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超兽七夕24时】9:00子夜雪

*是云耀

*ooc归我 角色死亡注意

*武侠pa 魔界将军(魔主)云×北国少主耀

*全文共17513字

*上一棒 @喜欢夜凌云的孩子哲学都不会差 

下一棒 @紫鸢紫鸢 

 

 

北域之国,传说中神明降世的国度,终年被白雪覆盖,因而世人又称它为圣界。虽说人们坚信着北国的确存在于世这个事实,但真正去过那里的人却寥寥无几,回来的人也同样如此。往往许多人去了,却再无法回来。谁也不知那些人为何失踪,或许通往北国路上的风雪太大,或许遭到了北国国君的扣押,亦或许已葬身北国的某处。

总之,世人眼中的北国始终是个谜。但就是这样的谜,荒诞而恐怖,只因一句“神明降世”,便引无数人向往。

殊不知,神话一般的国度此刻正迎来一场浩劫。

“少主,我们快防不住了,魔界的人很快就要攻进城门了!”

“兵力还剩多少?”

“一万不到……”

“……”

风耀脸色一沉,攥紧了拳头,却又很快松开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哥哥,让我去吧。”

“不。”风耀回答地果断而决绝。“妹妹,你要留在这里,这个国家需要你。”

“哥哥,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

风耀转过身,解下自己的披风,给风影披上。又把腰间的白虎玉佩解下,塞到风影手中。

“我会凭我一己之力,护所有人周全。”

“不可以!”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风耀头一回对风影说话这么凶。“我心意已决。况且国师也说过,我此生必有一劫。只有先置于死地,才能后生。”

“……”

风影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一张开嘴什么也说不出来。她不甘心,不甘心看着自己的哥哥就这么牺牲。但风耀心意已决,无论她怎么阻止,终是做无用功。

她心里比谁都清楚。

“那……祝你凯旋归来。”

“我一定会完好无损回到你面前,相信我。”

风耀揉了揉,随即化作一道白光朝着战场方向飞去。

“这是……”

风耀即将到达战场时,他忽地觉得四周的气氛不对劲。出于一种警戒,他选择停下前进的步伐,仔细注意四周的变化。果不其然,四周的景物在霎时间化作黑色的飞沙,包围着他。但风耀成为北境的王以前,毕竟身上背负着“战神”的名号。这一点飞沙于他来说,丝毫不是难事。

只是,他风耀好歹曾经与魔界的人交手过无数次,就算对方想出什么新奇的招数来对付他,他总是能认出魔界来者那熟悉的气息。
只是这一次,他所能感受到的,除了魔气以外,便再无法得知其他的信息了。这股气息实在太过陌生,且充满着危险。直觉告诉风耀,如若自己冲进战场,就算是曾为战神的自己,也难全身而退。
风耀有些犹豫,毕竟他不久前才答应过风影会完好无损回到她的面前。可是,如果他再不做些什么,死伤的人将会更多。这么多将士和百姓的命寄托在他身上,他必须负起责任。
沉默之间,风耀终于做下艰难而残酷的选择――在亲情与苍生面前,他不得不选择了苍生。
尽管做完选择的那一刹那,风耀已知自己是回不到自己妹妹的身边了。恐怕,他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实现这个约定了。
“抱歉。”
风耀轻声对着自己说了这样一句,随即运出真气,以自身强大真气开道,急速冲向战场。
从北国雪域出来的人一般都拥有着净化的能力。血统越是纯正,力量便越强。到了风耀和风影这里,这股力量便发展至最强,两兄妹变得不仅仅是拥有净化的能力了。风耀既负“战神”之名,便意味着北国的秘法剑招,他早已学得炉火纯青,甚至独创出一种无人能解的剑招。而风影更是以血为引,在术法这一块上,整个北国找不出第二个比她更强的,纵是风耀也逊色七分。
当风耀到达战场时,众人来不及反应,便忽然觉得脑子一阵眩晕,之后便没了意识。由于风耀以真气护体,才得以逃过一劫。
“你来了。”
一个略显沧桑的男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我等你很久了。”
“是吗。”
风耀站在原地,慢慢闭上了眼睛,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事情的发生。
“夜幕降临之时,你们的北国将不复存在。”
“对自己太过自信从来不是一件好事。”
风耀轻笑一声,随即引发剑气,向着东南方向攻去。如他猜想的那般,四周的景象一下就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而他刚刚攻去的地方,竟站着一位黑衣人。
“我讨厌装神弄鬼。”风耀攥紧了拳头。
“不愧是战神。”那黑衣人随即拍了拍手,像是刚刚观赏了一出好戏一般。“确实是未让我失望。”
“我倒是觉得,吃了我一击却毫发无损的你,更是让我惊喜。”
“多谢夸奖。不过实话说,若是我强行对上你,我赢的几率并不大。”黑衣人摊摊手。“所以我并不打算与你交手。”
“哦?”
风耀挑了挑眉,随即迅速拔出身后的剑,向黑衣人攻去。
“谁允许你自说自话了?”
见风耀来势汹汹,黑衣人却丝毫没有要躲的意思。当风耀的剑即将要触碰贯穿黑衣人的喉咙时,黑衣人的面前忽然出现了一个人。
那是自己军队里的士兵。
突然之间,风耀只得匆忙收起剑。却不料,在一边没有什么动作的黑衣人在风耀收剑之际,狠狠给了风耀一掌。那一掌不偏不倚,正好打在风耀的胸口。

“我说了,我并不打算与你交手。”

“咳……”

对方下手并不轻,就是他风耀接下这一掌,竟也吐了血。胸口上残留的掌气更是加剧了风耀的痛苦。

可战神从来不会倒在这种地方。

“就只有这种程度吗?”

“都说了,不要搞错啊……”黑衣人的声音戏谑而轻蔑。“他们才是你的对手啊。”

黑衣人指了指风耀身后的兵士们。黑衣人话音落,这些兵士便把风耀团团围住,纷纷拿着剑指着风耀。

风耀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从不对自己人下手。很显然,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自己的军队被魔界的某种术法控制了。一时半会间,风耀也没有解决的办法。

“看样子你很疑惑啊……”

“少废话!”

“别啊,我可是在好心提醒你。他们中的可是云蝠一族的锁魂咒,若是在一个时辰内不及时解开,他们就同傀儡完全无异了。不过,我相信作为北国的少主,一定做得到的,对吗?”

