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10days/D2】夜凌云仍未知道家里养鲨鱼判几年(2)

*直男阿宅云×鲨鱼耀
*ooc归我

“你手好凉,根本不像是一个发烧的人。”
“我之前毕竟生活在水里。”风耀始终盯在自己右前方的角落里。
“你在迟疑什么?”夜凌云的话可谓是一针见血,看似轻描淡写的语气实则又是暗含两种意思。但他在把话说出口之后,思考了一下,还是觉得自己有些为难人,于是很快换了种说法。
“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想表达的是,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连一天都没到,但是真的感到困扰就说出来好了。出现在我家里的你,肯定不是偶然,一定和我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所以,试着相信我吧。”
不得不说,夜凌云这个人真的太犯规了。平常一副脑回路不正常对什么都烦事不关己的样子,偏偏什么事情都觉察得到。看似是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到的人,可实际上却是个相当温柔可靠的人。
这不是什么都知道嘛。
“夜凌云,你太狡猾了吧。”风耀这样感叹着,心里却不知怎地忽然松了口气。
电梯的门开了。
“走吧。丢了你我可不负责。”
“你不是之前还说什么丢了我会什么判刑?”
“……你是不是学得有点快?”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夜凌云却一直没有放开风耀的手。
走出单元的门,两个人忽然难得地在同一件事上达成共识。
“好热啊……”风耀有些尴尬,小声地说了一句。
“我也觉得……”
“要不回去……?”
“等会晚饭怎么办,而且我的衣服你穿着都大啊。”
两个人停在原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没办法了……走吧……”风耀无奈地接受了现实。
夜凌云牵着风耀进了离家最近的一家超市。超市人很多,到处可以看到拿着篮子或者购物车走来走去的人。当然,也不乏在超市里跑来跑去的孩子们。
“夜凌云,虽然我以前看见过你们人类的孩子。但真的变成人之后看着他们,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小一只哦。你们人类生来都这样弱小的吗?”
“对啊,本来就很小啊。怎么了吗?”夜凌云随手推了一辆购物车。
“是这样啊。”风耀的语气略带些骄傲的意味。
夜凌云一手牵着风耀,一手推着购物车,像极了带着小孩子的大人。风耀的语气,他自然是注意到的。暗红的眼眸里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狡黠。
“你可不要这么说。别忘了今天开始,你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而且你看现在,你不也和小孩子一样牵着大人的手?”夜凌云一边说着,一边抓着自己未曾放开的风耀的手,在风耀眼前晃了几下。
不出他所料,风耀果然炸起来,挣扎着要松手。夜凌云哪能让自己就这样放开风耀,放了才是真的要出乱子。
“你别急着生气啊,我还有个地方,没带你去,就在超市里。”
“能有什么?”风耀没好气地反问回去。
“你跟我来。”
出于好奇心,风耀总算不再挣扎。说真的,风耀那个挣扎的劲,大得夜凌云差一点点就不小心松开了。还好风耀不挣扎了,这样尴尬的局面才得以没有产生。
夜凌云带着风耀来到了一个冷气腾腾的地方。刚接近时,风耀就切身感受到那股无法忽视的寒意。
“你看,你的同类。”夜凌云指了指。现在他们站的,正是海鲜专柜前面。
但出乎夜凌云意料的是,风耀没有生气,也没有炸起来。而是一脸风轻云淡地反驳他夜凌云。
“算不上我的同类吧。不过,为什么把它们放在冰块上啊,这死得也不安生,太惨了吧。”
夜凌云万万没想到风耀会说这样的话。然而风耀接下来要说的话,更是让他感到不能再吃惊了。
“说实话,之前在海里的时候我还觉得它们挺好吃的。没想到你们人类也喜欢吃啊?”
“……”夜凌云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没想过风耀不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觉得还很好吃,他本来是想整一整风耀的。现在倒起了反效果。也许过会风耀会说什么鸡肉味嘎嘣脆也是不足为奇的。
“夜凌云,要不我们买点?”
“行。”
出于省事,夜凌云就真的买了点海鲜。他是真的懒得挑。接着又去买了点猪肉和调料,当然也没有忘记买素菜,顺便又买了点食谱。可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到夜凌云付账了之后,才被想起来。
他难不成带着买的东西去挑衣服,尤其还是……海鲜?
