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韶华易逝(8)

1.现代生活设,是一个平淡又有点长的恋爱故事

2.ooc要素有,双箭头注意

3.是难得的长篇 分多次写完

4.下章继续高能 小屁孩们要变成高中大屁孩了(?)

 

夜凌云的眼睛里最后的光芒也黯淡了下去。
他如机械一般完成了关掉手机的动作,走回了病房。心里像是被麻痹了一样,难受着却又出了奇地平静。他摇摇晃晃走进病房里,本就有些憔悴的脸色此刻变得煞白。
坐在一边的叔叔抬眼看见夜凌云这个样子,吓了一跳。赶忙上前扶住夜凌云。
“发生什么了?”
“我爸他……出车祸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叔叔,瞳孔猛地缩小,脑子里一片混乱。他尽量控制自己冷静下来。
“夜凌云你在这待着,我手机和你换一下。要抢救的话,等会救护车一定还会回到我们现在呆的医院。听我的话,别想那么多。其他交给我就好。”
叔叔拍了拍夜凌云的肩,转身就要离开。却被夜凌云一把抓住了手。
“叔叔,只剩你了。能不能答应我一定好好回来。”
“我答应你。”
夜凌云松开了手。
叔叔离开病房前所看见的在脑中所留下印象最深的东西,是夜凌云那双已经不能再映射出任何光芒的眸子。
夜凌云的母亲依旧在昏迷着。而在她昏迷的这些日子里,殊不知自己的丈夫已被一场突然而来的车祸带到了死神面前,再也回不来了。
夜凌云的父亲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
像是早已知道这个结果一般,当“手术中”的灯熄灭时,当医生对他夜凌云和叔叔说出“抱歉”两个字时,夜凌云的心里竟再也激不起什么波澜,宛如一潭死水。过于幽静,又过于深邃,仿佛是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
不,夜凌云这不就身处在深渊的最底部吗。
父亲的葬礼简单而又平静。没有什么仪式,也没有喊什么亲戚。夜凌云和他的叔叔只是将父亲的遗体送往了火葬场,等到那遗体变为一大盒骨灰时,又去往墓地,找到为父亲买好的墓地,将骨灰盒放入了那小小的又深得出奇的墓穴之中,接着那墓穴的盖子便被永远地合上了。
一切如此平凡无奇。
夜凌云亲手将父亲的骨灰葬在了墓地。自己的父亲将在这里,在这片墓地上,永远地沉眠下去,再不会有醒来的那天。而亲眼见证了父亲由抢救无效,到火花,再到下葬的夜凌云,竟然不曾流过一滴眼泪。他只是无声地看着这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在他面前发生。
仅此而已。
父亲的丧事算是告一段落了,夜凌云又再一次回到了病房照顾母亲。就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母亲仍保持着昏迷。看母亲这个样子,夜凌云明白,母亲也没几天了。或许是今天,或许是明天。总之,在不远的将来,他不得不再一次面对死亡——再一次面对至亲的消失。
回到病房后的夜凌云,比先前的那个呆愣了不少。大多数时间,他都在想一个问题——
死亡到底是什么。
纵然他亲眼见证了父亲的死亡,可他对死亡依旧是没有什么实感,仿佛还活在梦里一般。所谓的死亡,不过是这身体像是房租到期一样,只留个空壳,没了灵魂。接着,这已是一具空壳的身体就会被烧为灰烬,最后变为骨灰永远地在地底下沉睡。
这一切理所当然,又过于残酷。
但于夜凌云来说,前者的观点已经在他心里扎了根。这些时间里,他明白了——死亡不过是给人生画上一个还算看的过去的句号的一种形式。它从来都是平淡而无趣的。意识到这一点的夜凌云,自然不会难过成什么样,更不会掉一滴眼泪。
夜凌云是个细心的人。只不过再细心的人,也有粗心的那一天。这回,夜凌云神经大条到连自己的心上早已破了个大口子都没发现。
一周过去了,不好的预感还是没能从风耀心中消去。他心里总是担心着夜凌云,这使他风耀什么事也做不好了。
这不,风耀刚准备拿玻璃杯去倒水喝时,这玻璃杯刚到风耀手上,便像抹了润滑油一样。风耀一个没拿稳,玻璃杯摔在地上,碎了。
幸好风影不在家。不然这个时候,风影又要担心自己。到那时候,她势必会问个底朝天。虽说自己的妹妹关心自己是件好事,但他风耀再清楚不过了,这样的关心只是多余——
并非是风影有什么问题。而是他风耀,明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不好事情,连玻璃杯都能摔碎,却偏偏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什么也不去做,杵在原地。
收拾地上的玻璃杯碎片时,风耀一个不当心,又划开了手。他能怎么样?只好自认倒霉。他只好先去处理一下伤口,接着再把地上的玻璃渣全部处理干净。
在把地上的玻璃渣都弄干净之后,风耀总算是松了口气。他一下瘫在沙发上,将划破的那只手放在自己的眼前端详着。
