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雷安】安迷修说他成了自己的敌人

*ooc归我
*应该是原著向的吧
*旧设出没 有布安
*全文7600+

安迷修梦见自己倒在了一片草地上。天很蓝,风很暖,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的清香。而他安迷修,在这空无一人的地方,迎来了他的终焉。
他醒了。
“你终于醒了?”
“嗯……”
刚从梦境中醒来的安迷修,感觉并不是那么好。他有些恍惚,似乎还停留在刚刚的那场关于死亡的梦境,以至于他有点弄不清楚现在自己是否活着。视线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安迷修开始认清自己是在现实里。关于先前的记忆一点一点地涌进他的脑中——
他在战斗中受了重伤晕倒了,好像被谁送到了治疗站。等他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已经在病房里了。
等等……刚刚问自己话的声音有点熟悉。
安迷修忽然反应过来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吃力地从病床上坐起来。虽然浑身都在叫嚣着痛苦,但还好,他还是勉强坐了起来。安迷修看向一边,却在看清那人的样貌之时,大吃了一惊。
那坐在自己身边的人分明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不对……甚至可以说就是自己了。
“你是谁?”
尽管感到非常吃惊,但安迷修还是竭力保持冷静,不让心里任何波澜起伏写在脸上,向对方问出这样的话。
“我?”
对方忽然开始笑了起来。那狰狞的模样让安迷修确认面前的人并不友善。他警惕着面前的人,随时准备使用元力展开战斗。虽然他现在还在病床上,但到迫不得已的时候他还是要战斗的。
“我就是你啊,安迷修。你看你那副傻样,真让我作呕。”
那个自称是自己的人从凳子上站起,一点一点靠近安迷修。安迷修下意识往后移,但他根本没有移动的空间。他的左手已经握住了凝晶,但对方早已发现,一下把凝晶拍到了地上。
凝晶掉到地上后便化作元力消失了。
“你想做什么?”
“别这么紧张,安迷修。现在我还不会对你动手。不过有一点你做得不错,我虽然是你,但我确实是你的敌人,我会毁掉你的一切。”
“自己毁掉自己的一切,你可真是恶趣味。我想现在这么好的时机,你不对我下手可真是愚蠢。”
“别忘了我也是你。我没兴趣欺负弱小。等你的伤好了以后,我会让你亲眼看着我毁掉你的一切。”
“哼。”安迷修忽然冷笑一声。“希望你不要因为现在放过我而后悔。因为以后,我会证明给你看,你做不到。”
“那么拭目以待咯——”自称为“安迷修”的人拍了拍手,转身离开了病房。
“——最后的骑士。”
尽管听起来相当不可思议。可在那一天,安迷修确确实实和自己成为了敌人。
由于安迷修常年修炼,体质还是相当不错的,配合着治疗,伤很快就好得差不多了。所幸自己晕倒到伤差不多好的这一段时间恰好是休战期,就算自己受了重伤的消息散播出去,也不会有什么事。换作是平常,一旦自己受伤的消息被传了出去,引来的麻烦那就不是一点两点了。毕竟自己是大赛第五,对于所有的参赛者而言,就是一个行走的积分大礼包。他们虽然平常不怎么敢惹他安迷修,可他们却一直在暗中窥视着自己,等着乘虚而入。这一回自己被弄成重伤,安迷修庆幸着时机还算凑得比较巧。
巧归巧,可话说得好,祸福必相依。让他安迷修头疼的事情很快就出现了。离休战期结束只有一天了,但他的伤却没有完全好。一天以内绝对是不可能好的。况且,他受了重伤的事情已经被传了出去。所有的人都在等着休战期结束——
尤其是雷狮。
参加凹凸大赛这么久,他和雷狮海盗团自然也是交手过很多次了。雷狮,在安迷修印象里就是个狂妄又令人头疼的家伙。一旦雷狮想达成什么目的,那他一定会不择手段,残忍而让人捉摸不透。没人能看得懂他想做什么,他在做什么。安迷修觉得雷狮海盗团的人能聚在一块怕不都是疯子,尤其是雷狮——他安迷修无法认同雷狮那样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同样,雷狮也无法认同安迷修这种愚蠢到极点的骑士精神。
三观不合,注定着要起摩擦。有了摩擦,那一定就会有战斗。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像是上天在和他们开玩笑一般,这两个人总能三天两头遇上。遇上了就吵,吵完就打架。要不是他俩都是成年人……好吧,就是两个十八十九岁的小屁孩用着元力技能打架罢了。所有人都看习惯他俩打架了。
话扯远了。雷狮是什么人,安迷修再清楚不过了。雷狮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任何可以得到的利益。安迷修估摸着自己受了重伤的消息已经传到了雷狮耳朵里去了。只要明天一过,自己和雷狮势必会有一场恶战。而这场恶战也不像平时那样只是为了切磋了。他再清楚不过了,雷狮一定会置自己于死地。
而且,他也没有忘记,还有一个“他”会将自己的一切毁掉。安迷修自然听得懂那家伙的话什么意思——这一切包括了自己的性命。
安迷修陷入了两难境地,他不得不负伤挣扎着。他不想被雷狮杀死。同样,他也不想被自己杀死。
对于生死,安迷修并不是很在乎。可是,他只是觉得,他不应该栽在这里。他的使命并没有完成。他要阻止这场本就邪恶而错误的大赛。就算不能拯救所有人,他也想尽量让牺牲的人数减少。如果说死,他也应该是为了完成他的使命而死。
在那之前,他会好好的,不让自己死掉。
“卡米尔,离休战期结束还有多长时间?”