“夜凌云,你脸色不太好。你怎么了?”
“我今天第一次犯这种低级错误……”夜凌云一手抓着风耀,一手拎着东西,快速走向超市出口。他从来没有这么尴尬过,心里想着自己怎么这么丢人。
“到底怎么了啊?什么低级错误?”
“没事。当我没说。”
让夜凌云再带着风耀出门是不现实的了,毕竟谁也不高兴。万般无奈之下,夜凌云只好拿着皮尺,给风耀量了一下衣服尺寸,直接网购了。
“夜凌云,我好奇很久了,你买回来的这些是啥?”风耀指了指桌子上的瓶瓶罐罐。
夜凌云也没注意,一边翻着菜谱一边随口回答了句“吃的”。
既然夜凌云都这么说了,那就一定能吃了。
看着这些瓶罐,风耀还是知道这些是不能直接吃的。但是要打开这些容器,就很麻烦了。他的第一反应是砸了。但是想了想,自己本身就住在夜凌云家,要是再给夜凌云带来什么麻烦就不好了。他琢磨着,拿起了某个瓶子。虽然不知道上面写了什么,但是风耀注意到瓶子的最上方有个东西。
风耀拧了一下,开了。
接着他猛灌了一口。
“咳……咳咳……这什么鬼东西,酸死我了,夜凌云你整我吧怎么能吃?”风耀酸出了眼泪来。幸好他足够理智,才没把瓶子给摔了。
“噗……”夜凌云看了风耀一眼,又看看风耀手中的瓶子,接着再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笑个什么?”风耀又是恼怒又是觉得他手上的瓶子很可怕。
“你居然一下喝那么多白醋,活该酸死哈哈哈哈……”夜凌云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本来在手中翻开的菜谱也掉到了地上。
“你先放着,这些不是直接吃的。虽然这些真的能吃哈哈哈哈……”
“夜凌云你这家伙在耍我?”风耀握紧拳头就是要朝着夜凌云脸上揍,夜凌云却向他做个“停”的手势。风耀也就真停下来了。
“这些是烧晚饭要用的东西,到时候看我做饭你就懂了。”
“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弄。”
就像他们说的那样。夜凌云烧晚饭的时候,风耀全程在边上看着,生怕夜凌云下毒一样。然而夜凌云可心思去搭理风耀。虽然会烧晚饭,但怎么样把菜做得好吃,又是一门学问了。就在风耀看的同时,在不知不觉中,他又默默记下了夜凌云用了些什么,怎么烧菜的。
晚饭自然是很丰盛的,毕竟是有海鲜的。夜凌云虽说宅,但人聪明,手也相当巧。饭菜要是和厨师相比吧,那是不存在的,毕竟一个宅能做到什么地步?但是如果不把标准放那么高,夜凌云做的饭菜的味道实际上也算是不错了。
夜凌云今天这是第几次被刷新世界观了,他并不清楚。他自己倒没吃几口,风耀倒是把饭菜都吃了,饭量大得吓人。可夜凌云转而想想,毕竟人家前身是条鲨鱼,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并且已经想着自己以后就要养着这么一个饭量大的人了,接下来该怎么做。
吃完饭之后,按照平常,夜凌云是直接去打游戏了。可是想想还有个风耀,对方比自己自理能力还差,自己还要养他。换做平时,他可以把碗堆得晚点再洗,可是现在不行了。家里的碗筷比较少,一拖下一顿饭就直接没碗筷可以用了。
但早就说了,夜凌云这人脑子好使啊,观察力也相当强。他想起来他教风耀系鞋带那会,心里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
“风耀,你会洗碗吗?”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当然不会。”
“那我教你?”
“行啊。不过你笑得好像有点……可怕?”风耀总觉得夜凌云这个人在打着什么算盘,但又觉得洗碗似乎不是一件坏事。因此很爽快地答应了。
依旧像烧菜那样,夜凌云洗碗,风耀在边上看。在风耀眼里,这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比烧菜要记的东西少了不知道多少。
“就这么简单的事情?那我肯定做得来啊。夜凌云,你好像有点小看我了?”
