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雷安】星海

【雷安】星海
1.刀子预警!!!
2.ooc归我
3.全文5k+,相当短【。】

安迷修醒了。
安迷修是在一片雪中醒来的,身边环境对他来说有些过于陌生。他忘记了在他醒来之前发生过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醒来。他很努力地去想,奈何怎么样都得不出个答案。
寒风呼啸着,刮在安迷修有些单薄的身躯上。许多雪花很快落在了安迷修的身上。当安迷修想要转头拍掉些肩上的雪,他忽地瞥见了雷狮。
“雷狮……?你怎么……?”安迷修有些疑惑,很快他就变为吃惊了。他不仅看见了雷狮,他看到的是整个雷狮海盗团。
雷狮没有回答安迷修的话,只是那双紫得发亮的眸子紧紧盯着安迷修的眼瞳,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安迷修虽然不知道雷狮什么意思,但还是照做了。
海盗团所有人都是背对着安迷修的,像是定格在了那边一般,没有人转过身来,也没有人说话。只有雷狮是活动着的。雷狮朝着安迷修走去,走到安迷修的面前就停下了。
“等会好好跟着我,至于其他人就别理了。”
“为什么要跟着你啊?”安迷修这时候实在忍不住了,终于把心中的疑虑问了出来。他甚至都要怀疑雷狮是不是拐卖人口的了。
雷狮摇摇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接着迅速地用手指弹了一下安迷修的额头,安迷修吃痛地捂住额头。
“雷狮你毛病啊!”
“让你照做就照做,别一副傻样。我认真的。”
安迷修老实说是有些不爽的,雷狮的语气实在过于欠揍。但当他看到雷狮那副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又觉得接下来一定有什么重要事情了。
“……我明白了。”
安迷修跟着雷狮一路走着。这片雪原除了无尽的白,还是白色。兴许自己不跟着雷狮,指不定自己真的走不出这片雪原,想想还真是有些头疼。好在雷狮知道怎么出去。
但安迷修自醒来开始,心中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也觉得眼前的雷狮怪怪的。可他无法说出到底是哪里不对。他还是想不起来之前发生了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眼前的的确是雷狮,那就是雷狮,可心中又觉得那又不完全是雷狮。
是哪里出问题了。
“发什么呆?”雷狮把手放在安迷修面前晃了晃,安迷修依然没有反应。于是他再次弹了一下安迷修的脑门。痛觉太过清晰,安迷修不得不回过神来。
“抱歉……刚刚走神了。”安迷修这回没有生气,只是疲惫地笑了笑。
“该说蠢骑士就是蠢骑士,哪个人像你一样把想什么都写在脸上的。”雷狮的表情说不上是嘲讽还是关切,安迷修看不透。也许连他雷狮自己也看不懂自己是个什么情况。安迷修如此猜想着。
雷狮自然是知道安迷修在想些什么。他同样觉得这一切对于安迷修来说实在太过突兀了,突兀得连他雷狮都看不下去了。他虽然口头上说着安迷修是个蠢骑士,但他何尝不清楚安迷修实际上是个聪明人。安迷修扮猪吃老虎的样子他也并非没见过,不过这聪明劲用在上一个安迷修必须消灭的对象里了。
雷狮并不想向安迷修多解释什么,他知道安迷修会明白的。
之后的气氛都归于静默,倒是有几分走向一切尽头的悲壮。雷狮没有再注意安迷修,只是把目光放在向前的路上。安迷修也不再注意雷狮,也不去多想什么。他的眼里只有这沿途的茫茫白雪,脑子里也像此情此景一般寂寥空白。他并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到达终点。他只是向前奔赴着,奔赴着一个看不见的未知的尽头。还需要多少时间走出雪原,他也不高兴问雷狮了。既然都把时间花在这里了,他也不介意再多浪费一些。
他们终究是走出了雪原。
雪原外面的世界还被笼罩在黑夜里,树木花草在这里意外地长得很茂盛。黑夜里并没有灯光,好在有那么些绿色的萤火让人看得清东西。雷狮停下了脚步,暗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今天的雷狮海盗团非常安静,就连平常爱闹腾的佩利今天也没了声息。安迷修觉得这实在太过诡异,但这毕竟也不是他的事。雷狮海盗团内部的事情他并管不着,也就没有多问了。他们的确走出了雪原,安迷修本该松了口气,可当他发觉除了雷狮以外,其他雷狮海盗团的成员都消失了时,他又感觉不太对了。
雷狮停了脚步,他也停了脚步。
“安迷修,跟我想得一样啊。你的趣味还真的是和你平常表现出来的大相径庭啊。”雷狮拍了拍手。
明明是这样昏暗的夜晚,安迷修却意外地看得清雷狮那双紫色的双瞳。那眼中对他安迷修的嘲讽也被他看得清清楚楚。
“你什么意思?”
