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10days/D1】辰光

【云耀10days/D1】辰光
1.原设云耀 时间线为十万年前
2.ooc归我 瞎鸡儿乱脑补

3.是云耀10days企划的day1!希望各位食我安利w

4.有魔改注意!全文字数1w+ 有点长



十万年仅一次的七天联通终于又开始了。
无论是在明处一直等待着的,还是在暗中蠢蠢欲动的,在这十万年仅有的七天里,终于都不再停留在原地,争着抢着,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扩张自己的势力。就仅仅是在那七天联通刚开始的一瞬间,战争的号角就被吹响了。杀戮,动乱,无处不在。无论是为了正义而战的,还是为了称霸宇宙而战的,说到底终是无人敢说谁是脱身于这一切的。谁都被卷进这场过于浩大而疯狂的战争中,有无可奈何的,也有醉心杀戮的。
也许宇宙本来就是这个样子,不真实,也不够美好。亦或是说,宇宙本身就是因此应运而生的也说不定。
风耀足足等了十万年。
十万年实在是有些过于短了些。对于他这样踏入永恒轮回的强者来说,时间从来都无关紧要,也许说时间本身就不存在会来得更确切些。十万年,也不过只是能等来一个七天联通,除此之外就愈发显得短了。
可十万年也并非是个短暂无意义的数字。十万年,足够让他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男孩,变为一个征战无数有担当的将军了。就连那小了自己些许的妹妹风影,现在竟也和自己在沙场上并肩作战了。
至于十万年前,冥王的部队派人攻打第七平行宇宙,自己的父亲因此丧生。之后,母亲生下风影就去世了。留下他风耀和风影两个人相依为命。地上的尸体满地,异能量凝聚而成的光弹砸中了雪地上的人们,尸体的数量在不断增多。狼族与白虎族的士兵厮杀着,平静的雪原成了人间地狱。
父亲带着自己,急匆匆地推着躺着母亲的车,逃亡着,身后是冥界追赶的士兵。眼看将要追上,父亲让自己带着母亲走。风耀犹豫着,但万般无奈之下还是这样做了。他没有回头,只听见好几把剑穿过父亲胸膛的声音。
他没有敢回头看。
十万年过去了,这个画面却不时出现在风耀面前。在那一刻他就发誓,他要为战而生,至死方休。直到,铲除掉所有邪恶为止。雪皇时常对他说,他风耀心中的仇恨太多了,该放下一点了。
但风耀并不明白。一旦放下,就意味着他一直坚持着的信念都是虚假的,这样的信念也会因此土崩瓦解,直到他整个人失去异能锁为止。既然如此,雪皇当初为什么要赐予他异能锁,又为什么让他成为将军。
他并不是很懂。他无法不恨杀掉自己父亲的敌人,他也无法看着自己的族人死于敌人之手。他做不到。他只能战斗着,战斗到最后一刻。
心中的矛盾成了他的利刃,对自己,也对敌人,越是被敌人伤害,就越是强。
无人知道,对付这利刃的最好武器从来都是理解和认可,或许这样的事情,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
夜凌云虽然是云蝠族的一员,但事实上并没有什么人见过他。很多人甚至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他,倒也符合他低调的风格。唯一算得上与他有关的事情,那大抵是云蝠一族的异能锁失踪了。云蝠族的异能锁只有够强的人才拿得到,异能锁的消失代表着强者的出现,这的确是件好事。但这拿到异能锁的人迟迟没有出现,倒使得所有人都担心起来。
夜凌云手上的异能锁闪着异样的光泽。
夜凌云潜伏在第四平行宇宙很久了,对于夜枭子所带的兵他也是十分了解的。然而在这一次七天联通的第一天,夜枭子便建起了云蝠军团。夜凌云很感兴趣。尽管这么久观察以来,他并不觉得夜枭子有什么军事统领的才能,但出于某种目的,他还是加入了云蝠军团。
他的目标是夺取领袖之位,在自己能让云蝠军团变得更强大的条件下。
“雪皇,第四平行宇宙的夜枭子已经建立了云蝠军团。得到消息,他们是准备先占领最近的第三平行宇宙。” 鬼谷率先发了话。大殿里的气氛本就严肃,鬼谷的一番话之后变得更加凝重。