“我可没小看你。既然觉得能接受,那么今后的碗都是你洗了。”夜凌云将碗碟擦干,放到专门放这些东西的柜子里。脸上的笑容是今天风耀看见过的最明朗的笑。
风耀总算看明白夜凌云打的什么算盘了。
“你这不是明摆着……让我做苦力吗!”
“没办法啊,毕竟你住在我家。而且,你要知道,我没收你租金就很好了。以你现在的能力和认知,虽然学习能力很强,但是肯定是没法离开这里生存的。”夜凌云得意地摇摇头。“而且,就当是麻烦我的一点点回报?”
“……”风耀还能说什么呢。夜凌云这个人,是真的狡猾,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如此。现在的情况不能再明了了。他风耀,被吃得死死的。
“得亏我有一个月假期,耗个几天也没事。接下来三天,我会教你一些基本知识。以你那个记忆力,学全应该不是问题。”
“行。我可不想一直处在啥都不懂被你耍得团团转的状态。”
“那我不教你了。”夜凌云突然笑得一脸荡漾。风耀仿佛看见了他头上的恶魔角。
“那可不行啊。”风耀脸上同样是非常夸张的笑,顺便活动活动了手腕。也许下一秒他就会揍夜凌云一顿。
“你个暴力狂。我开玩笑的。不教你这些东西之后倒霉的还是我。”夜凌云摊摊手。
“嘁。”风耀朝着夜凌云翻了个白眼。
短短三天,风耀总算体会到什么叫恶补。要不是他学习能力强,记忆力又好,照夜凌云那个魔鬼模式,估计没人会受得了。从日常生活的基本知识,到社会交际,甚至到……基本的生理知识,夜凌云都一一教给了风耀。而且,风耀接触到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书。可以说得上,这是那些人类一切智慧的来源。风耀不讨厌这样的东西,并且他也想早点融入人类社会,方便自己生活。
因此,在那之后,风耀养成了一个好习惯——看书。有时候他一看就是一整天,甚至都忘记吃饭,也忘记夜凌云的存在了。
这样放任下去可不行啊。
今天风耀依旧一本正经地躺在沙发上看书。夜凌云就坐在他边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又刷着手机,还不忘把空调和电风扇一块开着。
事实上夜凌云既没有心思看着电视,也没有心思刷着手机。他总是会忍不住瞟几眼风耀,心里想着风耀这样没日没夜看书,不仅容易近视,还会搞垮身子。要知道,养死一条鲨鱼,他可担不起这份责任。
电风扇传来呼呼的声音,把空调的冷风都吹了过来。不过吹到夜凌云身上的比较少,吹到风耀身上的倒是更多。耳边传来的是网络电视里某个少女番的op。
忽然,有一个不协调的声音出现了。夜凌云只听见“啪”的一声,也不知道什么东西掉了,声音这么奇怪。等他再瞟一眼风耀时,原来是风耀手里的书掉了下来,直接砸在了风耀脸上。风耀也没管砸在脸上疼不疼,只是沉沉地睡去了。
说起来,为了看书,风耀也有两天没睡觉了。既然要睡觉,就睡到房间的床上,睡在沙发上总是不太舒服。况且又是电风扇又是空调的,身上也不盖着毯子被子什么的,肯定会感冒。
“喂,醒醒。要睡去床上睡。”夜凌云推了推风耀。
毫无反应。
“这家伙……睡死了啊。”
夜凌云一开始的确是想把风耀抱到房间里睡的。但是他怕动作太大,风耀好不容易睡着,吵醒他就不好了。再三思量之下,夜凌云从房间拿来了被子,盖在风耀身上,顺手拿走了风耀脸上的书,给他做好看到哪里的标记。他将电视机的声音调小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两度,电风扇也关了。
夜凌云知道风耀睡了,心里也不怎么担心了,便不再偷偷看他,专心看番了。他顺手拿起桌子上的药,吃了两粒。接着拿起水杯灌了自己一口水。药和水就这样一并被吞了下去。
促使风耀醒来的是一阵扑鼻的香味。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当然,他第一反应是寻他的书,接着他才发现自己什么时候身上多了条被子。至于那书,被折了角好好地放在茶几上。
眼前的状况让风耀迅速下了判断——一定是自己看书睡着了。而这被子,除了夜凌云帮忙盖就不会有其他人了。这被放在茶几上的书同样也是夜凌云所为。
风耀愈发觉得夜凌云是个相当可靠的人了。但同样的,他在心中也出现了一个疑问。