黑袍下,神秘人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危险的笑容。

风耀明白,这个黑衣人是要他使用净化之力。但这样的数量,就是他风耀也会感到吃力。也许,那黑衣人就是押中这一点,才会毫无顾忌地把事实讲给他听。可是,这也并不意味着那黑衣人说的就是实话。毕竟这种力量他风耀未曾见过,若是那黑衣人撒了谎,万一净化之力和这种咒术相斥,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不等风耀思考完,士兵们便已开始对他发动攻击。万般无奈之下,风耀终于对自己人动手——将他们一个个打伤或打晕。

但是,人数实在太多。士兵一波接一波,就算他风耀越战越强,也终会有疲劳的一刻。这样下去,不仅他风耀会倒下,怕不是所有人都会被夺了心智。

横竖都是一死。

风耀如此想。于是他决定,赌一把。

于是风耀闭上眼睛,屏息凝神。霎时间,战场上白光闪耀,茫茫黑夜一下子亮如白昼。那白光如此刺眼,连一旁的黑衣人都不由得遮上眼睛。

“是我太小看他了。”

黑衣人心觉事情不妙,转身便欲离开。

“想走?”

只见风耀迅速冲上去,给了黑衣人一掌。谁知那黑衣人中掌,竟无半点损伤。

然而,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风耀拔出了背后的虎啸剑,一下贯穿了黑衣人——但黑衣人消失得也快,那剑最终仅是贯穿了黑衣人的左肩。

地上留下了黑衣人的血迹。

白光渐渐消失,风耀明白自己是做到了净化了所有人。只是,他使用的力量实在是远远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极限。于是,他受到了相应的反噬——

他的一头黑发完全化成了白发。

“我的劫数终于要来了吗……”

风耀心知这仅仅是个开始。若是所谓劫数只是让人白个头,真元只是损伤并非完全消散,那样便叫受伤,而并非劫数。

自己这副样子,看来是不能回去了。

风耀心中如此想。他大叹一口气,将虎啸剑插回背后的剑鞘。他要离开这片雪域,开始自己真正的旅程了。

“将军,您回……您怎会受伤?”

白发苍苍的老者蹒跚着,急忙去扶夜凌云。夜凌云轻轻拍了拍老者的手,示意他不用扶自己。

“不碍事。”

“可是,据老朽所知,除了您自己,几乎没有人能够让您受伤。除非……”

“是。”夜凌云解下黑色斗篷。“我被虎啸剑所伤。”

“那您……”

“无碍。虎啸剑伤我并不重,恢复只需一点时日便罢。比起这个,您可知晓魔主的下落?”

“唉……”老人叹了口气。“既然将军已被虎啸剑刺伤,说明时机已到。是时候该告诉您了……”

“将军,不……魔主。”

老人忽然跪下,对着夜凌云行了个礼。

“您叫我什么……魔……主?”

夜凌云被老人的称呼及行为吓了一跳。纵使冷静理性如他夜凌云,也被眼前的局面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但他并没有为此而失了理智。

“是。您确实是拥有着纯正的魔主血统。”

“那为何自从我存在于世,却未曾见过上一任魔主?”

“实不相瞒……上一任魔主,早已和上一任的圣主同归于尽了。”

“竟会如此。”

夜凌云嘴上如此感叹,心中却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反倒是这短短的几句话时间,让他一下子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某种程度上,这一切的一切早已被别人安排得明明白白。而他夜凌云先前虽然有所察觉,但始终找不到证据。

现在,他可以确信这一点了。

“魔主,老朽知道您讨厌被别人所掌控,但实在是不得已。您的力量与历任魔主的力量都不一样,是最有希望了结与雪域恩怨的人。可是,老朽很久以前告诉你……”

“我有一劫死劫。”夜凌云抢先老人一步,将事实说出。“若我猜得没错,您是想帮我避开这一劫。可是到了今天这一步,您发现这一劫是没法逃过的。”

“是……”

“但我从未说过,我想要逃过这一劫。我的命运还轮不到你们来替我做决定。”

“是。但老朽实在不愿见到魔主您就这样死去。”

“您又怎么确信,我会就这样死了?”

“那最好不过了。”老人脸上现出苦涩的笑容。说罢,又深深向夜凌云磕了个头。

“老朽已至大限。今后还请魔主保重……”

老人的话语越来越轻,到最后竟是没了气息。

“罢了。”夜凌云闭上眼睛。“无论怎么样,您始终是为了魔界。”

夜凌云将长老埋葬好以后,便把一切事情交待好,收拾前往中原。尽管他再不愿意,但结束与北国的恩怨的的确确是他的使命,无论怎样他夜凌云是逃不掉的。而解决这一切的最好方法,便是去除掉此刻正在中原的风耀。至于死劫,他根本就不放在心上。人固有一死,亦无法逃脱,何须考虑所谓死劫?

风耀离开北国已有三个月时间。他年少时曾来过中原一次,那时的圣主要他来中原修炼一段时间,因而在中原他还是有一处隐秘的住所的。为了防止有人打扰,他便把住处设在了夜阑山上。这座山竹树繁茂,一般无人问津,正是清修的好居所。后来风耀在即将离开之时,在那处设下结界,以防自己有一天需要再次回到中原,回到这里。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真的有一天回到了中原,回到了夜阑山。

