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米英】深海游行

*船长米x人鱼英
*ooc归我

我愿坠入无边深海,与你共赴一场盛大的游行。

“琼斯船长,我们应该离美洲大陆不远了。”船员兴奋地拿着望远镜朝着那并看不见边缘的海面上望去。
“真是个好消息。”阿尔弗雷德站在甲板上,朝着那个船员竖起了大拇指。年轻的船长笑得爽朗,海风随意地吹动他那比阳光还要耀眼的金发。他就站在那里,享受着潮湿的海风,有些惬意的阳光,以及这广阔的海面和这自由的航行。
平静的海面上,只有阿尔弗雷德的船只正在向前航行着,带出一条水路。当然,也少不了那自由翱翔的海鸥。
这是阿尔弗雷德第几次出海,他也不记得了。大多数时候,他是一帆风顺的。但暴风雨他也不是没遇到过。电鸣雷闪,风雨交加,巨浪几次要把他吞没,可他每一次都凭借着勇气和智慧,挺了过去,最终带着自己的船员平安无事地回到陆地上。
他确实是一位年轻而又出色的船长。
至于阿尔弗雷德选择出海,成为船长的原因,又十分简单了。这个原因简单到说出来几乎没有人敢相信。
他只是渴望自由。
并非为了金钱,也并非为了地位,更不是为了权力。那些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从来都不重要。甚至可以说,他从来都不缺。阿尔弗雷德的家境相当殷实,琼斯家族在社会上也是相当有名气的,他本可以轻轻松松地度过他的人生。
可他清楚,这并不是他想要的。他不顾亲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选择去航海。他的亲人断了他的经济来源,甚至把他关起来,可这一切并没有难倒这个小伙子。因为他足够出色,即使只是凭借他一个人的力量,他追逐自由的脚步,也不会停下。
他的亲人最终向他妥协,并为阿尔弗雷德提供了船只。
“孩子,去实现你的梦想吧。”阿尔弗雷德第一次出海前,父亲拍着他的肩膀如此说着。
“我会成为这片土地上最优秀的船长,成为人们口中的英雄。”阿尔弗雷德向父亲如此承诺。阿尔弗雷德的父亲还是第一回见他的儿子这样认真。也在这时,他开始坚信着,他的儿子一定会实现他的梦想。
“孩子,我永远以你为骄傲。”
事实上阿尔弗雷德始终记得他的目标,并且毫不犹豫地追逐他的目标,脚步越迈越大。终于,他成为了这片大陆上最出色的船长。
当然,他的目标不会止于这里,脚步依旧不会停下,他更不会满足于现状。
“船长,我看到岸了!”
“全速前进。”
“是。”
阿尔弗雷德又一次安全地抵达岸边,人群在正在等待着他。当他从船上下来,真正地踏上这片土地时,人们都开始欢呼起来。少年们围住他,为他戴上花环,一脸期待地询问着阿尔弗雷德自己能不能加入他的船队。商人们远道而来,争相想要看看并买下阿尔弗雷德带来的稀奇东西。
“这次还顺利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阿尔弗雷德的身后传来。阿尔弗雷德连忙转过身。
是马修。
“马蒂,好久不见!一切都很顺利哟!”阿尔弗雷德一把熊抱住马修。马修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背,阿尔弗雷德很识相地放开了他。
“一切顺利就好。这次打算留多久?”
“一个月吧。”阿尔弗雷德挠了挠头。
“很难得见你留这么久啊。不过也好,父亲也很想见见你。”
“偶尔我也想要偷个懒嘛。至于父亲,我会去看他的。”
“完成正事之后一定要记得回来。”马修朝他笑了笑。
“果然还是骗不过你啊。”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
“毕竟我是你哥哥啊。”
事实上航行并没有阿尔弗雷德说得那样顺利。在途中,他还是出了一点状况的。并且就是这一点状况,险些要了他的命。
这一切还要从阿尔弗雷德将要进入地中海说起。
“船长,前面有大陆,我们要停靠一下吗?”