如果不是自己,换做其他人,夜凌云是否也是这样温柔地对待呢。自己对于夜凌云来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呢,凭什么夜凌云会这么温柔地对待自己。
可风耀很快就觉得自己十分可笑了。他们不过认识才一周,自己对于夜凌云来说能是什么重要的存在。恐怕夜凌云认为自己是个累赘也说不定。
风耀握紧了手中的被子。
“既然醒了的话就去吃晚饭。还有,你这副苦瓜脸真丑。”
“……”风耀沉默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望望夜凌云,默不作声坐饭桌上吃饭去了。
这家伙又在想什么。夜凌云心里这样想。自风耀从来这里开始,虽然他是条鲨鱼吧,夜凌云总觉得他有心事。夜凌云并不想强迫风耀说什么不愿意说的话,但他同时也觉得风耀有些过于想的多了。很多时候,明明有些东西完全不用去顾虑的。
看见风耀坐着吃饭了,夜凌云便也自顾自盛完饭拿了筷子坐到饭桌上吃饭。今天烧了红烧肉,倒是他没怎么吃,一个劲给风耀夹菜就是了。
“夜凌云你发什么神经,你让不让我吃米饭了,光是吃肉很腻的好吗?”看着碗里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肉,风耀头一回觉得不太想吃。
“爱吃你就多吃点。”夜凌云撑着头,直勾勾地盯着风耀。
倒是这样的目光盯得风耀浑身不舒服就是了。
“啊啊……夜凌云你这个目光怎么这么恶心啊,我要吐了。”风耀抓狂了。“你有话就直说,千万别用这样的目光看着我。”
风耀捂住眼睛,不让自己看见夜凌云的目光。
“那你倒是别一副不正常的样子啊。”夜凌云收起了目光,终于拿起筷子动自己碗里的饭。不过碗里的饭凉了许多就是了。
“嘁,我哪有不正常。”风耀愤愤地夹起自己碗里的一块红烧肉,塞到夜凌云嘴里。“喏,还给你。”
夜凌云强行咀嚼了一番,把红烧肉咽了下去。
“真是的,特地烧给你吃的还塞给我。我今天可吃不太下。”
“谁让你给我夹这么多。”
“不是说了吗,好吃你就多吃点。好孩子吃饭可不话多。”夜凌云用教育小孩子那套来教育风耀。
“你别像个说教孙子的老爷爷一样。”风耀白了夜凌云一眼。
“那你是孙子?”夜凌云强行忍笑。
“……你全家都是孙子!”风耀气得把筷子都扔了出去,幸好夜凌云躲得够快。不然出事都有可能。
“别啊,当我孙子不挺好嘛。孙子乖。”夜凌云冒着被打的风险,依旧挖苦风耀。
“鬼才想当你孙子!你个孙子。”风耀差点连饭碗都扔了出去。可是他想起来碗里都是红烧肉,不能浪费食物。碗里的东西撒到地上以及碗碎了之后,都不好打扫。而这到头来,受罪的都是他风耀。
不然风耀早就抄起碗往夜凌云脸上扣了。
夜凌云摇摇头。他现在觉得风耀不仅喜欢胡思乱想了,脾气还比先前更暴了。
吃饱了之后,风耀只觉得睡意重得快要马上趴桌子上睡着了。但他还不能在这里睡,至少要洗了澡才能到床上睡。可是一想想还要洗碗,不能睡觉,他就很烦。
“夜凌云,我真的很困。今天你洗一下碗行吗?”风耀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行啊。困的话赶快去睡吧,别忘记洗澡。”夜凌云难得地好说话。
人是一种奇怪的生物。一旦睡意一过,就不那么容易睡着了。鲨鱼变成的人也不例外。等到风耀洗了个澡之后,他就觉得没有先前那么困了。他想拿书看,可是转而又很快放弃了这个想法。
在自己没日没夜地看书这几天,夜凌云明明就一副很担心的样子。就算他不确定夜凌云是不是真的担心自己,可后来的种种行为和话语都证明了这一点。他风耀还是非常善于观察的。
他不能再让夜凌云担心了。而且……
总之,让喜欢的人担心自己,既不符合做一条鲨鱼的原则,也不符合人类社会的规则。
“那我就早点睡觉吧。”风耀关上了房间的门,打开了空调,接着钻到了被子里,闭上了眼睛。
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过去了,风耀死活都没有睡着。明明他真的很累,可是死活都睡不着。他拿了夜凌云的枕头抱在怀里,企图让自己快点入睡,然而还是没有什么用。
“啊……该死。怎么就是睡不着。”他快被失眠折磨疯了。
其实风耀心里相当清楚,他睡不着的原因。可他实在不想麻烦夜凌云。平常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有夜凌云抱着自己的。现在突然跑到夜凌云面前,说自己睡不着能不能陪睡什么的……实在是……
实在是太羞耻了!
