当强大,看样子雪皇也并没有想要把第四平行宇宙打下来的意思。因此,派来的军队自然也没那样让人头疼。倒是云蝠军团,比他夜凌云想象中的还弱上好几个档次。本来实力就不强,碰上雪皇的军队只会硬打,也不动脑子,不用任何战术。

这太糟糕了。

虽然说他夜凌云本来就是为了夺权而来。这一战之后,他更觉得夺权是必要的。

他不能看着好好的一个军团白白被糟蹋,也看不下去同胞们就这么无故牺牲。

因为这一战的胜利,夜凌云得以见到云蝠军团的领袖。

“你就是夜凌云?”

王座上的人高高在上,语气里带着三分诧异,剩下的七分是不屑。

老实说,夜凌云并不喜欢别人对他这种态度。但因为初次见面,夜凌云只是深吸一口气,静静听着。至于对面的问题,他也仅仅是用最少的话,最精准地回答该回答的问题。

在夜凌云见到夜枭子之前,他就打听过关于夜枭子的事。在他打听完以后,夜凌云忽又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在他看来,夜枭子和其他的士兵并无区别,平庸而弱小。他本以为云蝠军团的领袖很不好对付,还得花上点力气。可在打听完一切后,他夜凌云觉得拿下云蝠军团就只是三天的事情了。

打听平庸的人是浪费时间,对付平庸的人同样是无趣。对于夜凌云来说,不管夜枭子用什么办法当了云蝠军团的领袖,总之,这领袖之位百分百是他夜凌云的了。

夜枭子对于夜凌云有几分不屑,夜凌云就有几分看不起夜枭子。因而在他见到夜枭子的时候,并无半分尊敬的神色。以至于云蝠大殿的所有人都相当惊讶,包括王座上的夜枭子。

夜凌云是个坦诚的人,有什么话想说,他自然也不会藏着掖着。至于夜枭子不爽他这副态度,那也不是他需要注意的事情。

他只是告诉夜枭子,云蝠军团还太弱,他夜凌云有变强的方式。信不信,就是夜枭子和其他人的事情。

“信我的人跟我走。”

夜凌云就只是丢下了这句话便离开了大殿。

虽然有许多人上来就对夜凌云不满,但也有人因为夜凌云的才能和魄力而决定跟随他。

尽管跟随夜凌云的人少,但也足够练习云蝠阵了。

站在第四平行宇宙的夜凌云并没有想到,在同一时空里,还有另外的一个“他”正从第七平行宇宙向这里赶来。就在夜凌云还在战斗的那一会,第七平行宇宙的“夜凌云”又将本注定好的未来再次改上了几笔。


“嘶。”

夜凌云是被一股寒气给冻醒的。由于他和超兽神合体,挡下冥王雪皇的攻击,耗费了不少异能量。因而夜凌云整个人都处于前所未有的疲惫状态,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让自己清醒过来。

是雪。

在夜凌云的认知里,会下雪的地方无非就是两个地方,第一平行宇宙和第七平行宇宙。他环顾四周,很快就判断出自己身处的是第七平行宇宙。

得赶紧离开这里。这是夜凌云的第一反应。

可是还没等他离开,他的身后就出现了一个白色的人影。

那人叫住了他。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熟悉的声音。

夜凌云停下脚步,转过身去。在看清对面的人是谁之后,他不免惊讶了一下,心中的疑问就此脱口而出。

“风耀?”

“我们见过吗?”

仅是这么一段简短的对话,就让夜凌云意识到一切都不对劲。他清楚地记得,风耀并没有参与超兽神的合体,自然也不会被吸进虫洞。更别说回到第七平行宇宙了,那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现在,他夜凌云眼前的人分明就是风耀,他们分明都在第七平行宇宙。这个事实并不会假。而且,看风耀的样子,明显是没有见过自己。

恐怕自己是掉进了别的时空里。而且,一定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时空。

“也许。”

夜凌云只是用短短两个字回答了风耀。

“也许?”

“能告诉我,现在云蝠军团的领袖是谁?”