雪皇只是坐着,静静地听着鬼谷带来的消息。等鬼谷把话说完,她也并没有说一句话。澄澈的蓝眸依旧望着大殿上的所有人,但无人能读出那蓝眸里到底有着什么,亦无法得知那面纱下到底是何种表情。

雪皇像是在犹豫什么。

“雪皇,再不发兵,无论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到时候受难的就是第三平行宇宙的金象族啊。”鬼谷再次向雪皇进言,那诚恳的模样倒是打动了所有人,每个人在这时都希望雪皇能够发兵第四平行宇宙。

“风耀,这次就由你领兵进攻第四平行宇宙。”雪皇闭上了眼睛,又慢慢睁开。眼中终于有了可被人读懂的坚定。

“是。”风耀接下了任务,就像以前那样。

第七平行宇宙依旧在下着雪。寒风凌冽,将一片片雪花吹到更远处,吹到那茫远的看不到的尽头。白色的身影在这皑皑白雪之中慢慢走着,慢慢地融进这一片雪原之中,慢慢地在雪原之中消失。

“报,风耀的军队进攻过来了!”一个云蝠士兵急匆匆地跑到夜枭子面前汇报,神色慌张。然而这个消息确是够让他惊慌的,甚至说让整个刚刚建立的云蝠军团惊慌都不为过。

夜枭子的眉头皱了一下,脸色变得沉重起来。他才刚刚组建云蝠军团,但眼下就是棘手的事情。他当然心里清楚,他和风耀的实力差距有多大。就算他亲自带兵,胜利的希望也十分渺茫,几乎等于送死。“战神”风耀的名号他夜枭子不可能没有听过。

夜枭子陷入了困境,整个云蝠军团也陷入了两难。进也不是,逃也不是。

“让我带兵去试试如何?”一个对所有人来说并不熟悉的声音打破了云蝠大殿的寂静。

“你?”夜枭子看着那个发话的人走到自己视线的正前方。脸上的表情倒是意外地张扬,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我从未见过你。你就这么有自信?”夜枭子不紧不慢地从云蝠大殿的王座上站起,居高临下地望着那个发话的人。

“要知道,我都没有把握。”夜枭子墨绿的眼瞳里尽是嘲讽。

“将军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敢站在这里,肯定是有对付风耀的办法。”夜凌云眯起了眼睛,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

“既然如此,报上你的名字。”夜枭子又坐回到王座上。

“夜凌云。”

“所有的人听令,这次战斗,夜凌云将会带你们出征。”

风耀带着他的军队,终是踏上了第四平行宇宙的土地。这里的环境比冥界还要让风耀不适。如果说冥界已经够荒芜了,那第四平行宇宙已经不仅是荒芜的程度了。阴暗、潮湿,到处弥漫着雾气,挡住了眼前的一切。即使风不时从这里吹过,也吹不走这里的雾气,倒是吹起更多的尘埃到空气里。

风耀也是经过许多场战斗的将军了。越是这样的环境,越不能放松警惕。当然,这也并不是说他们一定要站在原地。整个军队小心翼翼地向前行进着,风耀始终没有放松。

风中传来异常的声响。

“大家注意。”风耀摆好了战斗的架势。

浓重的雾气忽然被划破,风耀的军队前方并没有出现什么。云蝠士兵忽然从两边袭击,这一下着实让他们猝不及防。但幸亏他们的实力总体上是高于云蝠军团的,因此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