但是睡不着真的很难受。风耀只好硬着头皮,走到客厅里。
夜凌云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呃……”风耀觉得更加尴尬了,甚至都忘了该说什么了。
“怎么了?”
风耀愣是支支吾吾没说出什么来。
“没事的话能让一下吗?你挡着我追番了。”夜凌云示意风耀往边上走走。风耀还是没说出什么。
风耀一边在心里暗骂着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了,一边走到夜凌云身边。
羞耻就羞耻了,不管它了。风耀心里已经破罐子破摔了。
他扯了扯夜凌云的衣角。
“我睡不着……”风耀低着头。
“嗯……?”夜凌云有些不明所以。
“所以……能不能……”风耀根本就不敢看向夜凌云,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轻。
“就陪我一下……”
“噗嗤……”夜凌云笑出声,风耀的脸一直红到了耳根子。
“你早说啊,风耀小朋友。”夜凌云关了电视,从沙发上爬起来。
夜凌云这个该死的家伙。风耀在心里又骂了夜凌云一万遍。可他不得不承认,他需要夜凌云。
夜凌云关了灯。果然,有了夜凌云在边上,风耀很快就睡着了,还是睡得很死那种。
“说你是小朋友还真的是一模一样啊……”夜凌云轻声自言自语着,却也不免叹了口气。
风耀睡着了没错,但这漫漫长夜对他来说确是一种煎熬。
他睡不着,他无法入眠。焦躁痛苦的情绪一旦上涌到心头,再压下去,便又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呼吸变得沉重,夜凌云觉得自己整个人的存在都仿佛是负担。空气的存在于此刻也变得无比明晰。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每一秒对于夜凌云来说都是煎熬。
风耀忽然又往他怀里钻了钻,脸上的表情并不是很好看。
看来是做噩梦了。
夜凌云将他搂在怀中,轻轻拍拍他,让他安心下来。
这不,这还是有人需要自己的。他夜凌云在说什么傻话。
毕竟,独自丢着这条不放心的鲨鱼,出了事,负责的可是他夜凌云。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家里养鲨鱼判几年呢。
清早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把昏暗的房间照得稍微亮了一些。夜凌云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看时间。
四点半了。
一不小心他就一宿没睡了。不过事情还算好的一面,大概就是他终于有了些睡意吧。
但随即而来的又是一件糟糕的事情。风耀要醒了。
现在夜凌云陷入两难之中。他到底是睡还是不睡。他要是睡了的话,铁定会被风耀强行叫起来。不睡的话,又有点熬不住了。无论走哪一步,他都不好过。
就在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风耀醒了。
他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无意瞥见夜凌云正看着他。看夜凌云一脸精神萎靡的样子,即使他脑子现在还不清醒,也估摸得到夜凌云一定一晚上没睡。
“你一晚上没睡?”风耀的声音里带着七分睡意。
“是啊。但是现在我有点想睡了。”夜凌云的声音有些沙哑。
不得不说,没睡醒一定意义上是件好事。它能让人忘掉很多事,免去不必要的顾虑,以及壮胆。风耀想也没想,就又往夜凌云怀里钻了几分,手索性直接搭在夜凌云腰上。