“夜枭子。你该不会是冥界的人吧?”风耀小心地问出了这个问题,一边又做好了战斗的架势。

“是。”

夜凌云也并不否认,并且同样做好了战斗的架势。但说实话,他现在和风耀打是相当吃亏的。风耀既然被叫作“战神”,实力自然不在话下。他夜凌云如果是全盛状态下,打平还是可以的,打赢也说不定。但现在,他已经消耗了不少异能量,偏偏还落在别人的地盘上,被压制是肯定的。从哪方面来看,他夜凌云都不该和风耀动手。

可是事态已经挽回不了了。

“请指教。”

“请。”夜凌云说完这话,就开始接风耀的攻击。

风耀的速度很快,以至于夜凌云不得不时刻看准风耀的动作,然后迅速作出判断躲避攻击。风耀的每一下都很重,只要不小心挨上一下,他夜凌云就只有被按着打的份了。

偏偏这个时候,战斗从来不会分心的夜凌云,却忽然分了心。

他觉得风耀有些眼熟。并非指之前冥王雪皇战斗的时候见到了风耀,而是他夜凌云觉得似乎更早以前,他就在哪里见过风耀。而且这个名字,似乎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在哪里听过。可是他想不起来了。

夜凌云一分心,便意味着给了风耀一举攻破的机会。

夜凌云的头上挨了重重一下,头盔也因此飞了出去。一瞬间,他觉得头昏眼花的,差一点没站稳。好在,他没倒下去,也站了个稳。

“你在分……心。”

当风耀看见夜凌云头盔之下隐藏的面孔时,他愣了。他的脸上,是从未出现过的惊惶。

他下意识解除了自己的头盔。

“你是当年……救下我的人?”

风耀的话一提醒,夜凌云这才想起来许多年前的事情。

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两人的再度重逢,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

“是你啊。”夜凌云相当无奈地笑了笑。

“……”

风耀是想说些什么的。他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甚至想告诉对面的人,他已经成为圣界的将军,他成为了战神。他实现了当年的约定。

可是,现在他说不出口。他没有办法,也没有理由说出口。他风耀只能皱紧眉头,难过地把视线移向其他地方。

原因很简单――他们都站在彼此的对立面。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从他们站定各自的阵营开始,一切就被安排好了。

他们之间注定只剩下你死我活。

“你真的成了圣界最强的人呢。”

夜凌云见风耀不语,又把话接着说了。他不知道他是怎么控制自己如此平淡地面对风耀的。只是他不能否认的是,当他在对风耀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莫名其妙地泛起一阵阵酸涩。在许多年前,他就知道总有一天,风耀会和他夜凌云站在对立面上。可是,真当这个现实来临的时候,他却显得手足无措。

他忽然想起冥王曾问过他的问题。

“你做好觉悟了吗?”

也许还没有。心上的酸涩已经证明了这一切。

圣界的风总是来得那么刺骨。夜凌云觉得这风比刚才的还要冷上许多。

夜凌云微笑着,风耀沉默着。

“……你走吧。”

良久,风耀才憋出这么一句话。

“下一次再见的时候,我一定会杀死你。”

“我等着。”

夜凌云脸上的笑意又增了三分。他拍了拍身上的雪,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

夜凌云停住了。

“十万年过去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夜凌云。希望十万年后你可别忘了。”

风耀就这么看着夜凌云在茫茫的白雪之中消失。

夜凌云先前之所以问风耀云蝠军团的首领是谁,只是为了确认一下他现在是在哪个时间点。正如他所想的那样,他夜凌云刚好回到了十万年前。

这是上天赐予他的机会。他如此想着。因而夜凌云立刻从第七平行宇宙动身,前往第四平行宇宙。

这一回,他要去阻止过去的自己。


当夜凌云的攻击被“夜凌云”挡下的时候,他夜凌云当场就愣了。

“你到底是谁?”

对方马上就解除了超兽状态。

接下来的事情让夜凌云更加惊讶了――

那对面站着的,分明是他自己。

他下意识也解除了超兽状态。

“我是十万年后的你。”

“十万年后的我……?”

当然,他夜凌云可没时间听对面讲故事。先下手为强。不管对面是不是真的是他自己,他都得除掉。从各方面来说,那个“夜凌云”的出现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这也同样出卖了他自己。他越是急着除掉“夜凌云”,就越是证明他相信对面的就是十万年后的自己。

可是对面的“夜凌云”毕竟比自己多吃了十万年的饭。饭不是白吃的,所以他也理所应当地被打败了。

只是,在刚刚他们俩战斗的空隙中,“夜凌云”轻声捎了句话给他。

“十万年后,一定要认出风耀。”

败者就该有个败者的样子。既然他夜凌云败了,那就得好好听“夜凌云”说话。

当然,“夜凌云”对他说的无非就是先前那个小胖墩说过的十万年后发生的事情。并且那家伙还说,自己亲手毁了云蝠军团。

他夜凌云怎么可能会信?

于是又一次战斗开始了。这一次,他夜凌云还是败了,并且差一点就在这里死掉。同时,那边的“夜凌云”也没好过――因为受到自己的攻击也奄奄一息。

不过,在老天开完玩笑之前,谁也别想逃脱。因此,谁也死不成。

两个人最终还是因为Baboo的治疗活了下来。

-tbc-


  103 6
评论(6)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