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雷安】光隙之中

【雷安】光隙之中
*想不到吧我回坑了【。】
*是狐爹的精灵pa!也是提前给狐爹的生贺x
狐爹生日快乐! @宵狐画不出东西
*ooc依旧是我的x

或许你有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片森林的最深处,总会有一位守护这片森林的精灵。他们从诞生起便伴随着这片森林,直到这片森林不复存在,那么精灵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但很可惜,人类是看不见精灵的。千百年来,人类与精灵就这样互不干涉地共存着。
但总会有那么些例外。
夏季的夜风总是过于凉爽,倒是让人感觉过于冷了些。夜风恰好把白日里的那份躁动也一并吹没了。夏夜太过寂静,耳畔只有树叶的沙沙声和时断时续的蝉鸣声。
安迷修很少在夜间穿梭于森林中。平常的这个时候,他早已在最高最大的那棵古树下面休息了。可今天不知道怎么的,他就是无法入睡。
睡眠对于精灵来说,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的确也不可缺少。他曾几度强迫自己睡着,可是挣扎了几番无果。最后他还是决定接受失眠这个事实。
夜间的森林比起白日里那一派生机的样子,倒是别有一番风情。树叶几乎都耷拉着,就连地上的花草也是如此。这一草一木都像人类那般睡着了一样。月光皎洁空明,也许是安迷修的错觉,照得他居然觉得身上有些凉。不知是风吹得他冷,还是这月光本就太过清冷,他可不清楚。他也无心弄清楚。
他的确是沉迷于这夜间森林的景色的,这是他鲜有的机会好好欣赏夜间之景。但是,他的预知却无法让他沉迷于这景色,他也注定不能沉迷于这美景。
就在刚刚的一瞬间,他的脑中浮现出他与人类相遇的画面。
这预知让他不安,却又着实让他好奇着。自从他诞生以来,老实说安迷修他是没有见过几个人类的。然而见到过的那几个人,现在都早已过世。他上一次遇见人类,好像是500年前的事情了。
但是,遇见终究是遇见,并不意味着相遇。他的确是遇见了那几个人类,最终并没有什么交集也是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安迷修心里也很明白,作为精灵的他是不可能和人类有什么交集的。
可当他预知到他会再度遇见人类时,不知怎么地,心里不可控制地开始期待了起来。明明他很清楚他不可能与人类有交集的,但这份期待怎么样都无法抹消,和不安交缠在一起,最终超越了不安。
安迷修也看不懂自己了。他随意找了棵树,二话不说跳上了树,找了根够粗实的树枝坐了下来。
他肯定是因为失眠而脑子不正常了。他心里这么想着。
心中的感觉依旧没法让人不去不在意。安迷修决定遇见那个人类之后再说。他倒要看看,遇见人类之后又会发生什么事。到底是什么让他如此期待。
不就是人类而已。
布满繁星的夜空中除了星星,月亮,便再也看不到什么了。仔细看的话,那黑色的天幕下,还有树影,以及那一身白衣的精灵。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安迷修的头发、衣衫上都被露水所打湿。多少阵风吹过去了,他也未曾数过。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夜幕渐渐被拉开,天边逐渐变得明亮了起来。
黎明到来了。
安迷修望了一夜的远方,望了些什么景色他也不知道,说是舍弃睡觉时间发了一夜的呆也不为过。他一夜没有合眼,只是坐在树枝上吹了一夜的风。
安迷修这才意识到自己浪费了多少时间。虽然一天对于精灵那长久的生命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他依旧认为浪费时间是无比愚蠢的。他终于决定跳下树,回到地面上。
当他想要跳下树时,觉得自己大腿上好像压着什么东西。低头一看竟是一只黑猫。
“你什么时候坐到我腿上的,我怎么不知道?”安迷修轻声对着黑猫如此说着,脸上的笑容温和极了,不免令人想起夏天清晨温柔的海风来。
望着黑猫,安迷修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我好像没见过你。你的身上,有……人类的气息。”
安迷修警觉起来。
可是猫儿是无辜的,他转念又这么想。也许是从人类那里不小心闯到这里来也说不定。可能是自己太过警觉了吧。
“树上的大哥哥,你能把我的猫还给我吗?”