在夜阑山的这段日子里,风耀一直在努力使自己的真元恢复。然而他的功体,始终只能恢复到七成。剩下的三成,无论他使用什么样的方式都无法将其恢复。究其原因,竟是那日黑衣人在他胸口留下的掌气化作一个黑色的蝙蝠标记。每当他风耀要运功恢复剩余的三成功力时,这个标记便会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使他无法再运功。
风耀心知这样长久下去并不是办法。但如今,他无法再回雪域,不然只会引起百姓的恐慌。若是出山,选择在中原寻找能人来医治自己,只怕自己的身份很快便会暴露。事实上,北国与中原结下的梁子,说少也并不少。况且,除了魔界,许多不怀好意的人正潜伏在暗中伺机而动,这其中也不乏高手。虽说他风耀还未惧怕过谁,但凭他如今的状态,要同时面对那么多的高手,只会处于下风。
这么久过去了,风耀依旧没有忘记自己曾答应风影,一定完好无损地回去。所以,在实现这个约定以前,他一定要活着,解决掉胸口印记的问题。至于这一头白发,就留给时间来想怎么去解释。
风耀并不喜欢赌一把。因为他总觉得如此做就是听天由命,好似臣服于命运。他不信命。活了这么久,他唯一选择去赌一把的时候,还是上次去净化众人。上一赌,是为了苍生。
可是,一旦到了必要的时候,他便不得不赌。这一回,是为了妹妹——他决定去寻找能人医治自己,权当做是碰运气。至于万一有什么难以预料不好的后果,他风耀相信自己有那个意志和能力护苍生周全。
于是风耀决定先去集市上买些药暂且缓解一下自己的心悸。起先,那个印记只是让自己无法完全恢复功体。然而自前日开始,一旦印记开始发紫光,自己便开始心悸。伴随着紫光的,还有淡淡的黑气泛出。他决定等自己稍好些时,便出发前往灵医谷寻求帮助。他知灵医谷的医术乃是整个中原最高明的,其名声大到连雪域之人都知晓。这样的名声亦是传到了他风耀耳朵里。
虽然他风耀看的不单单是病就是了。但既然有此希望,他还是决定去把握一下。
过了一日,风耀便动身前往灵医谷。从夜阑山到灵医谷的路程还是相当远的,他不仅要穿过街市和村子,还要穿过一大片树林。而这些只是最简单的第一步。穿过树林以后,便是一片断崖。灵医谷虽以医术高明出名,但同时也是相当神秘而凶险。这第二步,便是要人从这断崖上跳下去。若是你与灵医谷有缘,便会安全到达崖底的药林。若是无缘,则直接丧命于此。纵是你有那个运气,安全到达了药林,也不一定能安全做完最后一步——安全穿过药林。药林是医者采药的地方,里面有不少仙草,然而更多的却是毒草。若是一个不小心,便会被这里繁茂的毒草割伤。一旦被割伤,你便注定倒下在这里,最终成为药草的养分。
为了不被谁认出,风耀特意戴上了面具,穿了一件白色斗篷。这身虽说在过集市和村庄时不免过于招摇,但谁也没敢多问,生怕给自己招来什么麻烦。于是这一路还算顺利。行至树林,已是傍晚时分。再过一个时辰,这太阳便会完全落山。若是考虑各种因素,他风耀最好是在太阳落山以前穿过树林。因此,他不得不加快自己的脚步。
但他风耀从未想过,自己的心悸居然会在半个时辰以后突然发作,且这一次来得比上几次都要猛烈。印记不见泛出黑气,却现耀眼紫光。风耀听见有谁的脚步声在向自己靠近,但他的心愈发跳得快,以至于他的身体无法承受,呼吸也变得困难,汗顺着他的脸颊滚落。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最后完全失去了意识终于倒在地上。
“……”
然而倒下的风耀并不知,来者竟是那日曾与他交战的夜凌云。当然,他也并不知道那日的黑衣人是夜凌云。他甚至没有听说过夜凌云这个人。
不过那都不重要了。
意识深处,风耀来到一座桥上。他向四周望去,满眼都是水。他沿着桥往前走,却见前方有座亭子。于是他加快脚步往前走。当风耀即将踏上亭子时,四周忽然起了大雾,让他什么都看不清。在四围都是一片雪白的情况下,风耀还是毫不犹豫地进入了亭子。

在风耀进入亭子的那一刹那,雾散去了。却见有一人正坐在铺好的毡子上,身旁酒炉里的酒正烧得滚沸。

“抱歉,是我打扰您了。”

风耀正欲离开,却被那人叫住。

“来都来了,不如坐下同我一起赏雪。”

风耀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似乎先前在哪听过。但比起这个,他这才注意到天空正下着雪。天空、远山、湖水,一片雪白,这让风耀不禁想起了他所熟悉的雪域。他望了望天空,随即也坐了下来。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对面的人率先发话。

“我也不知。只是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就站在一座桥上了。沿着那座桥,我便到达此地。”

“怎有可能?从来没有什么桥可以通往这里。”

“怎不可……”

风耀正欲反驳,转身却见刚才的桥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四周都是水,除了划船,也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到这里。

“这怎会……”

“罢了。”那人吹灭了酒炉的火,拿出另一个杯子,将酒炉里温好的酒倒入。“我相信你。若是有缘人,自有桥引渡到这里。”

“给。”那人将酒递给了风耀。

“感谢。”

风耀接过酒,这才注意到那人一身紫衣,气宇不凡,背上背着一把未曾见过的月形的剑。只是刚才几句话的交流,风耀便意识到,这个人的来历一定不简单,且定是个高手。

“怎么?担心我这酒有毒?”

对面的人说罢,一口将自己杯中的酒饮了个尽。

“说吧,你想问什么?”

“敢问尊姓大名?”

“叫我夜凌云即可。”

“那这里是……”

“湖心亭。”

“是。此处是赏雪再好不过的地方了。”

“您真是好兴致。”

“你也一样。还有,对我不必使用敬称。从你的气质和样貌,我就知道,你也是个难得的高手。”

“赞缪了。”

风耀拿起酒杯,将杯中的酒同样一饮而尽。

“夜凌云,我先前在江湖上并未听说过你。不知你方便告诉我你的来历吗?”

“我啊……”

夜凌云拿起酒壶,向两个杯子里添酒。

“我常年隐居在云浮山中,不问江湖事。对于江湖之人,也未有所结交。”

“是这样啊……”风耀松了口气。

“说到现在,你还未告诉我你是谁。”

“我名叫风耀,来自雪域,来到中原寻求能够治愈我身上的伤的办法。”

“原来如此。”夜凌云点点头。“我有一个问题。”

“请问。”

“你的伤从何而来。”

“为守护苍生,被魔界神秘人所伤。”

“那你认为,苍生值得你如此付出吗?”

“他们是我战斗的理由。”

“就算有一天,他们会背叛你,甚至叫嚣着杀死你,你还认为值得吗?”

“为战而生,至死方休。”

“好,我明白了。”夜凌云叹了口气。“时间到了。”

“你什么意……”

风耀的话还未完全出口,四周的景象便在顷刻间土崩瓦解,刚刚同自己饮酒的人也不见了。他终于意识到,刚刚的一切皆为虚幻。

紧接着,风耀醒了。

“感觉如何?”

陌生而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当风耀看清来人的样貌时,心里不由猛地一惊。

“你是……夜凌云!”

“嗯?你为何会知晓我的名字?”

“这……”

风耀一下子有些不好开口。看对面的样子,明显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至于自己刚刚的那场梦,虽说有些蹊跷,但显然现在不是问出自己心中疑问的时候。

“我自有办法知晓。”

“罢了。无论你怎样知晓我的身份,那都不重要了。”夜凌云叹了口气。“你可知你晕倒在了树林中。”

“……”

风耀不语。经夜凌云提醒,他终于想起在他进入梦境以前发生的事情。

“你的方向,莫非是去灵医谷?”