“那就睡吧,刚好我也很想睡。”风耀又开始睡了起来。
从第一天开始,夜凌云就觉得风耀其实还是个挺聪明的人。无论是从他惊人的学习能力还是敏锐的洞察力来说,他都是相当优秀的。夜凌云从来不讨厌水生动物,更不讨厌强者。从刚才风耀的话来看,他明显就知道自己一夜没睡,想让自己安心睡。
风耀还是很讨人喜欢的。夜凌云如此想着。除了他那个暴脾气以及总喜欢多虑以外。
夜凌云抱紧了风耀,宛如抱了一个大型抱枕一样。当然,他怀里这个抱枕,手感可比上一般的抱枕好上太多了。他将头埋在风耀颈窝里,终于安心地闭上了眼睛,睡着了。
夜凌云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谁也不会离开谁,谁都需要谁。他并不能保证,像风耀这样日益强大的人将来有一天还会需要自己。他不敢想那充满无尽可能性的未来,因此不希望时间继续流动。
但现在这样互相需要着,也的确是个事实啊。
再等夜凌云醒来的时候,怀里的风耀早已没了影。他的第一反应是风耀真的不需要他了,在悄然之中离开了这里。他变得焦虑不安起来,发了疯一般冲出房间,寻找着风耀的身影。
找不到。他的视线里没有风耀的身影。灰暗的情绪马上就要冲垮大堤,再次涌上心头。
“夜凌云,你怎么了,一副急匆匆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吗?”风耀拍了拍夜凌云的肩膀。夜凌云迅速转过身去,果真是风耀。
他忽然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在。
“我就是睡昏头了,居然连厕所都找不到了。”夜凌云试图撒个谎糊弄过去。
“夜凌云,我不喜欢你骗我。”风耀的语气认真而严肃。夜凌云刚开口,他就看得出夜凌云在骗他。
“果然骗不过你。”夜凌云轻轻用双手拍拍风耀的脸。“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夜凌云你别恶心我了,我要吐了。”风耀嫌弃地推了推夜凌云,脸上一副鄙视的表情。
“那小机灵鱼怎么样?”
“……更恶心了。你再多说一句我就揍你。”
“当我没说。”夜凌云一脸纯良地摇了摇头。
“啊,对了,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风耀扯着夜凌云就往厨房跑。
“你这两天的脸色都不太对头,茶几上我也看见有药。你是不是感冒了?”风耀关切地问着他,让夜凌云心里一会紧张,一会又舒了口气。
幸好这家伙没有仔细看我到底吃了什么药,等会就把它收好。
夜凌云没有哪一次都像现在这样为别人搞错重点而暗自庆幸着。
“嗯……有点。”夜凌云索性跟着说瞎话了。
“我就知道。特地给你煮了些粥。感冒的话,还是吃得清淡点比较好。”
“其实我并不觉得多有事的啦。吃得清不清淡好像没那么重要。”
“你再说一遍?”风耀身边的气压都低了起来,夜凌云清楚风耀不是在开玩笑。他很在意自己。
“我什么都没说,我吃粥。”夜凌云作出投降状,这才防止风耀再次炸毛起来。
盛夏午后闲暇的时间里,阳光正毒辣得很。然而阳光在夜凌云家是并不怎么存在的——每一处都拉上了窗帘。整个房子里一点生气都没有,倒是显得有些阴森。
虽然风耀不喜欢毒辣的太阳,但他还是向往光明的。他可受不了一天到晚在这样的环境里呆着。
风耀二话不说,就率先把客厅里的窗帘给拉开。太过刺眼的光芒瞬间从窗户透进来,弄得在客厅里打游戏夜凌云无所适从,火气一下子上来。
“风耀你发什么疯,拉什么窗帘,不知道我在家有点见光死吗?眼睛都要闪瞎了。”夜凌云的语气带着几分愠怒。
“整天不拉开窗帘,我都怀疑你快不是人类了。”风耀并未被这愠怒的语气吓到,只是自顾自地做事。
“现在不打扫,你觉得还想什么时候打扫?”