安迷修忽然听到有人在叫他。他往下一看,是个孩子在树底下,正仰起头呼喊着他。安迷修有些尴尬地看了看猫,轻轻地把猫抱起来跳下来树,正正好好降落在小男孩的身边。他蹲下来,把猫递给了男孩。
“下次可要好好看好你的猫哟。不过,你是怎么看得到我的?”
“这么好看的人看不到才是有问题吧?”男孩抱着猫,一脸不相信和嘲讽。好像是把1+1=2这样的简单而幼稚的事实重复一遍那般。
安迷修忽然有些愣了。对方虽然是个小孩子,但也的确是个人类。他活了这么久,从来没有遇到过能看见他的人。
当然,现在不是了。
他感到震惊,更多的是感到欣喜。也许,独来独往的安迷修他终于可以有个讲话的人了也说不定。可他欣喜归欣喜,他的冷静却一直未曾从脑中丢失过。
于是,他平静地对着小男孩说:
“见到我的事情千万不要和别人说哟,以及以后就当做没有遇见过我,也别来找我啦。”
安迷修十分清楚,精灵和人类不能互相干涉的,这是千年来的规矩。一旦让人类知道精灵的存在,他有预感精灵一族的下场绝对不会太好。
所以,尽管他对人类再好奇,再向往,他也绝对会恪守这条规矩。因为这样,他才会对眼前的这个男孩说了这样的话。
“谢谢你把猫还给我,”小男孩终于开口了,“作为交换,帮你保密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让我不来找你我可不能保证。”
安迷修瞬间觉得这个孩子恶劣透了。但对方是小孩子,作为一个千年的精灵他也不好和小孩子计较。
“你还是听我的吧,对你对我这样都没坏处。”安迷修微笑着,试图让这个孩子答应他。
“我以为你这么好看,会理解我的话,没想到这么蠢啊。我说会来找我就不可能不来,你该不会听不懂吧?”男孩反驳了回来。
恶劣。太恶劣了。安迷修有些生气。他遇见过的人类,哪个都没有像这个孩子一样恶劣的。他想揍人的心都有了。
“小朋友,开玩笑可不好……”安迷修有些无奈。
“我可没有和你开玩笑。我会保密,但是,我看见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以后还会来找你的。”小男孩很认真地对着安迷修这么说着。
安迷修明显感觉到这个男孩是认真的。他看到了那男孩深紫色的眼眸,他也不免想到几个小时前他看到的那满是星屑的夜空。
是的,他心软了。他相信了男孩。
就这么任性一回。他无法拒绝一个孩子的期待,他更无法对一个孩子的认真执着不负责。也许,和人类交流也不是一件坏事。
“好吧,我拗不过你。不过答应我保密的事情一定要保密哟。”安迷修笑得太过温柔,以至于男孩愣了一下。
接着安迷修忽然感觉到脸上有什么东西。原来是小男孩小小的双手正捧着他的脸。
“那约好了,可不要反悔。记住啦,我叫雷狮。”
“我是安迷修。”
在安迷修答应雷狮之后,雷狮抱着猫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他走在森林的路上,天虽然还没有完全亮,但离完全亮也不远了。可雷狮无心关注四周环境的变化,他脑子里只有安迷修跳下树的样子和安迷修的笑。
安迷修跳下树那一瞬间,他看到安迷修那长长的头发飘逸在空中,白色的衣衫也飘动着。他看到安迷修那祖母绿的眸子里,包含着的是一整个春天的生机与温柔。
那时候他的确看呆了,那场面是他见过最美的,是他不曾见过的美。
他雷狮下意识觉得这样的人,自己千万不能错过。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千万不要只是见了一面便再无交集了。
雷狮听从了这个来自内心的声音。因此,他才会对安迷修说他将来还会找安迷修。
安迷修总算是答应了。之后那个温柔的笑,更是让他觉得不能错过这个人。虽然他小,但他不傻。他隐隐约约感觉到,要是就这么告别安迷修,他雷狮会后悔一辈子。
第二天,安迷修并没有见到那孩子。安迷修感到稍许有些失落,但他并没有因此对雷狮失去希望。他决定等一等雷狮。或许雷狮他生病了呢?
时间一点一点飞逝,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他并没有等到雷狮。就这样等了三个月,他连雷狮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他失望了。
可是他转念一想,雷狮只是说过他会来找他安迷修,并没说什么时候来。就算雷狮忘记了,也不是他的错,小孩子总归把很多事情不放在心上的。他安迷修除了能说“现在的小孩都这么说话不算话的吗”以外,他还能做什么?