“这么快吗?那真是太好了。”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头,心里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但为了不让大家慌乱,他选择撒一个小小的谎。
他拿过望远镜,向前方看去。毋庸置疑,前方的确有一片大陆。可是,他清楚地记得,地图上没有那片大陆。为了证明不是他记错了,他又拿来地图核对了一遍。
果然不是他记错了。阿尔弗雷德叹了一口气。
但随之,本是晴空万里的天气,忽然在阿尔弗雷德感到稍稍有些放松时变得乌云密布起来。海上开始出现雾气,一点点变得浓重起来。
“船长,这是什么情况?”船员们纷纷问着阿尔弗雷德。
“别慌,伙计们。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我在这里。”阿尔弗雷德试图让他的船员们安下心来。
但阿尔弗雷德心里再清楚不过了,这根本不是什么好兆头。海面上再也不似先前那样平静,波浪开始躁动起来,随着那过多过大的雨点拍打在船上,狂风将要把船给吹倒。
紧急之下,阿尔弗雷德跑向驾驶舱,选择亲自开船。他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看似比谁都镇定。实则他的手心里早已捏了一把汗。
愿上帝保佑他这一次也能渡过难关。不,他坚信着。
“快,伙计们,快把船帆打开!不要害怕!”他大喊着。几个船员艰难地冲出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帆打开。
阿尔弗雷德原以为这样就没事了。但是下一秒,船就触礁了。先前他们穿过这里许多次,也没有在这里见到有礁石。他觉得奇怪,却又不得不面对眼前这个可怕的事实。滔天巨浪即将卷向他们,阿尔弗雷德再也躲不开了。
船还是翻了。
到这里就结束了吗?真是有点遗憾。
阿尔弗雷德心中如此想着,一边慢慢沉入海底。窒息感逐渐充满他整个大脑,令他无法思考。他努力睁开眼睛,却只能睁开一条缝。
他看到了一双祖母绿的眸子。
“对不起。”失去意识前,阿尔弗雷德的耳边依稀听见了这样一句话。
“船长?醒醒。再困也不能睡在这里,到里边去睡吧。”船员将阿尔弗雷德轻轻拍醒。
“居然睡在这里了吗……好的,谢谢你。”阿尔弗雷德回以那个船员一个明朗的笑容。
等那个船员走了,阿尔弗雷德的表情瞬间变得凝重起来。刚刚船的确是翻了,他掉入了水中,完全就是一场可怕的灾难。那样真实的感觉,不可能是梦。可现在船行得好好的,海面上又那样平静。一切都告诉他这都是一场梦。
“是梦吗……?”阿尔弗雷德揉了揉太阳穴。如果不是梦的话,那可能他已经死了。阿尔弗雷德狠狠地掐了一把。好,他没死。
不过这时他又庆幸着这只是一场梦了。
阿尔弗雷德的眼力很好,他注意到船边上有什么东西。他站在甲板上望下去。
虽然看不太清,但他看到了绿色的强壮的尾巴,人一样光滑的脊背。
那分明是一条人鱼。
阿尔弗雷德十分惊讶,但并没有告诉谁,也没把这份惊讶表露在脸上。他觉得看到这条人鱼只是偶然,尽管他对人鱼还是想到好奇的。阿尔弗雷德并不想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以及为这条人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他选择了只字不提,就当什么也没看见一样。
黄昏悄然而至,阿尔弗雷德注意到那条人鱼还在。看样子好像在跟着他们的船。
“船长,您在看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我们能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一定会的。”
阿尔弗雷德撒了个谎。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船员看到那条人鱼罢了。
天幕终于变为了黑暗。夜间的行驶一般都由阿尔弗雷德亲自来驾船,但今天他让自己的大副代替自己,说是要好好休息一下。这样的理由自然听上去合理,即使大家觉得他们的船长有些反常,但如果只是建立在太过劳累的基础上的话,还是十分合理的。
夜深人静,大家都已经睡了。阿尔弗雷德像白天一样站到船尾的甲板上。他趴在船的边缘上,离那条人鱼十分之近。
“喂,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们呢?”阿尔弗雷德终于向那条人鱼搭话了。
人鱼浮出了水面。即使是在暗夜之中,阿尔弗雷德也能看到,那人鱼有着一头金发。以及,一双祖母绿的眸子,就像他梦中看见的一样。
阿尔弗雷德有些发愣。
“我只是来赔罪的。”人鱼回答了他。
“赔罪?你做了什么吗?”阿尔弗雷德挠了挠头。
“人鱼的歌声是非常危险的。那天我正在浅海唱歌,谁知道海面上开过你们的船。所以,你们自然中了我的幻术,差点就没了命。”人鱼的表情显得十分愧疚。
“所以那不是梦?!”