“哼。”雷狮不拍手了,倒是解下了自己的头巾。“你倒是很会在正确的地方保持冷静。”
“接着。”雷狮将头巾丢给了安迷修。安迷修接下了头巾,但并不知道雷狮此举的意义。他不知道雷狮在想什么。
安迷修盯着手中握着的头巾,若有所思。
“其他人呢?”安迷修终于开口了。
“你指什么。”雷狮背过身去,望着那遥不可及又太过近的黑暗。他不知道他在看什么,也许他现在看着的前方说不定也并不是前方。但那并不重要。
“雷狮海盗团的其他人呢?”
“哦,你说他们啊。”夜风吹乱了雷狮的头发,也吹起安迷修的衣角。
“他们永远留在雪原里了。”雷狮这样轻描淡写地对着安迷修说着。
这次轮到安迷修没法冷静了。他原以为雷狮至少对他团队里的成员还是可以的,他以为雷狮至少还是个算得上仗义有原则的人。现在,这样的形象正在安迷修的心中崩塌,一切都变成了他以为。
安迷修不甘心,直觉告诉他这并不是一切的真相。
“那卡米尔呢?他是你的亲弟弟不是吗?”
“命运注定了他们走不出那片雪原,就是我怎么努力也是没法帮他们的。你明白吗?”
这根本就不像是雷狮会说的话。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
安迷修想召唤出凝晶流焱与雷狮好好打一场。这下真的是到了他安迷修不得不杀死雷狮的时候了。从前他所认识的雷狮从来不会相信命运,正是因为雷狮是这样的人,安迷修才觉得雷狮虽然看起来比较像坏人。但这样的性格怎么样都不可能是坏人的,所以那时安迷修只是把雷狮当做一个非常值得一战的对手,而并非绝对的恶人。
很显然,现在的雷狮和以前的那个完全就是两个人了。已经不是那个安迷修原先觉得值得一战值得敬佩的雷狮了。现在的雷狮让安迷修害怕,这样的雷狮,能够抛下自己伙伴不管的,恐怕与安迷修想象中那样的恶也不远了。
可是安迷修根本召唤不出凝晶流焱。
“在这里你用不了元力的。”雷狮双手插在卫衣口袋里,终于转过来面对着安迷修。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跟着我,你会得到答案的。”
安迷修现在能确定雷狮是真的知道一切了。既然如此,自己不如放手一搏,就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雷狮的身上。
安迷修忽然感觉自己的左手被谁拉住了。
“跟我来。”
是雷狮拉住了他的手。他感觉到整个人都被雷狮往前拉,因此他不得不小跑起来。他注意到雷狮的嘴角上扬了几分,忽然觉得这样的画面实在太过熟悉太过怀念。上一次雷狮是什么时候笑的,他记不起来了。
眼前的景色逐渐由昏黑变得明亮起来,点点流萤消失了,但是更明亮的光出现了。或许是这里住着人吧,才会有明亮的光。安迷修如此猜想。
这个猜想在雷狮拉着自己从草地上往下跳下去的时候破碎了。安迷修这才发觉自己原来一直身处高处,他以为这里就只是一片平平常常的长满了草木的平地罢了。不过要是说是高处,其实也并不算是太高。
他们跳进了水里。
毫无疑问,他们浑身都湿了个透。安迷修的头发因为被水沾湿而耷拉了下来,白衬衫也因此黏在身上。至于白衬衫遮盖的地方,也是若隐若现。
“真色情啊,安迷修。”雷狮笑得恶劣,语气里还带着几分戏谑的意味。
“你也好不到哪去。”安迷修同样回以一个恶劣的笑。
如他所说,雷狮的头发也是耷拉着的。他的脸上还沾着水。安迷修就这样看着水滴从雷狮的脸颊划过,一直滑到胸膛。
下一秒,他就对上了雷狮的目光。那目光有些过于炽热,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竟带着几分悲伤。
那并不是错觉。安迷修很快就下了判断。
他怎么就给忘了呢。
“你终于想起来了?”雷狮索性一屁股坐进了水里。好在水并不深,坐下去也只是一下子坐到水底罢了。
