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影莹影】恰逢其时

*万年不改的学pa
*无差向
*有校暴情节注意避雷
*是给烛哥滴! @山鬼游狼

一切温暖的相遇亦注定着遥远的重逢。

五月的校园里,树已经长得很繁茂了。天气早已转了暖,五月初更是比先前热上几分。在这样的日子里,人们有些无所适从。穿上短袖总觉得有那么些冷,穿了长袖的又觉
得太热。看似平淡静寂的一切,实则都在暗中躁动着。
而这暗中躁动着的一切,归根到底都是人们骨子里改变不了的劣根性在那作祟。每个人身上的恶意越积越多,最终总会多到自身难以承受的地步。而这时候,人们习惯性地将恶意尽数倾倒在一个对象的身上。这就意味着一定有一个受害者承受这份恶意,甚至已经被注定好承受恶意是理所应当的,倒下也只不过是太差劲这样的命运。
这样的例子在校园里屡见不鲜。
太阳一点点向西移,天边的云彩也一点点被染成橙红色,绮丽无比。黄昏的到来,便代表着漆黑的夜晚也在不远的将来会降临。而这时候,却正好是黑色的恶意从人们身上溢出最多的时候。天边的云彩此刻也是被夕阳染成更类似于血的颜色。
“喂,风影。这么急着背书包走人啊?”一个个子很小的女生叫住了风影。虽然她个头小,但拉住风影书包的力气意外很大。
“你看,现在还不是很晚,不如我们一起算算账怎么样?”又有一个稍胖点的女生这样对她说着,脸上的笑容不能再虚假。
几个女生围着一个女生,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被围着的女生太过强大,围着的人既是仰慕又是嫉妒。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围着的人身上的这份嫉妒藏不住了,接着转化为恶意和暴力。至于承担这一切的人,肯定是在这个被围着的女生身上了。
风影很显然属于后者。这是她不知道第几次被骚扰。受到来自别人的恶意这件事情,在她眼里竟也逐渐变得平常。但变得平常并不代表着她默许了这样的事。
或是说,从来没有。
“……”风影什么也没有回答。她握紧了拳头,随即又松开。紫色的眼瞳里映射出冰冷的光,眼神看上去像是要杀掉谁一般。
“哟,你这什么眼神。不服气?”扎着高马尾同她差不多高的女生狠狠推了她一把,直接把她推得撞到了墙上。
“你们不要逼我。”风影依旧冷冷地瞪着她们。
“逼你?哈哈哈哈哈……你在说什么笑话?”小个子的女孩开始大笑起来。“就算你的哥哥是风耀,是学生会主席又怎么样。就凭你那破家境,能把我们怎么样?”
那个女孩突然贴近了风影。
“你只要敢挥一拳,这后果恐怕你都承担不起。你说对吧?”
虽然那个女孩相当让人作呕,但她说的也是事实。被欺凌又怎么样,自己成绩好又怎么样,哥哥是学生会主席又怎么样。她风影的家境有谁不知道,本就过得艰难的她怎么可能再给自己哥哥添麻烦。哥哥有多辛苦,她一直都看在眼里。
“……”风影依旧沉默着,一言不发。
“别呀,别像个死人一样啊。你看你,成绩这么好,不如我们的作业今天就你来写吧?”几个女生纷纷把作业丢在风影面前的地板上。
“我说你们,干这些破事也不看看谁在边上?我想我手机里这段视频精彩的程度,应该老师看了也会忍不住在你们的档案上记上一笔吧?”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既不是来自风影,也不是来自这些女生中的任何一个。
是一直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龙莹。
事实上从最后一节课开始,龙莹就开始趴在桌子上睡觉,一睡就睡到了放学,自然没有人注意到她。等她醒来的时候,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就看见一群女生围着什么人。
并不知道情况的她决定坐在边上撑着头,看一阵子。毕竟她可没有心思帮那些一点意义都没有的人,救了别人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她不是个善良的人,也不是一个多管闲事的人。
那群女生终于散开了点。原来被围着的是风影。平日里,龙莹也没有与她多有交集。印象里,风影是个成绩不错,挺安静的一个人。课间倒是也有听说过,她哥哥是学生会主席风耀。两兄妹就这样相依为命。
并不是个值得搭救的人。龙莹在心中得出了这个结论,并且打算继续看戏下去。
但她忽然瞥见了风影冷彻的眼神。那样的眼神,像极了当年的她。
好像也并不是不值得搭救嘛。
龙莹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了几分。
她打开手机,默默把接下来的片段录了下来。她伸了个懒腰,从座位上慢慢站起来。
“我说你们,干这些破事也不看看谁在边上?”