风耀不得不承认,他担心夜凌云到连自己都快顾不上了。这伤口便是最好的证明。他盯着这伤口有好一会了,神情呆呆的,像是灵魂出了窍。可他转眼眉头就紧蹙在一块了,似乎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
事实上的确做了个决定。只是这样的决定,在普通人眼里不能再渺小,在他风耀的眼里却不能再重要。
风耀已经不管尴不尴尬了。
他要去给夜凌云打电话……不,他要去见夜凌云。
风耀连忙从沙发上起来去找手机。可偏偏就在他最需要手机打电话的时候,这手机死活都找不到,宛如人间蒸发。急上心头的风耀就这样拼命地找着,怒火也随时间的消失一点一点积攒起来。最后那怒火差点使得他把茶几都砸了。好在,怒归怒,他风耀始终存留着三分理智,这才没有破坏掉什么东西。
风耀浪费不得时间。但等他从沙发缝里找到手机时,花的时间已是他预估的十几倍。他那好不容易消掉的火气,竟因多浪费了时间又上来了。
他不爽地拨出了夜凌云的电话,脸上的表情显得极不耐烦。殊不知,他心中的预感让他暗暗出了一身冷汗。
千万不要有事。
风耀心里默念着,一边又在脑子里想好了万千个关于夜凌云的悲剧。换句话来说,风耀早已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真当他打电话给夜凌云时,心里又开始紧张起来。
电话接通了。
叔叔让夜凌云先回去休息,病房那边由他看着。事实上,夜凌云这一周来,每天合眼的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尽管他已经觉得自己很累很累了,但真当他合上眼睛准备陷入梦境时,又发现自己很难入睡了,他往往需要等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才能睡着。
现在也是如此。他很累,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疲倦。好不容易有了一天休息的时间,可以好好睡个觉,结果他夜凌云躺在床上半个小时又愣是没睡着。
夜凌云觉得自己病了。不,是比病了的人还不中用。
夜凌云边上的手机响了。
“谁啊,这么烦。”夜凌云虽然有些恼火。但自己反正也是睡不着,干脆就爬起来接了电话。
“夜凌云,是我。”
电话那头传来风耀的声音啊。
“是你啊。”夜凌云叹了口气。“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
“……”风耀沉默了一下。
“我很担心你。”
“担心我?”夜凌云忽然开始笑了起来。“你是忘了我们还在冷战?还是说,你忘了我之前对你说的那些话,需要我重复一遍?”
“够了。”风耀的声音带着几分怒意。他的拳头握得不能再紧,但很快就松开了。
“我没忘,一刻都没忘过。可现在对我来说,那些都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
“嗯。一点也不重要了。这些日子里我始终担心着你,无论是你之前突然撂下的话,还是回学校趴在桌子上倒头就睡,亦或者是这一周里我那不好的预感。我都知道,我再也没法忽视担心你的这份心情。”
“……是吗。”夜凌云再次倒在了床上。“你会说出这样的话,让我很吃惊啊。风耀。”
“难道不是你说,让我试着相信你的吗?”
“想不到你对于说这种犯规的话意外熟练啊,风耀。”夜凌云轻笑一声。“顺带一提,我录音了。”
“啧……你说我活得好好的,干嘛要来担心你。”
“开玩笑的。”
“……”风耀并不喜欢被开玩笑。老实说,他甚至有点生气。但是他并没忘了正事,因此他只能把怒火压下去。
他注定是要着了夜凌云的道。
“我想见你。”
“真的?”
“真的。”
“你就不怕我当面又说出什么伤人的话?”
“我都已经放下面子打电话给你了,又怕什么呢?”
“……”
夜凌云没有回答,挂了电话。
“夜凌云这家伙什么毛病,怎么突然挂电话了。”
突然被挂电话的风耀又愣又生气,心里头是说不出的难过。虽然说听到夜凌云的声音,风耀安心了许多。但他果然还是想亲眼确认一下夜凌云的状态。
可看夜凌云挂电话的样子,风耀又不由得觉得自己自说自话了。夜凌云不想见自己,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就是现在吃了闭门羹,他风耀也没半点埋怨的理由。
风耀的手机震了两下。
是夜凌云发来的消息。夜凌云给他发了个定位,还是特别详细的那种。在定位之后,还跟了一句话。
【想来找我就来吧,仅限今天。】
风耀的心情好上了不少,尽管他并不明白那句“仅限今天”是什么意思。但他也没空再在这句话上多想了。
他急着去找夜凌云。
风耀循着地址找到了夜凌云家。这是他风耀头一回去夜凌云家,也是他头一回在这么尴尬的情形下去找一个人。
怀着复杂的心情,风耀敲响了夜凌云家的门。夜凌云给他开了门,之后便瘫在沙发上了。
“你自便吧。”
“夜凌云,这要换是其他人,早就被你气走了。”风耀换上了拖鞋,走到夜凌云面前。
“这不来的是你吗。”夜凌云一边瘫着,一边抬着头和风耀说话。
正因为夜凌云抬着头,风耀得以看清夜凌云的黑眼圈,以及瘦了一圈的脸。
他凑近了夜凌云。