“还有22小时35分钟。”
“是这样啊。”雷狮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大哥,看你的样子是有什么计划吗?”
“安迷修受伤的消息听说了吧。”雷狮瞟了一眼帕洛斯,又继续说了。“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你说是吧,帕洛斯?”
“是啊。这真是个绝佳的机会。”
帕洛斯脸上现出一个狡诈的笑,就像平日里那般。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捏了把冷汗。雷狮这么说,多半没什么好事。他帕洛斯是畏惧雷狮的,可他知道雷狮现在并不会对他动手。他明白这是一场博弈。
“雷狮老大!等休战期一过,我们就把安迷修这个积分大礼包给干掉!”
佩利倒是比任何人都起劲,甚至迫不及待想要打架了。毕竟他早就看安迷修很不爽了。还好,帕洛斯按住了他。
“小声点,佩利。”
帕洛斯压低了声音,给佩利使了个眼色。
“好吧。”佩利闭嘴了。
“既然大家都没问题,我就讲讲计划了……”
在雷狮讲完计划之后,大家都散了。雷狮意味深长地看着佩利和帕洛斯离开。卡米尔也没急着走,等到佩利他们俩离开了休息室,才把想说的都说了。
“大哥,你让他们去拦安迷修,就不怕……”
卡米尔并没有把话说完,只是把帽子拉得更低了。
“不怕。安迷修这会应该也好得差不多了。他们俩并不是安迷修的对手。”
“……两败俱伤?”
“哼,那自然再好不过了。不过嘛……”雷狮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几分。“我还是更加希望借着安迷修的手帮我好好清理手下。”
“所以大哥你的意思是……”
“是的。卡米尔,你盯着他们。一旦安迷修打不过他们,就通知我。安迷修由我亲手解决。”
“明白了。”
得到雷狮明确的回复之后,卡米尔随后也离开了休息室。现在整个休息室只剩下雷狮一个人。他坐在沙发上,盯着面前屏幕上的排行榜发呆。他隐隐觉得,要发生什么了。至于自己让卡米尔盯着帕洛斯他们,一方面是防止他们有什么小动作,另一方面是准备随时夺取安迷修的积分。以及,一旦真的出什么事,只要卡米尔在,那雷狮一定会收到卡米尔的定位,方便赶过去。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休战期也即将宣告结束。但是,时间越是流逝,就越是意味着安迷修需要随时保持警惕。有一点他能够确信,那就是在休战期结束的那一刻,所有的埋伏陷阱和在暗中伺机而动的人都会在一瞬间浮出水面。
离休战期结束只剩下一个小时了。安迷修捏了把汗。他是大赛第五没错,但要是一下子面对那么多的参赛者,以及他们设下的埋伏,他安迷修还是挺吃力的。况且他的伤还没有完全好。现在他能做的,就是隐藏自己的行踪,不让自己暴露在其他人的视线里。
安迷修思考着,一边又忍不住在内心感叹着。原来也有一天,他会被逼至这样尴尬的境地。如果可以,他并不想去那个地方。但现在也别无他法了。他安迷修只能到那个除了他自己就无人知晓的地方躲藏起来。至于去往那边的路,一般的人也是无法知道的。即使有人找来了,那也是绝少数,他安迷修还是能对付得下来的。
安迷修避开了所有人的目光,走进了一个山洞。他走了很久很久。与其说这是个山洞,更不如说是一段很长的隧道。而那隧道的尽头,就是他最不愿意来的地方——
那是一座坟墓。
在这里,能看见天空,能接触到阳光。这里生长着一棵大树,但这棵树也是这里唯一长着的树了。而那坟墓就被建在那树下,建在那片白色的风信子花海里。
“再怎么不愿面对,我还是回到这里来了啊。”
安迷修踏入那片白色的花海,摘下了那串最引人注目的风信子——那白色的花朵之中居然出现了一株红色的风信子。他把那红色的风信子放在了墓碑前,接着自己也坐了下来。