女生们自然是被这突然的警告吓坏了。这样熟悉的声音,猜都不用猜就是龙莹。至于龙莹的手段,狠辣程度可是出了名的,女生们平日根本没人敢招惹她。况且人家成绩还好,哪方面都是她们比不过的。
“老大,是龙莹……!”一个女生悄悄凑到了那个小个子的女生耳边说着。
“莹姐在这啊……真抱歉,打扰你睡觉了。我们这就走。”小个子打着哈哈转身就想走,却被龙莹叫住了。
“等等啊,你们这些作业……?”龙莹故意没有把话说完,倒是走到这堆作业的前面,狠狠踩了几脚。
“不写作业可不是好孩子啊,对吧?”龙莹脸上挂着一个营业式的微笑。看上去危险极了。
女生们飞快地捡走作业,慌乱地离开了教室。
“谢谢。”风影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别谢我。我可不是出于好意才救你的。”龙莹找了张最近的桌子,一屁股坐了上去。
“哦?那你的意思是……?”
“你刚刚,是想还手的吧?”
“……嗯。但我一旦还手,就会给哥哥带来麻烦。”风影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救你吗?”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和我,本就是一类人。”龙莹从桌子上下来,走到风影面前,牵起她的手。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想我们应该能相处得很愉快。”
龙莹松开了风影的手,转过身回去拿了个书包,接着拉着风影就是往教室门外走。
“还有,我觉得比起给你哥哥带来麻烦,你哥哥肯定更希望你还手。”龙莹朝她眨了眨眼。
究竟是有多久没有人和自己放学一起走,多久没有人和自己主动搭话了,自己的世界多久没有见过光呢?风影不清楚。但是,她知道,至少这一刻,世界还是光亮的。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龙莹的关系,并没有人找风影的麻烦。至于龙莹和风影,倒是走得越来越近。下课总是能看见她们俩在一起说话,放学后能看见她们走在一块,甚至连中午去食堂吃饭都会坐在一起。也因为这样,即使有人记恨风影,想要做些什么,龙莹在边上,总是不好动手的。
可是,一直在一起行动也总有分开的空子。而这些人,始终盯着风影,一旦这个空子出现,她们就会伺机报复。
这个空子终究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风影,抱歉啊。今天要去帮班主任结分数,午休就只能你一个人啦。”
“没事。我一个人也行的,我就回教室自习啦。”风影朝她笑了笑,意思是让龙莹不要担心。
龙莹飞快地吃完饭就进班主任的办公室结分了。风影并不急着吃饭,还是像平常一样慢悠悠地吃。身边没了龙莹,没了个说话的人,倒是觉得有几分寂寞。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逐渐习惯了有人陪伴的平静生活。只是短时间内回到以前那样过于寂静的生活而已,风影就有些无所适从了。
真是失败啊。她这么想着。
平常吃完饭,她总是习惯性和龙莹去天台坐一阵子。聊聊天,吹吹风,再惬意不过了。虽然风影答应了龙莹在教室里自习,但真正走到教室里坐下来,总是没什么心思看书。也许是因为教室人太多的缘故。
于是风影带了本书,去天台坐着了。
毕竟已经到了六月份了,还是在中午,天气肯定是相当热的。她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来,翻开书。暖烘烘的风吹乱她那头黑色长发,有几缕头发甚至被吹得挡了她的视线。她不得不将头发撩到耳后。
如果一切都像现在这样平静,那也是件不错的事。
虽然有风,但仍旧改变不了天有些闷热的事实。就好像,暴风雨就要到来了一样。