袭击的开始,便是敲响了战斗的钟声。

两边的士兵很快就厮杀了起来。风耀也没闲着,一个又一个的云蝠士兵被他所消灭。白色的光在他手中凝聚,然后汇成光球,打散了一群云蝠士兵。至于这群士兵,被打倒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站起来。在他们永远地躺在第四平行宇宙的这片土地上之前,他们眼中看到的是太过耀眼的不属于这里的白光。

太耀眼了。

风耀还没来得及收势,一个过于快的身影朝着他袭来。他下意识地快速躲开。但他并没有成功躲开。他被那人正好踹中了肚子,并且那人的力道并不小。忽然的痛感让风耀脑子里清醒了许多,那样的实力并不逊色于自己。

但战神依旧是战神,就是遭受这样的攻击,依旧能够好好站起来。但对方似乎并不怕他反击,就只是待在原地静静地看他站起来。

“不愧是战神,果然够强,挨这一下都没事。”夜凌云双手抱胸,盯着满脸严肃的风耀。他夜凌云与风耀相比,此刻的表情实在是放松太多了,倒不像个战场上的人。可只有风耀看得到,夜凌云那猩红的眸子里危险的意味。

纵观整个第四平行宇宙,风耀脑子里所能想到的还算是强者的只有夜枭子了。但他刚刚那一脚明显并不逊色于自己多少,他也没有听说过夜枭子这个人有多强。他不免心生疑虑。也许是夜枭子故意隐藏自己实力也说不定。

他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你是夜枭子?”风耀一边说着,一边做好了战斗的架势,冲向了对方的人。

“夜枭子?哈哈哈哈不要开玩笑了。”夜凌云觉得这个疑问有些好笑,心里这么觉得的同时又不忘防着风耀的攻击。在下一个战斗的空隙里,他终于回答了风耀的问题。

“我夜凌云可和夜枭子不是一个档次的啊。”

“夜凌云?不出名的强者可真是少见。”

“不是谁都会像你一样这么认为。”

风耀显然听了夜凌云的话不乐意了,一掌将夜凌云打出很远。接着,他像他经常做的那样,开始凝聚着白色的光束。漫天的流光都汇聚在他的手掌中,越积越多。无论是哪一方的战士,心里都明白,被这样的攻击,哪怕只是波及到一点都会必死无疑,因此风耀的周围没有任何人。当然,除了他面前的夜凌云。夜凌云被打出去之后,只是在空中翻了个身,接着完好无损地落到地上。

漫天流光在此刻都凝聚在那个白色的身影之上。

“当然,你接得下这一招我才承认你是强者。”

“尽管放马过来。”面对着风耀凝聚的相当大的光球,夜凌云并没有像其他士兵一样慌。他就这样站在原地,尽管其他人都觉得他这是必死无疑。

光球如预期般地打向了夜凌云。当光球即将打中夜凌云的那刻,夜凌云忽然笑了一下,接着就听到光球撞到什么东西巨大的爆炸声。

所有人都以为夜凌云一定被风耀所杀死了。但下一秒他们眼中出现的景象,却让所有人都傻了眼,包括风耀自己。

巨大的盾接住了风耀的致命一击。刚刚风耀的光球砸中的并非是夜凌云,而是夜凌云所召唤的云蝠盾。那盾不仅没被击碎,并且被风耀的光球击中之后,更加有光泽了。

所有人都想不到,风耀的攻击被完完全全防御住了。风耀本人也愣了。

“忘记说了,我的云蝠盾是全宇宙最坚硬的盾。你的攻击没用的。”

风耀握紧了拳头,他从未这么恼怒过。他随即也进入了超兽状态,对夜凌云发动新一轮更猛烈的攻击。夜凌云的云蝠盾随即也变成云蝠超兽,迎击风耀。但夜凌云似乎并不急着和风耀打,他意思意思接了几下攻击之后,就飞向更远处。