安迷修和雷狮本来就是恋人啊。不知道为何,安迷修就把这件事给忘了。明明连为什么要讨伐恶党的理由都记得,却偏偏记不起来这件事。或许一开始自己莫名地相信雷狮的话,也是因为他们是恋人。
安迷修忽然安心了起来。
雷狮悄悄抓着安迷修的手,一把往下拽。安迷修正走神,却因这猝不及防的力道马上要摔了下来。
并非如他所想。他摔进的不是冰冷的水里,却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雷狮你今天怎么回事,一会拉着我跳水,一会又把我拉得差点摔死,你想……”安迷修抱怨着,但他还没抱怨完,话就被雷狮打断了。
“别动,让我多抱一会。”雷狮闭上了眼,把安迷修抱得更紧了。
“……嗯。”安迷修不再挣扎,不再抱怨,只是安安静静任由雷狮拥抱着他。
时间像是停滞了一般。耳边只有彼此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整个世界在此刻都停止了运作,拥抱着的两个人此刻竟成了这个世界的中心。两个鲜活的灵魂在此相拥着,无法分开。时间为他们而停。
停滞的时间终究有重新流动的那一刻。
“安迷修,接下来听我说。”
“嗯。”
“我雷狮,从来都不喜欢总是看着上方的人。包括你。”
“你在撒谎。”
“是的,我在撒谎。”雷狮停了停,又继续轻声对安迷修说着。
“我的目光是始终向下的,因为那里有一片太过璀璨的星海。当我以为我整个人都在向下看时,我却发现我的心止不住地朝着上方跳动着。 ”
“因为那里有你,安迷修。”
雷狮放开了安迷修,站了起来向着水的更深处走去。安迷修擦了擦眼睛,原来这是一片海。海水正闪耀着光。安迷修他看清楚了,那并不是海水倒映着空中的星屑,从来不是。而是那片海,本来就是一片星海——一片有着万千星辰的海。
之前那明亮的光,正是从这里发出的。
雷狮正朝着深海走去。
望着雷狮远去的背影,安迷修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雷狮,已经死了啊。
凹凸大赛的系统在那一天崩坏了,不知从何蔓延的黑影开始吞噬一个又一个参赛者。裁判长丹尼尔只是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各个参赛者之后,之后就再无消息,放任各个参赛者自生自灭。
然而当丹尼尔传达这个消息的时候,雷狮与安迷修正在厮杀着。看到丹尼尔发布消息的那一刻,他们都停了下来。等不及他们多思考,铺天盖地的黑影就朝他们袭来。
雷狮先一步比安迷修作出了反应。他拿起雷神之锤就向黑影发动攻击,安迷修很快就提起凝晶流焱向黑影使用冷热流。然而挣扎了一番,黑影不但没有挡住,反而比刚刚的来势更猛了。
安迷修忽然被谁推了一把。再等他往边上看时,他看见雷狮被一点点吞噬,他的脸上是满足的笑容。雷狮被完全吞噬这个过程也只不过是几秒钟,而安迷修被迫在这几秒钟的时间里接受雷狮永远消失的事实。
“喂,我跟你做个交易吧。把我剩下的意识送到安迷修那里,这条命你就随意拿去好了。”雷狮在心里如此对黑影说着,意识开始模糊起来,直到他的身体完全消失。
他再一次有意识时,是在安迷修的意识里。只不过,他失去了实体。
安迷修的瞳孔猛地收缩,与雷狮在一起的记忆不受控制地如潮水一般涌入脑中。黑影消失了,他成了极少数幸存者中的一个。但是再也不会有第二个雷狮了。
雷狮曾对安迷修说过,他的心里有一片璀璨无比的星海,向下看就能看到的星海。
自那之后,安迷修就再也没有笑过。直至他过度劳累晕倒。
安迷修的身体已经行动了起来。他向前冲着,冲向那星海的深处,冲向雷狮所在的地方。他双手抓住了雷狮的左手。
“别走。”
“冷静点,安迷修。”雷狮用没被抓住的右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背。“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我也该遵守承诺了。毕竟,我本来就是个死人。”