况且,人类和精灵本不该多接触的。他安迷修到底在期待什么?现在他又清静了,逛逛森林吹吹风,有什么不好?
但安迷修并没有想到,在他以为他不会再遇到雷狮了的时候,一切又有了变数。在下雪了某个早晨,他又听见有谁在叫他。
“安迷修,我来找你了。”
安迷修此时正在森林的中心。是的,他在湖边睡着了。听见有人叫他,他便揉了揉眼睛醒了。
由于刚睡醒,他眼前的东西都模模糊糊的。他转过头,有个人在自己身后。这下他完全清醒了。
是雷狮。
“外面雪下得可大了,怎么到了你这里就不下雪了,还和春天一样。”雷狮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走到安迷修身边坐了下来。
安迷修注意到雷狮比先前来这里的时候又高了不少,但他更惊讶于雷狮始终记得他自己说的话。
“安迷修,愣什么呢。”雷狮把手放到安迷修面前晃了晃。
“啊,我没事,抱歉……”安迷修反应过来后急忙和雷狮道歉,却被雷狮阻止了。
“该道歉的不是你,是我。说过会来找你的让你等了这么久。”
“可你并没有说多久来找我,这也不是你的错啊。”安迷修轻轻拍了拍雷狮的肩膀。
“我可不想辜负你的期待。”
听到这句话,安迷修愣了愣,但随即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虽然雷狮的确恶劣了些,但是也正是因为雷狮,他才开始有些觉得人类或许也是个不错的存在。
“你不是普通人吧。”
安迷修脸上的笑容僵住了。是的,人类并不知道精灵的存在。当然,他也没想过雷狮会这么早发现。
气氛变得凝固了起来。良久,安迷修才回答。
“……嗯。但是……”
“我觉得你应该也不是普通的孩子吧,我可没见过哪个孩子会像你这样成熟的。”
“我的确和他们不一样。”雷狮回答得很果断。
“这也是我这么久没来找你的原因。”雷狮忽然想起什么来,拿起一开始就带来的袋子,从里面拿出了两个面包,递给安迷修。安迷修有些疑惑地接下了面包。
“喏,面包,给你的。你一边吃一边听我说好了。”
“这……真的能吃?”安迷修满脸都写着疑惑。
“不是吧,你惨到面包都不知道吗?”雷狮一脸不可置信。
“你叫我一个精灵怎么知道……”安迷修反驳回去,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后马上捂住嘴。
“精灵……?”
“是。”安迷修低下头。“请别说出去。”
“我会的。”
当安迷修鼓起勇气,终于尝下第一口面包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觉得,世界上居然有东西会这么好吃。他忽然觉得人类伟大了不少。
“别噎着了,真的有这么好吃吗?”即使是作为孩子,雷狮反倒觉得眼前的人比自己还像小孩子。
“当然了!”
“你要是喜欢我下次找你还给你带。”
“好!”
雷狮看到安迷修的眼中闪着光芒。
“那么可以听我说了吗?”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抱歉,说吧。”
“你应该知道雷王皇室的吧。我作为三皇子,并且被看作是王位继承人,自然要学很多的东西。”
雷狮停了一下,随后又继续接着说。
“每个靠近我的人,我都明白不是真心的。他们都想利用我。不过这并不算什么,我也不讨厌他们。我觉得为自己谋取利益本来就不是一件错事。”
“我并不想过这样无趣的皇室生活。”
“我大概是明白你为什么这么久才来找我了。那你要不要试试挣扎一下呢?我看到你的身上有无限的可能性。”
雷狮听到安迷修的话,忽然转过头来,盯着安迷修的眼睛,认真地问道:
“那你说我能成为王改变这个我不喜欢的世界吗?”
“你可以的。我保证。”安迷修的语气十分坚定。他相信着雷狮。
“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雷狮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上的草。
“我可要回去努力一把了。我可不想多看见弱鸡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雷狮脸上的笑十分狂气。
“我之后还是会来找你的。”
之后雷狮也经常去找安迷修。虽然有时是一周找一次,有时是几个月甚至半年。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过去找安迷修。
十年时光悄然逝去,一切都好像还在昨天一样。雷狮一转眼就已经成年了。
“你这小鬼,以前见你的时候还是个小不点,现在怎么长那么大一个人。”安迷修一边抱怨着一边走在森林里,雷狮走在他的身后。
“你看我比你高了那么多,你该不会是营养不良吧,精灵先生?”雷狮将双手放在头后,一边走着一边不忘挖苦几句安迷修。
“你说谁营养不良。你个小鬼怎么就这么欠揍呢?”安迷修停下脚步,转过身就是准备上去给雷狮一拳,却被雷狮刚好接住。
雷狮顺势把安迷修扛在了肩上。
“雷狮!你快放我下来!”安迷修挣扎着。
“不放。到手的猎物哪有放的道理?”