“别想逃!”风耀追了过去。

夜凌云飞到一个地方之后就不再飞了。他退出了超兽状态。风耀追上了夜凌云,但看夜凌云退出了超兽状态,他便也退出了超兽状态。他风耀就想看看,夜凌云到底什么目的。

“这里没有人。我早就想看看了,战神风耀到底有多厉害。”背对着风耀的夜凌云终于转过身来,做好了战斗的架势。

真是个棘手的家伙。风耀心里这么想着。但说实话,这么久以来风耀从来没有碰到比面前这个人还强的对手。过长的时间让他已经没了战斗的实感,直到今天他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真正正战斗着的。如果说他风耀想让自己变得更强,那他要战胜面前这个人。

不是要,而是一定要战胜夜凌云。

“奉陪到底。”

接下来的战斗就变得相当漫长而又烦琐。当风耀即将踢中夜凌云的时候,夜凌云闪开了。而当夜凌云的拳头将要落在风耀的肚子上时,风耀一个空翻也闪开了。一拳一脚在此刻变得空洞而无意义。最终,那白色的流光和那紫色的月刃碰撞到了一起,比先前光球撞击在云蝠盾上的声音还要响。

这一声巨响把所剩不多的两方的士兵震慑住了。大家难得地一致认为,自己军队的领导人一定出了什么事,厮杀下去终是无果。于是,所有人都朝着夜凌云和风耀所在的地方赶过去。

风耀和夜凌云并没有分出一个胜负。

作为当事人的他们,自己心里当然也很清楚。这么打下去并不是个好结果,并且自己率领的军队必定在向这里赶来。他们不得不停下彼此之间的战斗。

“你刚刚分心了。”夜凌云走到风耀的面前,指了指风耀心脏所在的地方。

“你的身手的确够好,甚至我有些不及你。但是,你这里,还在犹豫着。”

留下这样的话,夜凌云就向着前方走去,再没看风耀一眼。可当夜凌云走了还没多远,风耀就叫住了他。

“等等。你什么意思?”

听着风耀问出这样的问题,夜凌云觉得好笑地停下了脚步,转过了身。

“你自己不清楚吗?你连战斗的信念都在动摇。再退一万步说,你觉得你的立场是对的。但正是因为你太过相信自己的立场,连什么时候动摇了你自己都察觉不到。”

“你给我闭嘴。”风耀攥紧了拳头。

“哈哈哈哈哈你要自欺欺人我也不管,当然如果你想证明你是对的,欢迎随时来第四平行宇宙找我。我会让你亲眼见证你所坚持的正义到底是什么。”夜凌云不再说什么了,继续往原来的路走回去了。

现在只留下风耀一个人在原地站着了,满脑子都是夜凌云的话。回忆着刚刚自己恼怒的样子,就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了毛,碰也碰不得。他沉默着,也许夜凌云说得并没有错,但他也并不想否认自己坚持的就是正义。这样的矛盾在他的心中无声地长出了根。

或许真的像夜凌云说得那样,自己太过坚持自己的立场是对的,以至于在某个时候动摇了,自己都没察觉。而这最好的证明,就是现在自己过于矛盾的心。

这场战斗终究以谁也没有战胜谁收尾。听起来似乎是个不错的结局,但对于哪一方来说都是损失惨重的。哪一方都没有赢,意味着哪一方的心愿都没有被满足,一切并没有因此结束。只要没有赢家产生,一切都将继续。战争从来都是如此。

得知风耀此次出征和云蝠军团打了个平手,整个白虎族都感到惊讶,包括风耀的妹妹风影。鬼谷皱了皱眉头,而雪皇只是像平常一样,望着汇报战况的风耀。她的眼神依旧是那样波澜不惊。云蝠军团那边也是十分惊讶,只是这样一个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居然能和战神风耀的军队打个平手。就连夜枭子听到这个消息都觉得吃惊。

至于那天真正的战况,夜凌云和风耀谁也没说全。甚至将某些部分盖了过去,包括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哥哥,刚刚在雪皇面前你隐瞒了什么吧?”风影走在风耀的前方,漫不经心地这么问了一句。路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并没有其他人。他们并不怕有谁会忽然出现在这里,因为这条小路是他们兄妹常走的且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路。在这之前并没有人知道有这样一条小路能够很快通向雪宫。

“风影。”风耀停下了脚步。“你说,世界上真的有邪恶吗?”