“是。”

“那得亏你没冒那个险。”

“此话何意?”

“你的伤势我已然了解。见你胸口印记,应是中了云蝠族的鬼影咒。”

“你竟知晓这些?”

“不仅知晓这些。我还知,这个咒并不会要了你的命。只是……”

“只是?”

“只是待这个印记化作黑气消失之时,你的功力会尽失。对于习武之人来说,这样与废人并无异。”

风耀咽了口口水。

“那你可知如何解咒?”

“我若是知晓,又有何瞒着你的必要?”

“……”

风耀抓紧了拳头,开始皱起眉头。良久,他才再次开口,像是从不甘与愤懑之中挣扎了许久一般。

“夜凌云,你既知道这么多,必然也看得出我现在伤势如何。”

“你想知道什么?”

“到我武功尽废,还剩多少时间?”

“真想听?”

“少废话。”

“好吧……”夜凌云叹了口气。“只剩一个月。”

“原来如此……”

风耀忽然开始大笑起来。夜凌云只是在一旁注视着,猩红的眸子里流露出的感情让人难以揣测他到底在打着什么算盘。而此刻,这样的事实于风耀来说,无异于致命性的打击。功体尽失,无异于杀了他风耀。他只觉头皮发麻,甚至不敢想象,之后万一再出什么事,他风耀已无力再去守护天下苍生。

英雄已然走上末路。

“虽然不能阻止你功力的流失,但我有办法帮你抑制住印记带来的痛苦。”

“既然如此……”

风耀掀开被子从床上起来,接着一下跪到了地上。

“你这是何意?”

显然,连夜凌云都为风耀这样的行为大吃一惊。

“剩下的一个月里,风耀想尽自己所能,为苍生做最后一点事情。届时,还请你帮我。”

“苍生值得你如此付出吗?”

“你在梦中也是如此问我的。”风耀苦笑着。

“梦中?”

“罢了。”风耀摇摇头。“我不介意再次告诉你一遍……”

“为战而生,至死方休。”

“好。”

在风耀身上施完术以后,夜凌云便走出了屋子,留风耀一个人在屋子里休息。事实上,风耀口中所说的梦,的确就是他夜凌云所为。他心知,风耀并不是一个他想除掉就除掉的人物。而接近风耀,取得信任以后等待机会,便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当然,里面也有他夜凌云的一点私心——抛开所有问题,他对风耀这个人本身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因而他特意为风耀造了一场梦,尽管这本无必要。

现在,经历过最开始的一战,又是梦中湖心亭的相见,再到刚才的被委托,他对风耀总算有所了解。可是很不幸,风耀所谓的信念,所为之努力的对象,他始终无法认同。所谓苍生,不过是始终在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罢了。而守护苍生,却是最无意义的行为。一旦众人的欲望无法满足,守护苍生的人便成了他们口中最不屑的存在。

世人总说,正道不与魔为伍。

那一日,巨浪滔天,天空阴云密布。海底沉睡多年的魔龙终于苏醒。魔龙从海底窜出飞至空中,同时将海底所封印的魔气一同带上土地。

而夜凌云正是因为感受到这股魔气而来。

所有人慌忙逃窜着,因为恐惧而叫喊着。场面变得混乱不堪。

夜凌云穿着黑色的斗篷,逆着人流向前走去。

“小伙子。”一位老者忽然拉住他。“老朽劝你还是快跑吧,这条魔龙会摧毁整个村庄的。”

夜凌云停下了脚步。

“你拉住我,已经错过了逃跑的时机了。难道你不怕死吗?”

夜凌云的声音冷得可怕。

“我一个老头子了,活下去也没什么用了。若是像你这样的年轻人能活下来,以后定会大有作为。”

“你不怕死?”

“若是能和村庄一起,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人类真是……”夜凌云说着摘下了斗篷的帽子。“出乎我的意料。”

夜凌云朝着老人温和地笑了笑,随即拔出背后的亡月剑,飞向空中那条龙。察觉到杀意的魔龙瞬间如同疯了一般,拼了命冲向夜凌云,想要就这样吞噬眼前的人。

“亡月劫——”

一瞬间,数道月形剑气飞向魔龙,但大多都被魔龙避开了,魔龙伤得并不重。谁知那些竟只是虚招——只见夜凌云持着剑,与剑合为一体,化作一道巨大月刃飞向魔龙。

魔龙闪避不及,纵使吐出魔气相抵挡,也为时已晚。

当夜凌云重新站上岸的那一刻,那魔龙早已被击中要害,化作黑色飞沙消失了。

阴云密布的天空瞬间射出万道光芒。所有逃窜着的人都停下了脚步。而在近处目睹了一切的老者,一边发着愣感到讶异,随即意识到了什么,忽然变得惊恐了起来。

刚刚除掉恶龙的年轻人竟是……

“是魔!”

老人大喊着。

接着所有的人又恢复了刚才的恐慌,继续叫喊着,议论着。

“那个奇奇怪怪的人居然是魔!”

“我就说他看起来不像好人!”

“可是他刚刚为什么要帮我们杀了那条龙?”

“肯定没安好心!”

…………

夜凌云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那群人。他的心里没有掀起一丝波澜,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

他就只是站在那里。

残留的龙血顺着亡月剑滴落到了地上。此时,天空的乌云已然全部散去。在一片光亮之下,却看不见夜凌云眼里有任何的光亮。

“人类总是出乎我的意料。”

夜凌云又一次感叹。他收起了剑,将斗篷的帽子戴好,化作一道紫光离开了海边。

只是他不知,就在他离开之后不久,海面上又一次掀起了滔天巨浪,天空又恢复了阴沉。这一次,波涛奔向了岸边——

所有人连同整个村子,被海水所埋葬。

“你在想什么?”

夜凌云忽地感觉背后有人拍了自己一下。错愕之间,他下意识就要向身后的人发起攻击。待他转头发觉是风耀时,便及时收了手。

他有些不悦地拍开了风耀的手。

“无事。”

“梦里你不是这样的。”

“……”

“呃,抱歉,是我多言。”

风耀有些尴尬,他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还觉得自己丢人。一时间,他竟有些手足无措。

“我没生气,别想多了。”

夜凌云闭上眼睛轻叹一声。

“是吗,我还以为……”

“不要跟我说所谓你以为。”夜凌云打断了风耀的话。“我很讨厌自说自话的家伙。”

“我也讨厌狂妄自大的家伙。”

“哼。”夜凌云笑了笑。“有意思。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想好了吗?”

“去魔界。”

“去魔界?你是想讨伐魔主?”