风影正看书看得入神,忽然自己手中的书就被某个人一把夺过去,甩得远远的。
“看不出来你还和龙莹关系不错嘛。不过上次只是你运气好,这次她不在,看谁来救你。”
又是那群女生。她们围着风影,把她眼前的光都给挡没了。
“哦。那么可以把我的书捡起来吗?”风影也没看她们一眼,只是想着自己那本被甩出去的书。
见风影一点都不把她们放在眼里,女生们纷纷感到火大。尤其是带头的那个小个子,她一把就拽住了风影的领子。
“谁给你的脸这么骄傲自大?长了黑斑像个怪胎一样,估计父母都是被你吓死的。还有跟你玩的好的那个龙莹,早就看她不爽了,垃圾一样真把自己当神了。”女孩一边抓着风影的领子,一边朝着她吼着。甚至口水都喷到了风影脸上。
风影握紧了拳头。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她没有松开。眼神里也是从未见过的如此可怕的杀意。连那个女生都愣了愣。
下一秒风影就狠狠朝着这个女生的肚子上打了一拳。接着抓着她的脖子和手臂,一把将这个小个子的女生按在地上。
“你再敢说一句试试。你再多说一句我的父母,以及龙莹,我今天就送你去太平间。”风影的语气相当认真,周围的女生都往后退了退。
“上啊,你们快来帮我!”即使是被按着,那小个子的女孩依旧不死心。
“就你们几个废物,一起上都是送死。”风影瞪了她们一眼。这些女生在原地连一步都不敢动。
“你就不怕连累你哥哥?”那女孩的语气嘲讽极了,但仍掩盖不住里头的恐惧。
“我觉得我哥哥更希望我能还手。”风影笑了笑,掐住女孩脖子的手又用了几分力。当然,不至于弄死对方就是了。
“那么,还有谁?”
“你信不信……我到老师面前把这一切都端出来,到时候你等着完蛋吧。”女孩仍旧不死心。
“那得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机会。别忘了,你们上次干了些什么我可都录下来了。况且,就你们那些成绩,与我们俩的成绩相比。你们觉得……老师更会相信谁呢?”来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是龙莹。
风影松开了手,不再按着那女孩。其他的女生吓得纷纷往后退了好几步。
“你没事吧?”龙莹走到风影边上,一把挽住风影的手臂。
“我没事啊,你也太小看我了吧。”风影打了个呵欠。
“趁现在我心情还不算很糟糕,你们赶紧滚。哦对了,之后要是敢做什么,我可是有一千种方式让你们一个个难看地滚出这所学校。”不同于对待风影时的温柔,对于那群女生,她一点面子都没给她们留。
那群女生自然是屁颠屁颠地跑了。风影努力憋住,才没有笑出声。龙莹捡回了那本被甩得很远的书,走到风影身边坐下。风影也坐了下来,龙莹把书还给了风影。
“真想不到你原来也这么狠啊。”龙莹索性直接靠风影身上了,风影也任由她靠着。至于那本书,当然是被放在了一边。
“彼此彼此。不过报了仇,还是挺爽的。”
“早就说了,你和我本来就是一样的人。”
“也许吧。”风影望了一眼天空。天空很蓝,除了太阳以外,一片云彩也没有。这样干净的天空,风影感觉很久没见过了。
“看样子这群人以后都不敢找你麻烦了,心理阴影都有了。你看她们那样子,太搞笑了。”
“我刚刚差点就笑出来了。”
“借我靠下,我想稍微睡一会,午休结束叫我。”龙莹闭上了眼睛。
“知道了。你安心睡吧。”风影拿起那本书,又接着翻看起来。
风影总算告别了被欺凌的学园生活。至于变成被欺凌的那个,说到底也有她一部分的原因——顾虑太多。因为顾虑太多,她成了最容易被欺压的那个。因为顾虑太多,她差一点就对生活失去希望。因为顾虑太多……她正好遇上了龙莹。
也许顾虑太多并不是一件特别坏的事。至少,在她最绝望最需要别人的帮助时,龙莹出现了。尽管那并不是出于善意,但只要那份帮助,仅属于自己就好了。也正是龙莹的出现,她得以放下许多不必要的包袱,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就像龙莹所说的那样,也许从一开始,她们就是同一类人。