“我不知道。”风影听不到自己身后有动静了,便也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却发现自己的哥哥早已停下了脚步。“但是邪恶只是对于个人来说是存在的吧。如果硬要我说的话,我倒也想不到绝对邪恶的存在。当然,除了那些嘲笑我的人。”当说到最后一句时,风影的语气格外变得重了起来。

“是吗。”风耀继续向前走了起来,风影等到自己哥哥赶了上来便也继续往前走了。她难得地看到风耀的脸上有了笑容,但是是那种过于牵强过于无奈的苦笑。

“哥哥,你不喜欢笑。但露出这样的笑的话,那我还是希望你一直不要笑了。”

风耀没有回答风影的话。

“这次战斗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希望你瞒着我。”

“等这七天过了我会告诉你的。”

“嗯。”

刚停了不久的雪,忽又继续下了起来。风耀的白发上、铠甲上也积了些许雪,整个人都如这雪景一样变得苍凉起来。好在他们走到了目的地。

路走到了尽头。

风影从来都是对自己的哥哥百分百信任。这一次也同样,她坚信着这七天联通过去之后,风耀将会把这一切的一切告诉她。而她只要专心地在战场上杀敌,听从雪皇的命令就好了。

或许谁也没想到吧,风影之后都没法得知那次战斗里风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风耀也没有想过七天之后,他再没有机会把这一切都告诉风影。

好在他们谁也不知道将来的事,就这样平静地奔赴着并不是很美好的未来。

由于七天联通这一存在本身就十分特殊,因此这七天变得比任何时候都长也不足为奇了。风耀确定了将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不会再有战斗,便趁着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消失在第七平行宇宙了。

他去往的是第四平行宇宙。

当风耀第二次来到第四平行宇宙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已经开始相信夜凌云的话了。当然,他来到这里的目的既是想消除心中的那份动摇,又是想亲眼看看自己坚持的正义到底是什么。尽管夜凌云先前的话听起来狂妄了点,但这些话就是在风耀的心里扎了根,牢牢的怎么样也拔不掉。像是着了魔一样,连风耀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真的会相信夜凌云的话。

可是等他这样想的时候他已经踏入了第四平行宇宙。他已经没有回头的路了。

既然没有回头的路,那就往前走吧。

风耀打开异能锁,确定了夜凌云所在的位置后就朝着夜凌云所在的地方奔赴。但由于这是第四平行宇宙,地形复杂,再加上这里并不是第七平行宇宙,一旦被云蝠一族的人发现一定又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像平常他还能用虎啸闪驰,但现在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去找夜凌云,不让任何人发现。

夜凌云并不算是一个合群的人,在什么集体里的日子可以说得上是少得可怜。大部分时候,夜凌云总是一个人呆着。无人能找得到他。

现在也是同样。他依旧是一个人呆着。风耀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高处的一块大石头上望着并不是看得很清晰的远方,但高处的雾气意外地比起地面上来说少了许多。风耀这才注意到,第四平行宇宙的天空中布满了星辰,月亮在这里变得比任何地方都要皎洁。地上过于高的山崖石壁,在这雾气中只能露出一点点,倒是给人一种朦胧的美,又不免让人联想到浩瀚大海之中露出的礁石。

“你来了。”夜凌云缓缓开了口,率先打破这沉默。躲在暗处的风耀走了出来。夜凌云所坐的石头很大,还有一大片地方。他索性走向夜凌云,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你在看什么?”风耀说出这话时,自己的目光也是望向远方的。