“随缘。”夜凌云很果断地吐出这两个字,接着便轻叹一口气,不再生气了。确切一点倒不如说他默许了风耀这么做。
而风耀,注意到夜凌云不生气之后,便领会到了夜凌云的意思。他也再没多说,开始打扫卫生起来了。
风耀打扫卫生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夜凌云的书房里,有个抽屉始终是锁着的。夜凌云告诉了风耀关于这里几乎一切,但始终没有提及过这个抽屉。夜凌云连保险箱都给他看过,为什么这个抽屉的事情却不对他说。里面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风耀好奇着,但直觉告诉他这样的问题不能直接问出口,装傻要比问这件事一定好上不少。
“啊……有点视觉疲劳了。”夜凌云终于不打游戏了,眼睛酸得让他怀疑人生,并且感觉很渴,想喝些什么。
但他懒得动。
“风耀——帮我从冰箱里拿瓶维他柠檬茶——”夜凌云瘫在沙发上,仿佛躺尸一般。话语间充满了怠惰。
“你自己去。”从隔壁房间远远传来风耀的声音。
“我懒——”
“我也懒——”风耀用同样的理由回绝的夜凌云。
这小子越来越难骗了。夜凌云有点后悔教风耀这么多了。
然而他真的真的非常不想动一下。
“只能用那招了。”夜凌云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风耀,你不帮我拿的话今天就只能吃香菇炖鸡味的泡面了。”
一瓶维他柠檬茶重重地砸在夜凌云肚子上,夜凌云差点觉得自己见到了上帝。
“你再敢给我吃那个你试试???”
如他所想,风耀真的炸起来给他拿了维他柠檬茶。呃……倒不如说狠狠扔了过来给他一个暴击还差不多。幸好夜凌云这人痛觉相当迟钝,即使是被风耀这么砸也没什么事。
“风耀,你这样以后万一砸死人了怎么办?”
“嘁。”风耀生气地走到夜凌云边上,夺过手机就是关了机。“反正砸的也是你,死不了。”
“手机还我。”夜凌云明显不太高兴了。
“不还。你能怎样?”风耀还特意举高了手机。他是看准了夜凌云懒得动。
“啧。”夜凌云有些不屑。“你以为你能怎么样吗?在我眼里……”
夜凌云忽然一把抓住风耀空出的另一只手,一拉。风耀这才觉得夜凌云的力气也不小,根本不输他。他一不小心失了平衡,倒了下去。
然后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你这就是小孩子把戏啊。”夜凌云飞快地夺过了手机,当然,也把风耀抱得紧紧的。
“既然拿了手机你可以放开我了吧?”风耀觉得这个姿势相当尴尬,虽然他表面波澜不惊的,但是他觉得他的心跳却跳动得越来越快了。
“不放。”夜凌云把风耀的腰搂得更紧了。
“除非你求我。”
“……欠揍了?”
“你不会下狠手的。既然你不求我的话,那就乖乖当我的抱枕。”夜凌云开了机,又一次打开了游戏。
风耀还能怎么样呢。一边觉得糟糕一边又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他也懒得挣扎。不满又怎么样,夜凌云毕竟在人类社会呆的时间比他久得多,论心脏他哪脏得过夜凌云啊。一看夜凌云那副狡猾又欠揍的样子,就知道他心有多脏了。
夜凌云有的游戏打,甚至还有人肉抱枕。但他风耀呢,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夜凌云打游戏,啥都不能做。
一旦无聊空虚起来,无论是谁,都会喜欢多想些事情的。他风耀也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他呆呆地望着眼前关着的电视机,看着电视机里倒映着自己极模糊的影子。脑内突然出现了自己收拾打扫的场景。
风耀突然想起来他看到的夜凌云茶几上的药。说起来,他还没来得及看那药到底是什么,只是草草觉得夜凌云感冒了罢了。现在想想,他是不是有些太大意了。而且他也略微觉得,夜凌云脸色不好,似乎不是因为感冒。他现在这么精神,哪像一个感冒的人。
那到底是什么病夜凌云才需要吃药?
风耀不再发呆,把目光转移到了茶几上。他惊奇地发现,先前放在这里的药已经不见了。看来夜凌云是有意收了起来了。
看来夜凌云不是很想让自己得知这件事。但越是这样,风耀越是担心。他越来越觉得夜凌云瞒着他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以及那个锁着的抽屉里,到底放着什么?总有一天他一定会搞个清楚。
当然,前提是建立在自己的时间还足够多的情况下。风耀自己都快忘了这回事。
到目前为止,夜凌云还没有喜欢上自己。
九天已经过去了。相当于他只剩下三分之二的时间了。
该怎么办呢。
-tbc-

  60 1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