不对,这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
风正好,地点也正好。在最对的时间,遇见了最对的人。
风影从来没有觉得她有这么幸运过。
时间往往是在不经意间流逝的。她们在一起的时光,也仅仅是三年。而这三年,在不知不觉中过得飞快,她们一下子就从高中毕业了。由于分数和兴趣的不同,她们去了不同的大学。
现实是无情的。一旦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无法经常见面,无论再坚固的友情,都会被冲淡。龙莹和风影两个人都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想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风影有了不少新的朋友,成绩也相当好。龙莹更是进了学生会。可是,无论是与更优秀的人成为了朋友,还是与更温柔的人相遇,她们都找不到比对方更合拍的人。时间越久,她们就越是意识到这一点。
“风影,你早点睡,修仙对身体不好。我睡啦,晚安。”整个寝室里只有两个人醒着。而这个室友,也熬不过睡意,和风影道了晚安之后就钻被窝里呼呼大睡了。
“晚安。”风影轻声回答了她。
即使风影觉得自己的室友说得很有道理,她也觉得不能让室友担心。可是,她风影就是睡不着。这会,她又像平常一样,拿着手机钻在被窝里刷空间。
忽然,QQ上显示一条新的验证消息。风影点开来看了,觉得不是什么奇怪的人就接受了好友请求。
【嗨,好久不见。】对方先发来了一条消息。
看来是她认识的人。但是风影一时猜不到会是谁给自己发这样的消息。
【请问你是?】
【真是的,你居然把联系方式都换了,真让我好找。现在居然问我是谁?我好伤心哦。】
风影忽然反应过来。她给过联系方式的,并且是以前认识的人,除了龙莹就没有其他人了。
是龙莹!
大半夜突然而来的惊喜更让她睡不着了。
【!】风影一下激动得不知道该发什么,只好发了个感叹号出去。
【嘘……明天有时间吗,见一面。】
风影死都没想到,龙莹居然约在上午九点见面。对于她这种修仙党来说,简直是要了命了。但风影想见龙莹的愿望远远大于了睡意,她拖着黑眼圈,来到了与龙莹约定好的地方。
风影远远地就看到龙莹在商场前等待的身影。即使时间隔了这么久,她还是能一眼认出来。
她再也抑制不住长时间以来积下的思念。风影的脚步越来越快,甚至跑了起来。
“你来……”龙莹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忽然而来的一个温暖的拥抱愣得说不出话。
“我好想你。”
“我也很想你。”龙莹拍了拍风影。“但我这次大老远急忙乘飞机飞过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什么事?”风影放开了龙莹。
“过了这么久,我认识了很多人。但是,我都找不到比你再合拍的人。所以……”龙莹的目光从风影身上移开。
“我这次来,是想问你。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风影听到这样的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但是意识到这一切的她,只是笑了笑。然后默默地牵住了龙莹的手,朝她眨了眨眼睛。
“你说呢?”
冬季似乎也不是那样冷了。而所有的事物都像当年那样,即使久别,也一点也没有变。人也是如此。即使外表变了,也还是当初的那个人。

一切温暖的相遇亦注定着遥远的重逢。

  28 4
评论(4)
热度(28)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