“对,那不是梦。”人鱼点了点头。“我解除了幻术之后,照道理来说正常人类都不会记得有关的事情。但是,我却始终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记得。”
“你要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啊。”阿尔弗雷德耸了耸肩。
“好吧。作为赔礼,我会一直护送到你们回到美洲大陆为止。防止你们中了其他人鱼的幻术。”人鱼留下这句话就打算继续潜到水里。
“等等,别走。”阿尔弗雷德叫住了人鱼。
“还有什么事吗?”
“能陪我一会吗?”
人鱼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碰到了一个麻烦的家伙,但还是点了点头。毕竟让他们中了幻术的,也是自己。
然后人鱼忽然飞跃到空中,接着正正好好落在船的边缘。人鱼就这样坐在船的边缘上,坐在阿尔弗雷德的边上。
“你不疼吗?”
“你可别小看我健壮的尾巴啊。”
“说实话,看到你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人鱼也是会有男性的。”
“本来就有好吗?你们人类到底对我们有什么奇怪的认知,连性别歧视都出来了!”人鱼有些激动,还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阿尔弗雷德只是摊摊手。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叫你。”
“亚瑟·柯克兰。我可不会再说第二次。”人鱼别过头去。
“阿尔弗雷德·f·琼斯。叫我阿尔弗雷德就好。”
“作为交换,就叫我亚瑟好了。”
船已经驶入了地中海,吹来的夜风格外地干燥炎热。百年来从未触碰过人类的人鱼,在此刻却开始与人类有了交集。亚瑟觉得人鱼似乎和人类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从很久以前他就开始这么想。遇见阿尔弗雷德之后,他就更加确定了。
虽然阿尔弗雷德的话常常让亚瑟听得不太舒服,但并不影响他们聊得很投缘。阿尔弗雷德讲了很多关于他自己的事情,为什么以及如何成为船长,去过的地方,所见的事情。阿尔弗雷德对亚瑟说了很多很多。亚瑟只是默默地听着,不时回应他几句。就这样,一直到了破晓时分。
“天要亮了,我该回水里了。”
“你可真是有趣极了。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什么事。”
“每天晚上能陪我都像这样聊聊天吗?”
“我还以为什么事情。”亚瑟笑了几声。“行啊。倒是小鬼你可不要失约。”
“我可不是小鬼哟,我是要成为人们心中航海英雄的人。”
“噗……”亚瑟一个没忍住,又笑了出来。“祝你好运。”
亚瑟跳回了海中。
阿尔弗雷德的船最终到了目的地。在办完正事以后,他又踏上了回到美洲大陆的路途上。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旅途,但并不孤单。
就像约定的那般,阿尔弗雷德每一天晚上都有亚瑟的陪伴。这一陪,就一直陪到阿尔弗雷德再次踏上陆地为止。
“阿尔弗雷德,你觉得深海是什么样子的?”
“唔……真是很难说。硬是要说的话,一定是冰冷而黑暗的吧。”
“完全错误。”亚瑟双手抱胸,一脸嫌弃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看样子他是打从心里觉得阿尔弗雷德有些无知。
“真正的深海,并不黑暗,也并不寒冷。就同你们人类居住的陆地一样,它很繁华。应该说,比你们的陆地还要繁华上几倍。在那里,没有痛苦,也没有争斗。也许就是你们口中的天堂。”在说这些的时候,亚瑟的表情变得十分温柔起来。阿尔弗雷德认真地听着。夜空晴朗,漫天的星屑映入他们俩的眼中。而这样的光景,阿尔弗雷德一直看在眼中。
他看到亚瑟的眼中都是星星。那本就好看的祖母绿的双瞳,此时就像一滩绿盈盈的春水,里面尽是温柔。也许正是这份温柔,才把星辰都打动了,忍不住在这春水里越坠越深。
然而真正坠入这春水的其实是他阿尔弗雷德。
“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去看看。”
“一定会把你吓一跳的。”亚瑟十分骄傲地说着。等他不小心与阿尔弗雷德的视线交汇时,他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该死,肯定是和人类呆久了的缘故。亚瑟如此在心里怒骂着,但他的行动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慌乱。
“我好像没什么可以说的了,我先回到海里了。”亚瑟匆匆忙忙地把目光移开。
“等等。我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阿尔弗雷德在亚瑟将要跳入海里时,一把抓住了亚瑟的手。
“等我到了美洲,你要去哪里?”