“我真是个胆小鬼啊。你说是吧,布伦达?”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风吹叶子的沙沙声。那一大片白色的风信子也在风中摇曳着。香樟树的叶子被吹落了几片下来,落在了坟墓四周。然而其中的一片,却正正好好落在安迷修的面前。
安迷修捡起了那片叶子。
紧接着那坟墓的墓碑就粉碎在他的面前。已经没有时间给安迷修吃惊了,他更多的是愤怒。始终保持着的警惕以及出色的反应能力使安迷修立刻召唤出了双剑。他将凝晶指向了粉碎墓碑的人。
“居然会躲在坟墓边上。安迷修,你可真让我失望。”
是雷狮。
“随便破坏别人的劳动成果,就要做好受到惩罚的准备。恶党。”
“受惩罚?”雷狮忽然大笑起来。“安迷修,什么时候你变得这么会开玩笑了?受惩罚的,从来都只有弱鸡而已。”
雷狮脸上的笑意在一瞬间消失了。他挥起雷神之锤,向着安迷修发起攻击。只要安迷修挨了其中的一下,那就基本上会丧命于此。可安迷修好歹也是大赛第五,这排名可不是空的。他能排在第五,那一定是相当有实力了。尽管他的伤没好个完全,但能使用的原力也有个八分。移动的速度虽然比平时慢上不少,但也还算勉强能躲开雷狮的攻击。
“安迷修,怎么了?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弱了?还是说,你本来就这么弱。”
“明知故问。你个乘人之危的恶党。”
“随你怎么说。但有了好处不抢的,一定都是傻子。”
安迷修的体力已经跟不上了,但雷狮根本没有丝毫变弱的迹象。反而,看雷狮的样子,他是打算使用最后一击了。安迷修好得差不多的伤口在刚刚的战斗里似乎又裂开了。疼痛自伤口传遍了安迷修的全身,再加上刚刚用消耗了不少原力和体力。他明白他接不住雷狮的最后一击了。
如果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是和恶党战斗到底。那也算是完成使命的一种了。
安迷修如此想着,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雷神之锤召唤下雷光。
那雷光就要击中自己了。
安迷修闭上了眼睛。手中的双剑也消失了。
“喂喂……最后的骑士居然就这么放弃了。看来是时候让我取代你了。”
雷狮的攻击被挡开了。安迷修睁开眼——
是另外一个自己。
“为什么要救我?”
“你可不要自作多情了。我早就说过,我会让你亲眼看着你的一切被我毁掉。”
“啧。”雷狮有些不悦。“有完没完。不管你是谁,在那聊天聊得这么起劲的话就做好去死的准备吧。”
雷狮抡起雷神之锤就要向“安迷修”发起攻击。那个“安迷修”并没有躲,而是站在原地。在雷狮即将要击中“安迷修”的时候,“安迷修”朝着他笑了笑。
糟了——
一阵刺眼的白色光芒闪得雷狮睁不开眼。等他再次睁开眼时,他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类似于电影院的地方。手中的雷神之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雷狮已经坐在最前排的某个位子上了。他身边坐着的是安迷修。
但此刻雷狮能无比确定的是,他身边坐着的安迷修就是平常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个。安迷修的脸色苍白,汗水浸湿了他白色的衬衫。原本好看的湖绿色眼眸在此刻也黯淡了不少。
“振作点,别死在这里了。”
“……死在这里的话积分都归你了,足够让你排个第一了。有什么……不好?”
“哼。我可没那么急功近利。你要死在这里了,我也从这里出不去,说到底我还是会死在这里。我还想去确认卡米尔有没有事呢。”
“是这样啊。”
安迷修勉强笑了笑。雷狮的话让他想起一个人——那个曾和自己一同战斗过,最后为了别人而战死的傻家伙。
“……你放心,在你离开这里为止,我不会死的。”
“聊得很开心啊。那么放点电影轻松一下如何?”