“……是。”风耀的回答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若是没有他,圣主也不会如此早便死去。若是没有他,那么多无辜的人也不会死去。若是没有他……”

“呵。”夜凌云很不屑地冷笑一声。“你真的觉得,只要除了魔主,天下就能安宁?”

“是。”

“肤浅。”夜凌云转过身去。“你让我太失望了,风耀。”

“如何失望?”

“就算你要为了你的苍生,除掉魔主,只会让天下失衡。到那时,真正的阴谋者出现时,只怕你风耀再无力反击。”

“但不除魔主,风耀有何颜面对因魔界无谓牺牲的生灵?”

“所有生灵皆非无谓牺牲……”夜凌云大叹一口气。“我不阻拦你除魔主。但是,你可敢与我一赌?”

“有何不敢,你说便是。”

“就赌你能否除了魔主,护天下苍生。”

“若我赢了呢。”

“你赢了,我便在你武功尽失的时候,替你继续维护苍生。但是,若是我赢了,你要在我面前自裁。”

“好。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由于风耀的功体一天天衰弱,前往魔界的行程便不允许有任何耽搁。三天以后,在风耀完全适应术法以后,他与夜凌云便踏上了前往魔界的路。

“风耀,我先提醒你。一旦走上这条路,你便没有回头的路了。”

“我知道。”风耀皱紧眉头,闭上眼睛。“风耀从不后悔。”

“希望如此。”

“要去到魔界,必须得通过玄冥塔和无渊道……”

风耀似乎看上去有些顾虑。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

夜凌云不怀好意地凑到风耀耳边。如他所愿,他成功地挑衅到了风耀。

“我不介意让你感受一下我的剑招。”

“现在你打不过我。”

“我讨厌狂妄的家伙。夜凌云,和你接触了这么几天,我发现我这辈子都找不出比你更讨厌的人了。”

“英雄所见略同。你也让我相当讨厌,导致我一看见你就想把前年吃下去的饭给吐出来。”

“那你吐啊。”

“那我吐咯?”夜凌云挑了挑眉。

“别。”风耀嫌弃地对着夜凌云翻了个白眼。“但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要问快问,问完上路。”

“夜凌云,你是如何知道我的住处在夜阑山的?还有我设下的结界,你又是怎么破解的?”

“这嘛……”夜凌云对风耀做了个“嘘”的手势。“有些东西,多问无益,你肯定明白的。就像很多事情我不会问你一样。”

风耀看向夜凌云逐渐远去背影的眼神逐渐深邃起来,他似在盘算什么,又好像不是那样。

“罢了。”

风耀在手中变出一块白玉。他看了看白玉,见白玉没有任何反应,便化作白光很快跟了上去。

但愿是自己多想了。

风耀在心中如此想着。

夜阑山到魔界并不如北境到魔界那样远,不出五日,两人便到了玄冥塔前。

“到了这里,我想我们要暂时别过了。你现在只剩六成多的功力,我希望我们能在塔内重逢。”

“别太小看我了。”

两人简单别过以后,便同时进入塔内。然而等待着他们的,却是不同的幻境。

“欢迎来到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夜凌云,怎么是你?”

空中忽然浮来一团绿色的雾,在见到夜凌云以后逐渐化作人形。

“好久不见了,龙莹。”

“得了,你跟我客套我只会想吐。”银白头发的女子摆了摆手。“说吧,你为何会进到塔里。我可是记得冥王让你回到魔界来着。”

“同是神前四护法之一,你又何必拿话呛我。”

“原来你还记得啊。”

“我来是有正事的。”

“什么正事?”

“我想解决掉风耀。”

“你是说……失踪的那个雪域之主?”龙莹的脸色忽然变得难看了起来。“你怎么会带他来这里?”

“你放心,他中了我的鬼影咒,现在只剩下六成多的功力。况且他还与我有个赌约,他必死无疑。”

“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龙莹摇摇头。

“我不需要你们杀了他,只需要耗他的时间和功力就行了。”

“好吧,那我和狮王讲一声便是。”

龙莹转身欲走,却被夜凌云叫住。

“你手上那个锦囊是……”

“哦,你说这个啊。”龙莹转过身,这才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这是冥王让我交给你的。他还说,若是有一天在玄冥塔中再见到你,希望你能离开这里再打开锦囊。”

夜凌云从龙莹手里接过了锦囊。

“这里是……”

风耀进入塔内,却发觉自己回到了雪域。他知自己此刻绝对不可能回到故国,便一下就明白自己此刻正置身幻境。可惜他并不如自己妹妹风影那样精通术法,因而像这样高深的术法,一时间他并不能找到什么破绽。迫于无奈,他只好在幻境里慢慢寻找突破口了。

“哥哥。”

熟悉的声音从风耀背后响起。风耀愣了神,僵僵地转过身。

“风……影?”

“我一直在等你回来。”

“嗯。”

风耀颤抖着走上前,一把抱住了风影。虽然这是幻境,但在此刻,他已顾不上那么多。心中的思念一下子尽数从风耀的心中涌出。

“哥哥回来了……”

“我差点以为……你要回不来了。”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哥哥,你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妹妹你说。”

“哥哥,答应我,以后不要离开我。”

“风影,你这是……”

风耀松开了怀抱。

“你能不能放弃苍生,从此我们兄妹两人过上平凡的生活?”

“……”

风耀沉默了。他低着头,握紧了拳头,却又松开了。

“虽然我也很想这样……”风耀苦笑着。“但是,我不会放弃我的责任。同样的,我的妹妹从来也不会劝我放弃苍生,因为……”

风耀拔出背上的虎啸剑,一下插入了“风影”的胸膛。

“哥哥你……”

“别叫我哥哥。”风耀的语气冷漠无比,甚至带上了三分怒气。“你不是我妹妹。”

就在虎啸剑刺入“风影”的胸膛时,四周的景物瞬间消失了。就连刚刚的假风影,也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风耀这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身处在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真是坚定的意志。”

一个声音从黑暗中的某处传来。接着,风耀便听见脚步声。他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虎啸剑。

“别这样,我可没有趁人之危的爱好。”

脚步声停止了。紧接着,风耀的面前便出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

“你是谁?为何出现在这里?”