“你不是也在看吗。你早就知道我在看什么了吧。”

听了夜凌云回答,风耀深感夜凌云这个人无趣。他轻哼了一声便也没有说什么了。

“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夜凌云将目光放到风耀身上。感受到对方的目光之后,风耀也不再望向远方,转过头来同样看着夜凌云。两双猩红的眸子就这样对视着。只有和夜凌云对视的风耀知道,夜凌云的眼神给他的感觉就像能够把他整个人看穿一样。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夜凌云也并不想知道就是了。

风耀闭上了眼睛,接着收起了他平时脸上的严肃,换了一副少见的还算是轻松的表情。

“你赢了。我最后还是不得不来到这里,我动摇了。但我更想看看,你口中说的我的正义,到底是什么。”

夜凌云轻笑了一声。

“你想知道啊。那你得要知道,这并不是‘最后’,这只是一个开始。”

“你指什么?”

“我问你,你战斗的意义是什么?”夜凌云随手捡起手边的一颗石子,用力地朝着前方扔了出去。

“铲除一切邪恶。”

“你做不到的,毕竟你自己都不是很清楚什么是恶,什么是善。”

对于风耀来说,夜凌云的话总是那样让他觉得狂妄而恼怒。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他总是要花点精力来控制自己不和夜凌云打起来。现在也是一样。但毕竟是自己要来的,一定意义上夜凌云说的也是事实,他风耀自然是理亏三分的。他听着,虽然他不会和夜凌云打起来,但并不代表着他不会去反驳夜凌云。

“那你知道吗?你战斗的意义又是什么?”风耀反驳了回去。

“善恶从来都不存在,只有弱者和强者之分。至于我战斗的理由,只是为了成为更强者而战斗。”

风耀本以为夜凌云能说出什么有意义的话,结果他没想到夜凌云说出来的理由竟是自己最不屑的那一类。他本能地在心中抗拒着夜凌云的想法。他无法认同,也不可能认同。

“是我错了,我不该对你有太大的期望。我早该意识到,你的想法是多么不堪。”

风耀站起来转身就要走,却被夜凌云一把拉住。

“不堪?那跟我打个赌吧,如果你的想法是对的,我这条命就归你。”

“好。如果我输了,我这条命就同样归你。”

“行。”

风耀回到了第七平行宇宙,夜凌云自然也有他要做的事情。等到风耀再回到第七平行宇宙的时候,他正巧撞上一个小兵匆匆忙忙地跑向鬼谷长老的住处。他注意到那个士兵的怀里抱着什么东西。他没有看清,看形状倒像是个孩子。但第七平行宇宙并没有什么孩子,风耀估摸着自己是看错了。看那个小兵这么匆忙,一定是鬼谷长老有什么命令才如此,也许他怀里的东西正是鬼谷长老需要的。

风耀不再去想刚刚看到的小兵了,他也不想追去看看发生什么了。至于他刚刚见到的事情,风耀选择将它抛到脑后去。毕竟现在自己心里就够烦的了,他也没那个心思去多管其他的事情。只要没人进犯白虎族那就万事大吉了。

风耀最后在一个山洞前停下了。山洞并不深,要是严格点来说也算不上是什么山洞。走近洞里,在离洞口的不远处坐了下来。他只是想歇歇脚,理理自己的思路。

不知不觉之中,风耀连自己的意识什么时候模糊了都不知道。等他意识再次清醒的时候,已是破晓时分。他走出山洞,望见并不是很亮的辰光。破晓时的第七平行宇宙,他已经许久没有见过了。由于常年忙于战事之中,他就未曾注意过了。上一次见,还是自己很小的时候。距今多少万年他已经不记得了。

眼前的景象让他怀念。尽管自己的童年生活实在是过于孤独过于凄惨了些,但是自己的妹妹风影却一直陪在他身旁,一切好像又不是那么苦了。现在看来,反倒是觉得挺幸福的。

风耀突然又回忆起自己在第四平行宇宙所看见的景象。说起来第四平行宇宙是从来没有见过阳光的,那里的人们活在永夜之中,自然不知道这辰光的好。他感到有那么些可惜。他又想起来夜凌云的话。风耀现在又有那么些觉得,夜凌云会那么说只是没有见过光明罢了。

可风耀他哪有资格说夜凌云。他风耀不也同样没有经历过永夜吗?