从四周传来“安迷修”的声音。那嘲讽的语气让雷狮厌恶到了极点。雷狮从来没有一刻觉得这么恶心过。
“别鬼鬼祟祟的,滚出来。”
没有人回答雷狮的话。在他和安迷修面前本暗着的大屏幕,忽然亮了起来。接着,屏幕里出现了一个和他雷狮很像的人。但雷狮清楚,那根本不是他。
坐在雷狮身边的安迷修一惊,瞳孔猛地缩小。他管不上身体的疼痛,迅速去捂上雷狮的眼睛。
“不要看,求你了。”
“虽然你求我真是难得的事情,难得到我都想把这话录下来了。但是……”
“不行。”
雷狮的语气很坚定。他把安迷修捂着自己眼睛的手移开。
屏幕上的影片还在继续放映着。
“安迷修,你可别那么天真了。这大赛只是说得冠冕堂皇了些,你真觉得有你想象那么美好?”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嘛。倒是你啊,布伦达,别把一切都想那么坏。”
“噗……”布伦达努力去忍笑。但很可惜,没忍住。
“你笑什么?很好笑吗?”
“安迷修,我都不知道该说你是天真还是蠢了。”
“嘁。”安迷修白了布伦达一眼。“比起笑我,还是想想你能不能晋级到大赛下一阶段吧。”
“安迷修,你这话可太小瞧我了吧。”布伦达不屑地笑了笑,一边揽上安迷修的肩。
“你看好了,安迷修。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会完好无损地走出这凹凸大赛。我向你发誓。”
“好。”
布伦达和安迷修之间的誓言终究是没有实现。而这誓言在最后竟毁于安迷修一直所秉持的正义与善良。
“呃……这位小姐……那个,你没事……就好了。”
安迷修一边帮他面前的女孩子包扎着手臂上的伤口,一边脸红红的,有些不知所措。连说话都结巴起来。
“谢谢你,安迷修……”
那女孩朝着安迷修笑了笑。安迷修还没为她包扎完,她就一下甩开安迷修的手。女孩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狰狞起来。
“……那就帮我帮到底,去死吧!”
女孩的手中忽然出现了一把小刀,她以极快的速度刺向安迷修。可那女孩还没来得及将小刀刺入安迷修的胸膛,她的心脏就被贯穿了。
“安迷修!快跑!是埋伏!”
布伦达用尽全力推开安迷修。安迷修看着布伦达被用光柱做成的囚牢所困住,许多参赛者从四面八方向那里跑去。布伦达尽管强大,但即使他召唤出那样强度的狂雷,也无法将这牢笼破坏。相反,那些早就埋伏着的参赛者却可以进出自如。在那样小的空间里,布伦达不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本来那么多的参赛者就很让人头疼了,现在这种情况对于布伦达来说简直不利到了极点。
安迷修下意识召唤出双剑,朝着那牢笼冲去。他将一个又一个的参赛者击败,但没有杀死。在两人的努力之下,来袭击的参赛者都被击败了。可布伦达与安迷修不同,安迷修是把他们打晕了,布伦达是直接杀掉了袭击他的参赛者。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们的意见产生了分歧。
“布伦达,你为什么要把他们杀掉?明明可以只打晕他们的。”
“这个时候你又在天真什么。”布伦达一屁股直接坐地上了。“他们要杀我,但是没成功。现在我杀了他们。这不是很公平吗?”
“你变了。这根本不是公平。”
“不是我变了。是你把这大赛想得太美好了。”
“算了,这个问题等你出来再说。当务之急是怎么破坏……”
“……布伦达!!!”