“我是受神的命令来这里守塔的人。同是神之护法的你,该不会不知道有神的存在吧,虽说我们侍奉的是不同的神。”

“你知道的太多了。”

风耀将剑指向面前的人。

“我不想再重复一遍我没有人趁人之危的习惯。”那人虽说有些不悦,但依旧没有任何要战斗的意思。“容我自我介绍一番。我是狮王,冥王座下的护法,受冥王之命守在这座玄冥塔内。”

“你竟是西部狮族部落的首领。”风耀收起剑来。“久仰大名。”

“再怎么说应是我久仰你的大名才对。北国之主,曾经的战神,风耀。虽然你现在成了这副模样,但那份气概绝非常人能拥有。”

“过奖了。”

“并非。”狮王摇摇头。“刚刚的幻境里,你能舍弃亲情,而选择天下苍生,着实不易。”

“所以……刚刚的幻境是你所造?”

“正是。”

“……”

风耀又一次将剑指向狮王。急怒之下,那双猩红的眸子竟红得发亮——风耀身体里的力量出现了失控的征兆。他虽极力保持理智,却始终无法压制这份失控的力量。

“你觉得看人为难是件很好玩的事?”

“既然你已进到塔里,这是必走的一步,无人能够幸免。风耀,我还是建议你冷静一些。玄冥塔之中的力量和你所中的鬼影咒的相性还是不错的,你若是要动手,不仅魔龙之血无法压制住鬼影咒所带来的痛苦,而且在你走出这里以前,你的功力便已全失了。”

“……”

无奈之下,风耀只好把剑收到背后。

“你为何知晓我身中鬼影咒?”

“只有中了鬼影咒的人到这里才会有这样的变化。”狮王叹了口气。

“照你这么说,先前来到这里并且中了鬼影咒的人并不少?”

“不,也就几个而已。”狮王摆摆手。“毕竟能让他出这招的人少之又少,他不愿意浪费招数在弱小的人身上的。”

“你说的他是谁?”

“就算你想知道,我也不能告知你。你的时间到了,是时候该让你离开这里了。不过在这之前,我想好心忠告你几句。”

“请说。”

“你想要除掉的魔主,从来不是真正的恶。”

“若风耀不除,风耀便对不起死在魔界手上的无辜百姓。”

“风耀,你要知道,有些牺牲是无法避免的。就像你会为了苍生舍弃亲情一样,很多的牺牲,是维护正道的必须之举。”

“若我说,你无法阻止我除掉魔主呢?”

“我不会阻止你一意孤行。但希望当你除掉魔主的那一刻,不要后悔。”

“风耀从不会后悔。”

“既然如此……”狮王闭上了眼。“再向前走一百步,便能到出口了……”

“风耀,你是个好对手。若是你有一天功力恢复了,我期望着与你一战。”

“好。”

四周的黑暗逐渐消失,露出本来的面目。风耀正站在塔中大厅的中央,在他的面前便是大门。

“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就这么死了呢。”

“得了吧,你就等着我死。”风耀白了夜凌云一眼。

“那可不。”夜凌云倒是讲得云淡风轻。“你是我救回来的,又在我这赌了一条命,再怎么说我等你死是应该的。”

“你有你的理,我也懒得再说。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并不是很熟吧。”

风耀看向夜凌云的眼神一下冷了下来。

“何必在意这些。既然相遇了,为什么不把这一个月时间过得更加恣意潇洒些呢?”

“夜凌云,我问你,你救我为了什么?”

“救你何须理由?”

“做任何事都有理由。况且,从这段日子的接触来看,你可并不像是那种平白无故发善心帮助别人的好心人。”

“哼,随你怎么想。”夜凌云意外地笑了。“你只要知晓我们是各取所需就是了。”

“好好好……”

见夜凌云一副傻乐的样子,风耀忽然觉得之前对他的了解算是白搭了。到现在,他更看不懂夜凌云所求为何。当然,这也并不代表他风耀就此放下了所有的疑虑。

“门开着,跟不跟上来随你。”

夜凌云走向那处光亮,背影显得格外苍凉。他自己也许不知,在风耀的眼里却是如此。

“夜凌云……”

“何事?”

夜凌云停下脚步,转过身来。逆着光的他此刻在风耀眼里,像是下一秒就会被身后的光亮下的未知黑暗撕碎一般。

风耀低下了头。

但愿是他多想。

“等等我。”

“那你倒是动脚步啊。”

风耀二话不说,迈开脚步快速走向了大门。在他与门口的光亮合二为一之时,他只觉自己也要被未知的东西给吞没了。

等他们踏到塔外,已是中午。

“怎会如此?”

“塔内的时间流动与外面并不一样,里面的一个时辰相当于外头的两天。我估算了一下,我们在里面耽搁了有两个时辰左右。”

“也就是说,差不多四天已经过去了。”

“是。”夜凌云点点头。“接下来要通过的便是无渊道。”

“那我们即刻就出发。”

“不。”夜凌云相当果断地拦下了风耀。“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一晚上再去到那里。”

“为何要耽搁?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若是你全盛状态下,我并不拦你。但是以你现在的功力,没有准备还是不要去那里。不然就是白白送死。”

“当真如此可怕?”

“当真。”

夜凌云以相当严肃的语气回答风耀。

“好吧……”

风耀勉强答应了下来。

他们在一片树林里找了一处暂时休息的地方。风耀开始原地打坐,静心凝神,以减少功力的流失。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夜幕最终还是取代了日光。

待风耀再次睁眼,便见夜凌云在自己面前烤着火。

“为何要烤火?”

“你问我这个问题,不觉得好笑吗?”

夜凌云抬头望了望天空。疑问之下,风耀才把视线从夜凌云身上移开。

是雪。

“居然下雪了。”

风耀伸出手,几片雪花便落在他的掌心之中,转瞬间便消逝了。

他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想起自己的故乡雪域了。

“夜凌云,你有兴趣听我讲个故事吗?”

“随你讲不讲,反正我烤火烤得挺无聊的。”夜凌云说着打了个哈欠。

“在我的记忆里,雪是我见过最多的东西……”

那时候,魔界入侵雪域,圣主独自留下面对魔界大军,让风耀带着即将生产的圣后先撤离至安全之地。

那日的风雪是风耀记忆中最大的。纵使后来那么多年过去了,他风耀也未曾见过比那日再大的风雪了。他生于雪域,自是早已习惯凛冬带来的温度。只是那日,连逃窜着的他竟也感到难以忍受的寒冷,自己的母亲更是为此变得浑身冰冷,以至于当妹妹风影出生的那刻,母亲便没了气。

“那你的父亲呢?”