“你真的很憔悴,看来我的预感是对的。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夜凌云只是盯着风耀,半天没说话。接着,他就把风耀一把拉入怀里。
风耀被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
“安静点,我累了。”
“夜凌云你……”
“拜托了,这样就好。”
这是风耀第一回听见用夜凌云这样的语气说话。风耀知道,夜凌云是认真的。他真的累了。至于发生了什么,他一时半会也不想知道了。就算问了,夜凌云也绝对不会想说的。
那就这样吧。
风耀就这样任由夜凌云抱着。
“等你以后什么时候想说了,再说也不急。”
夜凌云就这样靠在风耀肩膀上睡着了。
不过对于风耀来说,保持这样的动作真的很累。于是他等到确认过夜凌云真的睡熟了之后,悄悄地挣脱夜凌云的怀抱,让他好好躺在沙发上。接着他找到夜凌云的卧室,把床上的被子抱到客厅,盖在了夜凌云身上。
既然见到了夜凌云,风耀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晚安。”风耀看着熟睡的夜凌云,轻轻说了一句。
风耀离开了。
等到夜凌云醒来,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半梦半醒的他眼前一片黑暗,刚想从沙发上爬起来却觉得什么东西压着自己。一看居然是条被子。
“我在沙发上睡着了……?”夜凌云揉了揉太阳穴,似乎是为了缓解疼痛。
不对。好像不是这样。
夜凌云清醒了。睡着前的记忆像是电影一样在脑中回放了一遍。他想起来了,风耀来过这里了。
夜凌云望了一圈四周。看样子,风耀已经走了。
“真是个自说自话的家伙……”夜凌云摇了摇头,却意外觉得畅快了不少。
但他没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
他找到手机,给叔叔打了个电话。
“叔叔,我妈怎么样了?”
“醒了。”
“真的?”
“嗯。”
“那我这就来。”
“路上小心。”
夜凌云挂了电话,打了车赶到医院。
“来了?”叔叔转过头看了一眼夜凌云。
“嗯。”夜凌云把手上的袋子递给了叔叔。“妈既然醒了的话,我估摸着为了照顾她,你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吧。”
“想得真是周到。”叔叔接过了袋子。“那这里交给你了。”
“嗯。”夜凌云点点头。叔叔明白夜凌云什么意思,于是到病房外的椅子上坐下吃饭。
“妈,看样子你精神不错啊。”夜凌云找了张凳子,在病床边坐下。
“嗯。”母亲想要从床上坐起,夜凌云见状便去扶,却被拒绝了。
“不用帮我,我可以的。你看。”纵然有点吃力,但母亲还是成功地坐了起来。“跟之前相比,我好很多了。”
“好很多就好。”
夜凌云昧着良心说了这样的话。他的母亲什么情况,他还能不知道。现在这么精神,根本不是病情有所好转,只怕是回光返照。他的父亲会做梦,会抱有希望,但他夜凌云不会。他很现实,从不做多余的梦。现实有多残酷,他就接受多残酷的现实。
很显然,母亲的时日并不多了。可能是今天,可能是明天,亦或者是后天。母亲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
他夜凌云能做的只能是陪在自己母亲身边。
“你父亲呢?”母亲看向夜凌云,一脸平静。
“……”夜凌云沉默了。
“别瞒我了。刚刚问你叔叔,他也不说。你父亲发生了什么,其实我已经猜到个七八分了,我只是想确认一下。而且我也清楚,我马上就要死了,留给我的时间并不多了。”
“您……真的想知道?”
“嗯。”
“好吧。”夜凌云叹了口气。“父亲他走了。”
“他怎么走的?”
“出了车祸。”
“是这样啊。”母亲合上双眼。从始至终,她没有流泪,也没有难过。
一切就如此平静地进行着。沉默成了这个病房里最可怕的东西。
“妈,你不难过吗?”
“都是将死之人了,有什么好难过的。他走了也好,等我走的时候,就少一点留恋了。”
“是吗。”
“对了,夜凌云,有一件事情,我瞒了你太久了。我怕我现在不告诉你,等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是什么事情?”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这件事很重要,尤其对你来说。”
“对我来说?”
“嗯。”
“那您说吧。既然您想说的话。”
“如果我说,你并不是我和你爸亲生的呢?”
听到这话,夜凌云愣了愣。但也因为听到了这话,他才忽然明白很多事情。比如自己无论有什么要求,父母都会满足他。他也未曾见过父母怎么打骂过自己。包括之前和风耀打架,父母得知了之后也并没说什么,只是告诉自己多克制一些,少和别人吵架罢了。
这一切都只因为他夜凌云并不是他们亲生的。
“是这样啊。”夜凌云像个没事人一样,挠了挠头,脸上还挂着微笑。
-tbc- 

  25 8
评论(8)
热度(25)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