“那你告诉我,这一切有什么意义。从一开始,这场凹凸大赛,这大赛的一切,包括你的死,就是一场错误。”安迷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他几近吼出来这些话。
“这大赛的确是场错误,这一切也本来是个错误。但是,安迷修,你又犯了一个原则性的问题。我们之间的相遇可不是一场错误。”
安迷修终于抬起头看着雷狮了。
“你也察觉到了吧,这里就是你的意识世界。我刚来到这里,我就想着你这个表里不一的骑士心里这么阴暗,不是暴风雪就是黑夜。”雷狮揉了揉安迷修湿乎乎的头发。
“但我很高兴,你的心里有这样一片只属于我的星海。这片星海比我心中的那片还要大,也许你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安迷修这才注意到雷狮所在的地方是整片星海最亮的地方,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轻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
“我到底糊涂到什么地步了。”
“你一直都很糊涂,不然怎么老被我牵着鼻子走。”雷狮忽然掰开了安迷修的手,捞起水中刚刚安迷修不当心扔掉的自己的头巾,绑在了安迷修的左臂上。
“现在还不是你留在这里的时候,安迷修,你还有要完成的使命。”
就像当初救安迷修那般,雷狮再次把安迷修往前一推。安迷修就这样,再一次看着雷狮消失。身边的环境也不再是那片星海,而是变成一片没有尽头的纯白。
安迷修闭上了眼睛,有眼泪从他的脸颊划过。
“安大哥你醒了?”金欣喜而又关切地呼唤着安迷修。“这是……安哥你怎么会有雷狮的头巾?”
雷狮绑在自己身上的头巾还在。
“没事,让你担心了。也许我只是做了一场太真实的梦了。”安迷修朝着金笑了笑。
“虽然我有些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这是你从大赛系统崩坏的那天起第一回笑。”金的表情有些惊讶。
当然,安迷修本人也是很惊讶。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原来自己这么久没有笑过了。
“是嘛,我自己都没注意到呢。好了,金你还是去看看其他人的情况吧。”
金点了点头,嘱咐安迷修好好照顾自己便朝着自己小队所在的方向跑去。安迷修站了起来,望了一眼金跑去的方向,叹了口气。接着安迷修就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这场大赛是个错误,是个从一开始就谋划好的阴谋。他安迷修也不可否认地身处于这场阴谋之内。但这并不代表着他的骑士道的终结。他帮助剩下的幸存者,尽可能地逃离这场阴谋。至于他的生死,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重要了。他要完成他的使命,为了师父,为了骑士道,以及……为了雷狮最后对他说的话。
骑士的剑最终在诠释了正义之后断裂。
“哟,来了?我还希望你晚点来呢。”
“我的使命都完成了,还能去哪?”安迷修一步步走向站在星海里的雷狮,直到自己站在雷狮的面前。
“来吧,是时候出发了。”雷狮向安迷修伸出手。
“嗯。”安迷修握住了雷狮的手,眼泪再一次从他的脸颊划过。
“安迷修,你哭起来真丑。”
这一次,没有什么能让他们松开彼此的手。他们笑着,朝着那星海的最深处走去。

  16
评论
热度(16)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