“我的父亲啊……”

风耀将视线投向燃烧着的火焰。跳动的火焰倒映在他的眸子中,像极了风耀的父亲在雪夜中点起又熄灭的那盏灯。

茫茫雪夜里,长老在屋内帮母亲接生,而风耀正独自守在门口,以防再生变数。

忽然,一阵脚步声让他彻底警惕起来。一道高大的人影从暗处慢慢走来。那人手上点着一盏灯,风耀一边准备好随时战斗,一边看着那盏灯离自己越来越近。

借着那盏灯的灯光,风耀得以看清雪地上一路的红,以及那人身上满身的血。

灯掉落在了地上,一下就熄灭了。风耀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

“父亲!!!”

“我……回来了。”

高大的男人倒在了少年的身上,再无气息。

一夜之间,新生的婴儿与见证一切的少年,竟担起了整个国家的责任。

“如果那时,父亲和母亲都没有离开,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会的。”夜凌云倒是回答得快。

“那你说说,哪里会不一样。”

“很简单。你不会成为战神,而你失去的会更多。”

“哼。你的角度倒是奇怪得很。”

风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看向夜凌云的眼光里尽是笑意。

夜凌云愣住了。

“原来你……也会笑的吗?”

“我是战神,但我也是人啊。怎么了,我笑起来很丑吗?”

“那倒不是。”夜凌云摇摇头。“这是我接触你以来,你第一回笑。平日里,你总是一副苦瓜脸,皱着眉头,没人的表情比你再丑了。”

“是吗……”风耀似乎有些失落。“原来我平常那么丑的吗?”

“呃……”这回终于轮到夜凌云手足无措。准确来说的话,是自作自受。“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

“哼。”意识到风耀只是想刁难自己一下以后,夜凌云也笑了。

“那日的梦,是由你所造吧。”

“是我又如何?”

“其实你早知我是谁吧。我说的是,在那个梦以前。”

“是。”

“夜凌云,那你为何要瞒我?”

“瞒你?”夜凌云挑了挑眉。“我又瞒你什么了。”

“此话何意?”

“我若真心想瞒你,你又如何找得出破绽。”

“说得也是。你这样的聪明人,又怎会轻易留下破绽,何况破绽的数量并不算少。”

“不得了,居然有一天风耀也会夸我。”

“别岔开话题了。”

“好……还是那个问题……”夜凌云叹了口气。“苍生当真如此重要吗?哪怕他们并不值得你付出一切。”

“是。无论你问多少遍,都是。”

“那好。既然你有此决心,我定会助你到底。”

夜凌云站起身来,背过风耀欲向前走。

“你要去哪?”

“去做最后的准备。”

既然夜凌云如此说了,风耀便不好再加阻拦。只是,不好的预感愈发涌上他的心头。

雪不知何时已经停了。

走到一条小溪的边上,夜凌云终于停下了脚步。事实上,他趁着风耀闭目养神的时候就已打开过冥王所给的锦囊。锦囊里装着的是一张纸条,上面写了破解鬼影咒的方法——方法很简单,只要魔主的心脏之血配合特定的术法,便可以完完全全解开鬼影咒。

夜凌云一开始觉得冥王如此做简直是多此一举。他不会去救风耀,也不可能去救,风耀从来都是他的必除对象。可是当他准备将纸条烧成灰烬时,直觉又告诉他,烧掉纸条他夜凌云会永远后悔。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夜凌云十分矛盾,甚至他也说不清出于为何。从一开始与风耀交手,到后来救下风耀,夜凌云都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出于对风耀的好奇,他制造了那个梦。平日的相处,坚定的信念,让他觉得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自己似乎与风耀谈论过这些。可摆在面前的事实却是他从前并没有认识过风耀。

“如果那时,父亲和母亲都没有离开,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我是战神,但我也是人啊。”

“你有兴趣听我讲个故事吗?”

……

夜凌云脑中又一次回放气了风耀的话语。最终,他脑中的画面定格在风耀那唯一展露过的笑容上。

“对不起,就让我任性一回。”

当太阳照下第一缕光时,两人便启程去往无渊道。无渊道的入口位于高山上的一处山洞。当风耀欲踏进去时,夜凌云一把拉住了他。

“不可。”

“有何不可。”

“其实这无渊道,真正的名字叫做无返途。当你踏上它的时候,便意味着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回头。否则你将灰飞烟灭。”

“这有何难。我不回头便是。”

风耀话音刚落,便毅然踏进了山洞。而夜凌云只是站在原地,看着风耀一直向前走。

夜凌云突然笑了。

紧接着,风耀身上藏着的白玉忽然开始发起红光。那过于耀眼的红光一下激起风耀心中所有的仇恨——魔主就在他的身后。

他已然顾不得所谓灰飞烟灭了。

风耀拔出虎啸剑,转过身去冲向夜凌云——

那剑刚好不偏不倚地刺在了夜凌云的心脏上。

“转生之术……”

自夜凌云胸膛喷溅出的血化作一道道白光,飞进风耀的胸膛。

夜阑山的山顶上,一白一紫两个身影正伫立着。

“风耀,你伤势如何?”

“无碍。”风耀擦了擦嘴角的血。“我只怪自己未曾想过,鬼王就潜伏在自己身边。”

“只剩下一次机会了。”

“我知道。”

“你要答应我保重自己。”

“夜凌云,你也是。”

“若是有机会活着回来,你我二人便再也不去管这苍生。到时,我们便远离江湖,徜徉于山水之间。”

“听起来真是不错。那就一言为定——”风耀伸出了拳头。

“一言为定。”

两人碰了碰拳。

……

夜凌云倒下了,风耀连忙拔出虎啸剑,接住了倒下的夜凌云。

“我……骗了你。我是魔主……无渊道也从来不会……凶险至此……”

“我全部想起来了。”

“啊啊,我也是……咳咳……”夜凌云的嘴角不停流着血,甚至还咳起嗽来。“对不起,我忘了……这一切都是鬼王的局……”

“那不重要!”风耀几乎是喊出来的。“我们约定过的,要远离江湖,徜徉于山水之间的。所以你现在死了,到底算什么?”