“你这个人!”
雷狮就这样一路把挣扎着的安迷修扛到了森林中心的湖边。
到了湖边,雷狮终于把安迷修放了下来。
“现在我还是小鬼吗?”
“那可不见得。”安迷修瞟了雷狮一眼,下一秒就被雷狮按倒在地上。
“你要不要见识一下我到底是不是小鬼?”
“别,别了。”安迷修有些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在那一瞬间,他看到雷狮眼中那和狩猎者如出一辙是眼神。虽然那只有一瞬间。他也知道他要是再继续开玩笑下去,雷狮可能会真的让他安迷修见识一下也说不定。
雷狮放开了安迷修,安迷修坐了起来。
“你等我一下。”雷狮站了起来,顺手揉乱了安迷修的头发。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要干什么,但他还是乖乖等着了,尽管他现在心里还觉得雷狮真是个恶劣到爆的人,恶劣的程度都要和那些恶党不相上下了。
雷狮很快就回来了,他的手里拿着一个花环。他走到安迷修面前,蹲下身,将花环轻轻戴在了安迷修的头上。安迷修有些愣,可他随即就看到雷狮脸上的笑容,他也便没说什么。
“我戴花环的样子就这么好笑了?”
“不是。”雷狮摇摇头。“只是觉得谁都没有你时候带花环了。”语毕,雷狮乐呵呵地直接呈“大”字形躺在了草地上。
安迷修注意到雷狮眼中的光芒暗淡了许多。
于是安迷修也躺在了草地上。
“你看起来有心事?”安迷修轻声问了一句。
四月的风吹过,不知道哪来的花瓣也跟着一并吹来。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人就这样躺在草地上,看着漫天的花瓣飘舞着,全然不管那些落在草地上的,或是落在他们身上的。
“后天就是新王加冕了,之后我会成为这个国家的王。”雷狮望着天空,漫不经心地回答着。
“这很好啊。我记得我以前就说过,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真是单纯的精灵。我是要说你傻,还是说你白痴呢。难到你就不担心我是个暴君吗?你要知道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你不会的。”
“你就那么自信?”
“因为我看得到啊。”
两个人就这样躺在草地上笑了起来。像是忽然想到什么,安迷修坐了起来。他推了推雷狮,雷狮也跟着坐了起来。
“你是不是有话没有说完?”安迷修盯着雷狮,神情严肃。
而雷狮只是沉默了一会,接着一把抓起安迷修的手。
“安迷修,跟我走吧。成为王之后,你要知道我可能会没有办法来见你。我希望你跟我走。”
安迷修轻轻地拿开雷狮的手,无奈地摇摇头。
“对不起,我不能答应。”
雷狮有些恼火,但因为对方是安迷修。他选择沉默。
“你知道吗,树木予我肉体,圣湖予我灵魂,我即是这片森林。”
安迷修站了起来,向后退了几步。
“即使我有想要选择什么的心思,但我注定是离不开这里的。”
雷狮觉得安迷修有些陌生。
“安迷修,你知道吗。你开始变得和那些弱鸡一样无趣了。”
“那无所谓了。说起来,我看不到你成王的那一刻了。好像有点遗憾。我想现在给你带上王冠,是只有我为你戴上的那种。”
“行啊。”雷狮很爽快地答应了。
安迷修的手中聚集起光束,接着变成了一顶金色的王冠。雷狮单膝跪下,安迷修走到雷狮的面前。
“从今天开始,你便是这个国家的王。你将背负起守护这片土地的责任,你将倾尽自己的一生来保护你的子民,你将用尽心力来保证国家繁荣昌盛,你将与敌人拼死战斗到最后一刻。而我,在此见证新王的诞生。”
安迷修将王冠戴在了雷狮头上。
“谢谢你。”雷狮站了起来,摸了摸头上的王冠,笑了笑。
雷狮还像安迷修记忆里一般笑得狂气,只是现在里面掺杂了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雷狮必须背负着。安迷修也不会说破。
“那我走了。之后什么时候再来我可说不清了。”雷狮转过身背对着安迷修摆了摆手,便沿着路离开了。
望着雷狮越来越小的背影,安迷修也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正变得越来越远。雷狮是这个国家的王,他安迷修是守护这片森林的精灵。从一开始,他们就注定会有分道扬镳的一天。
至于雷狮说的“可能没有办法”,其实谁心里都再清楚不过。不是可能没有,而是根本不会再见。