“我啊,自然是一直呆在大海里了。”
“如果我希望你留下来呢?”
阿尔弗雷德将这样的问题问出口以后,他们之间的气氛竟忽地变得沉重起来。缄默在他们两个之间蔓延开来。
“我……不能留下来。我无法离开我生活的地方。”说这话的时候,亚瑟的心里竟有三分苦涩。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阿尔弗雷德,他也无法长时间离开这大海。他不敢看阿尔弗雷德,内心的痛楚和矛盾让他只想跳回海里。本来,他只是想要弥补自己的过错。可是到了今天,他却多了一份不该有的感情。
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错。亚瑟如此想着。
“抱歉,勉强你了。”阿尔弗雷德松开了亚瑟的手。
“等我上岸后,你能别急着离开,等我一下吗?”
亚瑟点点头。
漫长的航行像是忽然缩了水一般,阿尔弗雷德很快地回到了美洲大陆。亚瑟柯克兰的任务到此为止,他应该回去了。即使他做过约定,但为了不惹出更大的麻烦,他也要回去。
人类和人鱼终究是两个不同的种族。
可偏偏阿尔弗雷德的话老是在他的脑中重复着。那话像是有魔力一样,在他想游走的时候,施展不开尾巴。阿尔弗雷德爽朗的笑容始终浮现在他的脑中。在无边的苍穹之下,在蔚蓝广阔的大海之上,年轻的船长是那样意气风发。甚至让他亚瑟柯克兰,都移不开眼。
因为有了马修的帮助,阿尔弗雷德才得以从夜里的宴会逃出。他一口气跑到最近的海滩,脑子里都是关于亚瑟的事情。他多么希望亚瑟在那里等着他啊。
他终于跑到了海滩上。
“亚蒂——”阿尔弗雷德大声地喊着。回应他的只有不时吹来的海风,以及海浪的声音。
等了许久,他也没有等到亚瑟。
他早该明白的。在亚瑟一开始拒绝他的时候,他就很清楚,人类和人鱼是不一样的。人类可以离开自己的故乡,到其他地方去很久,甚至可以一辈子不回来。但人鱼不行。一旦离开大海太久,他们就会死。阿尔弗雷德很明白,一旦他们之间有了过多的羁绊,迟早有一天会酿成大祸。他不该勉强亚瑟。
可就算是这样,他还有一些重要的话没对亚瑟说。而这些没说出口的话,终究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居然跑到这里来了,可让我好找。”熟悉的声音在阿尔弗雷德的耳边响起。
“亚蒂,你来了。”
“谁会想来,要不是约定好了。”亚瑟坐到海边的一块大石头上。阿尔弗雷德走到亚瑟身边。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先说出口的居然是这样的话。
“你为什么道歉?”亚瑟有些一头雾水。
“我不该勉强你的。你离不开大海,而我想要你留下来。这本来就太过自私了。但亚蒂你要知道,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我想要和你在一起。可是我不能这么做,这样对谁都不好。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告诉你这些话,我会后悔一辈子。”阿尔弗雷德一口气说了很多很多的话,表情认真而又悲伤。亚瑟的心里同样不好受,但听了阿尔弗雷德的话,他反而安心了许多。
也在这时,他在内心默默地做出了一个决定。
他抱住了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对于亚瑟的动作愣了那么几秒,但很快他就回抱了过去。
“不,我们可以在一起。一定可以的。只要你还是船长,只要你在这蔚蓝的海面上,我就能找到你。那时候,我们又能重新相遇,在一起彻夜长聊。”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把手心打开。”
阿尔弗雷德照做了。亚瑟将一块绿得发亮的宝石放入了阿尔弗雷德的手心之中。那宝石像是萤火一样,在黑夜里发着光。
“这是什么?”
“人鱼之泪。只要你带着它,我就可以马上找到你。它会护你每一次的航行都平安。当然,它会把你带到我身边。”
人鱼最终没有割舍掉对人类的感情。人类和人鱼在一起了,建立在向着更远大目标前进的前提上。
一个月后,阿尔弗雷德又踏上了新的旅途。
“一定要平安回来。”马修拍了拍阿尔的肩
“我会的。在我看到深海的景色之前,我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马修点了点头。他目送着阿尔弗雷德的船离开,一直到那船从自己的视线里消失。

  41 3
评论(3)
热度(41)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