“对不起……”

夜凌云的声音变得更加轻了。他只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涣散,能够呼吸到的空气也越来越少。他凝聚起所有的力气,伸出手,抚上风耀的脸。

“下个轮回……我只愿与你一人……”

话未说完,夜凌云便已没了气息。没了力量支撑的手,顺着风耀的脸颊滑下。

夜凌云终是连眼睛也没合上。他的眼光死死地看着风耀,好像要牢牢地记住风耀的样子,不要再犯下这个轮回的错误了。

风耀帮他合上了眼睛。

夜凌云没能知道,风耀曾为他流下过一滴泪。那一滴泪,包含的是战神的悔恨,更是风耀这个人对于深爱之人的诀别。

这个轮回里,夜凌云的使命已然完成。尽管这个过程过于仓促,过于短暂。而被鬼王洗去的记忆,偏偏到了最后一刻才被从尘封已久的角落里拿出。一切像一场梦,过于虚幻,过于嘲讽,又让人痛彻心扉。

有人为义牺牲,有人负重前行,有人心怀迷惘,有人含憾终生。最终往事如梦,万物皆空,尽是故人独自留守。来时孤身,去时却也孤身。

夜凌云死后的第三年,风耀才踏上了回到北国的路。他实现了那个对风影的承诺,完好无损地回到了自己妹妹的身边。当他再度踏入自己的故乡时,他不禁感叹,一切还是像从前那样没变。然而这所有人所有事中,竟只有他风耀变得让人不再熟悉了。

“哥哥,你的头发……”

“你说这个啊。”风耀瞟了一眼自己变得有些过长而又凌乱的白发。“这是我注定无法逃离的劫数。”

风耀一边说着,一边取下身后背着的虎啸剑,递给风影。

“万万不可啊!哥哥,你明知道虎啸剑好比你的生命。你这是何意?”

“我累了。”风耀猩红的眸子里已映射不出任何光芒。“我要去雪域禁地,永远守着生命石。”

“不……”风影听了风耀的话,大惊失色。“哥哥,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风影啊,我没事的。”风耀摸了摸风影的头。“最后再听哥哥一句劝告吧。珍惜身边的人,永远不要让自己后悔……”

离剑如离魂。风耀既然把剑交与风影,便意味着他风耀等同于已经死了。他相信,以风影的能力,绝对能管理得好这个国家。如今,他风耀登上雪境最高的山的山顶,永远与维持这片土地生机的生命石为伴,也算对得起苍生,对得起他的信念。

当然,那也已是曾经的信念了。

在禁地的日子里,风耀总是能想起上个轮回他与夜凌云之间发生的事。可这漫长的日子里,他却未曾梦见过以前的任何点滴。他想有梦,奈何无梦。

夜凌云,是我给你带来太多麻烦,你终是连梦都不愿托付与我一个吗?

风耀心中如此想着。

他总是在想,如果那一日,他能早一点记起来所有的事情,便不会一心只想着杀掉魔主,夜凌云也不会死。若是他能更早记起来,那么自己也并不会中了夜凌云锁魂咒,这一切的一切就不会再有开端。若是上个轮回里,自己没有进了鬼王的陷阱,那夜凌云更不会为了自己与鬼王做交易。若是……

风耀不敢再假设下去了。

如果天下间有那么多个“若是”,又何来后悔一说。他恨,他好恨,他恨透了自己,更是恨透了整个世界。如果说自己是导致这一切悲剧的直接原因,那这个世界早已冥冥安排好的一切,便是这一切的导火索。

漫长的时光里,风耀与愧疚为伴,与生命石为友。

某日的子夜时分,天空少见地开始下起了雪。

“下雪了。”

风耀伸手想要去接住雪花。

这一次,已经没有人愿意听他讲故事了。

“苍生值得你如此付出吗?”

值得。

“当你除掉魔主的那一刻,不要后悔。”

我后悔了。

“你想要除掉的魔主,从来不是真正的恶。”

我明白。

故人仍在,故人不再。

“你可真是无聊啊。千年的时光,你居然只用来想这些无聊的东西,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熟悉的声音在风耀耳边响起。

“……风耀。”

“夜凌云……一切终于结束了。”

“嗯。”

“你说过,我们要远离江湖,徜徉于山水之间。”

“是。”

“所以现在,时机到了吗?”

夜凌云没有说话,只是朝着风耀点点头。他向风耀伸出了手。

风耀握住了那只手。

那个有雪的夜晚,千年无梦的风耀终于做了一次梦。他走向生命石,触碰那块发着淡淡金光的石头,最终与它融为一体。只有雪域的王室知道,与生命石融为一体便意味着魂飞魄散。但若是把生命献祭给这块灵石,尤其是像风耀这般强大的,灵石的力量便会大大提升。而在灵石所保护的土地上,人们便能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得到安宁。

到了最后,风耀还是无法在大义与私情之间做出选择。他放不下苍生,也不愿负了夜凌云。于是,他舍弃掉了永恒轮回,彻底死去。既对得起天下,也不算负了夜凌云。

虽然下一次轮回,夜凌云真正意义上变为孤身一人了。但是,只要自己不在了,夜凌云便不会想起关于风耀的一切事情。从此之后,夜凌云就可以只为自己而活,再也不用顾虑什么。

只是风耀魂飞魄散以前不曾想到,他这样的选择竟也在鬼王的计算以内。而鬼王的下一个目标,便是除掉夜凌云。

世间从无两全之法。

-Fin.-

 

 

 

 

 

 

 

 

 

 

 

 

 

 

 

后记:

原来这篇还要长很多的,结果来不及啦,所以只能省略掉很多很多东西!更完这篇以后估计半年不会更新了,第一身体吃不消,第二没有时间啦,有缘再更新了!!

自从入了bdx的坑就深受影响,结果发现自己不怎么会发糖了2333相信我这是个he,毕竟耀哥最终还算得上和云哥远离江湖一起退隐,虽然比较硬核啦。不过我自己读完一遍下来,果然我还不如给个be来得爽快啊!!!这样的he是个人都要读完打我啦!

本篇的感情线还是相当隐晦的,不太理解剧情和感情线的话那我就在这里解释一下,设定就不解释了。云哥救下耀哥,与耀哥在梦中湖心亭相见,两人迅速混熟,到最后云哥为耀哥而死,其实这一切是因为上个轮回的记忆虽然被鬼王洗了,但是熟悉感还在。在这种感觉驱使下,剧情才得以发展的。上个轮回中,耀哥中了鬼王的计,实力被削大半。在这种情况下,云哥和耀哥心知是无法消灭鬼王了,便做好赴死的准备。然而最后云哥终究是看不得耀哥死,于是便和鬼王做了交易,才有了本篇的二周目。因为实在太赶了,我没办法写出来,所以可能会看得不明白,在这里给大家道歉!顺便,一周目的时候,两人之间是有一丢丢的爱慕之情的,迫于大义迫于理智无法在一起啦!

总之,鬼王出来背锅!

今天是七夕,还是祝大家七夕快乐!云耀也要99啦!想说的话就到这里,希望这篇你们能够喜欢吧ww

暗示长评【好感度+999】

  93 8
评论(8)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