安迷修的生活又归于平静了,雷狮也成功登上了王位。之后的日子里,安迷修再也没有见过雷狮。而这个国家在雷狮的统治下变得越来越好。
七年过去了,安迷修再也没有见到过雷狮。安迷修像往常一样,每天都会到圣湖的边上休息。午间他总是会小憩一会,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别的事可以干了。
“大哥,你真的要去吗?你要知道你去了就几乎没有回来的可能了。我不希望你去。”
“我要是不去的话,接下来遭殃的就是你,接下来整个国家都会覆灭。这一仗我必须要打。”
“不行,我不会让你去的。”卡米尔将敌国的战书一把扔在了地上。他第一回这么生气。
“卡米尔,你要知道,大局永远比眼前利益重要多了。”雷狮从王座上走下来,拍了拍卡米尔的肩。
“大哥希望你办一件事……”他将口袋里的信掏出,递给了卡米尔。
“把信送到这个地址,不能有任何闪失。一切都交给你了。”
卡米尔明白雷狮的话中之意。无奈之下,他只能乖乖听雷狮的话。毕竟他雷狮是国王,总是身不由己。
安迷修做了个梦。
他看到了战场。战场上到处都是尸体,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鲜血将大地染得只剩红色。
他看到了雷狮。雷狮浑身是伤,他一步步吃力地向前走着。
“哈哈,弱鸡就是弱鸡,居然这么多人杀不了我一个人……所以我从来都看不起你们。”
雷狮倒下了。
安迷修醒了。这个梦太过真实了,以至于他一身冷汗。但他无论如何,都不想验证这个梦是真是假。他不好多干预人类,以及他害怕最坏的结果。
他听见了森林里有脚步声,而现在这个人就在他面前。但是这个人看起来并看不到自己。
刚刚那一瞬间,他差点误以为这个人是雷狮。但是,他并不是雷狮。
卡米尔往四周望了望,又对了一下地址。确定是这里后喊了一声:
“信我放这里了,不要忘了拿。”
接着安迷修就看着那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拿起放在湖岸边的信封,仔细一看是雷狮寄的。这使安迷修有些高兴。
他急忙拆开这封信,在看到信的那一刻,他所有的期待都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不复存在。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了。别看了,傻精灵……”
“你说过,树木予你肉体,圣湖予你灵魂,你是这片森林。但是,我一直忘记告诉你……”
“我的心是黑暗的永夜,看到你的那刻,这无尽的黑暗便有了缝隙。而我从那到光隙之中,看到了你。”
“我会回来。”
安迷修把信看完了。他的手中忽然出现了火焰,将信一把烧了。他沉默着,找不到别的词语来形容此刻的心情。
之后的三天安迷修没有合眼,他始终忘不了么梦境中雷狮躺在血泊中是样子,他始终忘不了那封信。他知道,他还在挣扎着,想抓住些什么。他安迷修不想就这样堕落,生活还是要继续,他也无法让自己的生命终止。
他在努力找个理由让他的行为和生活变得有意义。
他忽然想起来信里正文的最后一行。
“我会回来。”
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安迷修恍然大悟。就算他可能以后很大概率再也不会碰见第二个雷狮,但是他依旧满怀希望地等待着。
雷狮说过的话从来都会实现。而他也如此坚信着。
之后的几百年,安迷修再也没有见过人类。对于人类,对于雷狮的事情,他开始淡忘。这段记忆,就被他一直一直尘封在时光里,再也没有打开。至于他为什么满怀希望地一直走下去,他自己也不明白。像是在等谁一样。
“你怎么哭了?”安迷修的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他赶紧抹干了眼泪,转过身去。
是个孩子。
那孩子的紫色双瞳格外显眼。
安迷修等到了。
他走到孩子的面前,蹲下来,像他当初对着雷狮一样,笑得是那样温柔。
“我没事。不介意的话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27 2
评论(2)
热度(27)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