正是刚刚被安迷修打晕的参赛者里面的一个,朝着布伦达开了一枪。那子弹不偏不倚地击中了布伦达的心脏。
布伦达倒了下去。
安迷修再也不去想什么正义和骑士道了。现在他所知道的是,他舍不得杀死的参赛者,杀死了他最重要的布伦达。不,是他的过分善良,过分天真,杀死了布伦达。什么公平,什么善良,在这场大赛里,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存在过。
这场大赛,从一开始就是错误。
安迷修面无表情地召唤出双剑,杀死那个人。在这之前,他没有杀死过任何人。至于接下来,他用极快的速度,把那些醒来的参赛者都斩杀了。至于那些晕掉的还没醒来的参赛者,每一个他都在他们的心脏上补了一刀。
“……安迷修。”
布伦达十分虚弱,连唤安迷修的声音都轻得快让人听不见了。但是,在安迷修来这里之前,他还不能死。他必须留着一口气。至少,这口气要留到他把想对安迷修说的话说完。
好在,安迷修听到了这微弱的呼唤。他跑到布伦达的身边。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是我杀了你。”
“哭什么哭。你……不需要道歉。我要死了,我不希望……你……还像这么天真。但是……咳咳……”
“即使这样……我仍旧……希望,你能坚守本心。带着……我的那份一……起……”
那双紫色的眼眸终究黯淡了下来,再映不出任何人的身影。布伦达永远闭上了双眼,身躯化作元力之种,消失了。
安迷修眼中的高光在那一刻永远消失了。
大屏幕暗了下来。
“好了,助兴的节目到此为止。雷狮,你看了有什么想法吗?”
声音再次从四面八方传来。安迷修想召唤双剑,可是现在他不仅不能使用元力,动也不能动,甚至连说话都不行。
“还有那边的安迷修,冷静一点。我现在在问雷狮。”
“没什么想法。卡米尔人呢?”
“还真是冷静啊。他没事,你的手下一个都没事。”那个“安迷修”终于现了身。只是与坐在自己身边的安迷修相比,对面那个的双眼却是猩红色的,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
黑色的安迷修向着雷狮鞠了一躬。
“但是,我讨厌敷衍的回答。给你一次机会,再回答一次。”
“冒牌货也敢用命令的口气,少让人恶心了。”
“我可不是冒牌货。坐在那边不能动的是安迷修,但我也是。影片看过了吧,我就是那个在布伦达死去之时所诞生的,象征安迷修最黑暗最不堪的一面。”
“那又怎么样呢?这并不妨碍你是个冒牌货的事实。”
“随你怎么想。不过你也注意到了吧,那布伦达简直和你一模一样。安迷修一直以来,之所以没对你下狠手,也只是因为把你当做布伦达,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雷狮忽然大笑起来。“一个冒牌货还敢这么狂妄。我雷狮,最讨厌的就是比我还狂妄的人。你当我真傻吗?”
雷狮从座位上站起,一步步走到黑色的安迷修面前,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
“相处了这么久,我比你清楚多了。安迷修从来都没有把我认成其他人,尽管他战斗的理由实在太好笑了。但是,他绝对不是以前那个天真的傻子了。他坚持着他的骑士道,但他也不会在完成使命之前让自己白白受伤。”
雷狮的力道又重了三分。
“你这么不了解他,你也敢自称安迷修?既然你是那家伙不堪的那一面,那我就代他杀了你。”
“你不可以杀了他。”
安迷修的声音让雷狮松开了手。挣扎了一番,安迷修终于可以说话了,行动也恢复了。
他走到雷狮身边。
“他要是死在这里,我们就真的出不去了。”
“行了,别婆婆妈妈的。我不杀他。”
“谢谢你,雷狮。”
至于那个黑色的安迷修,被雷狮掐得脖子上都留下了痕迹,此时正蹲在地上大喘气。
安迷修走到他的面前,也蹲了下来。
“我想起来了,是我主动排斥了这样的自己。但是刚刚雷狮的话提醒了我,我已经变了。所以我觉得,是时候接受过去的自己了。哪怕自己再不堪。”
安迷修抱住了黑色的自己。
“我一直在等这一天。”
黑色的安迷修的身体一点点变得透明,带着笑容消失了。至于雷狮和安迷修,自然是回到了那片早已变成一片狼藉的墓地。
“终于回来了。”安迷修叹了一口气。
“我走了。”雷狮扛着雷神之锤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雷狮,你不杀了我吗?”
“没那个必要了。”雷狮停下了脚步,转过身面对安迷修。“别活在过去了,绝望和残忍不适合你。还有……”
“下次见面我一定会杀掉你。”
雷狮离开了。
“雷狮……”
“谢谢你。”
安迷修走到布伦达那残缺的墓碑前,躺下来蜷缩着。
“布伦达你看到了吗,我和自己成为了敌人。但是,雷狮把我一次从黑暗里拉了出来……”
“……可我没有忘记,我身处的是凹凸大赛。”
风再一次吹落了香樟树的叶子。
-end-

  480
评论
热度(480)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