一切都是矛盾的。但在辰光出现的那一刻,风耀从这矛盾里面找到了些许希望。

不远处传来了战虎的哀嚎。风耀连忙赶了过去。

是狮王。

狮王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夺回冥王的骨肉。风耀觉着有些疑惑,这里根本没有孩子。他疑心是冥界的人打着这样的借口来攻打第七平行宇宙。居然进犯到别人家门口,风耀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既然都送上门来了,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风耀必当回击。当他即将要把狮王彻底打败时,忽然一个叫火麟飞的家伙出现了。

是的,他被偷袭了。

换做以前,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即使别人袭击,也不会有得手的时候。虽然那个叫火麟飞的人算得上是个强者,但依照风耀本来的实力,应该是能躲开的。然而事实上他被打中了。

“正是因为你太过相信自己的立场,连什么时候动摇了你自己都察觉不到。”

这样的话在风耀的脑中再次出现。他不得不承认,他弱了不少。他越来越觉得,夜凌云说得话是对的了。可即使是这样,他依旧是想挣扎一番。他再次和火麟飞和狮王交战,他的确处于上风。虽然比起以往吃力了点,他还是能击败他们。

他原本不需要这样吃力的。风耀弱了许多,他终于得面对这个事实。至于战斗的心思,风耀也没有了。

他独自离开了。

之后的时间里,他去了许多次第四平行宇宙。只是和第一次不同的是,夜凌云没有了异能锁。在这短短的七天不到的时间里,他们意外地变得十分了解彼此。两个孤独的灵魂碰到了一起,在此之前谁都没有遇到过更加了解自己的灵魂。未知的情愫并不是那样明显地滋生着。

关于夜凌云为什么会失去异能锁,风耀一直想问。但一直没有问出来。这一次,他终于开了口。

“你的异能锁怎么没了?”

“异能锁没了啊……”夜凌云叹了口气。“因为我输了赌约。”

风耀头一次看到夜凌云的脸上是这样温柔的笑。他觉得夜凌云一定释怀了什么,输不输这个赌约对他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果然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对你抱太多期许。”风耀的话听起来像是生气了,但事实上里面并没有一点点生气的意思。他替夜凌云感到开心了。

“抱歉。也许成为强者,并不是我战斗的意义。到了现在,我才意识到这点。”

“所以你不打算战斗了?”

“没那个必要了。你赢了,我的命归你了。”

“……”风耀沉默着,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事实上夜凌云并没有输,而他风耀也并没有赢。因为到现在,风耀依旧未能弄清楚自己,并且心里还多了什么东西,虽然他并不觉得这个多出来的东西会这么影响他,可那说到底还不算是赢。夜凌云虽然说是输了,可他先比自己早一步弄清楚了自己,这一点上来说他一定是赢了。

“我要这种东西可没用,你就放在那吧。”风耀转身就是要走。

像是当初一样,夜凌云还是站起身拉住了风耀。

“别走,我还没说完呢。”夜凌云的语气忽然变得严肃了起来。

风耀转身了。

“这一次之后,我们下一次再见就一定是对立面了。希望你那时候能够认清自己。至于我,还有一件事没做完。”

风耀刚刚还想问什么事情,下一秒却被夜凌云吻住了。他没有推开夜凌云,这也只是一个算不上吻的吻便罢。唇贴着唇,仅此而已。或许其中的意义只有他们俩知道,可他们之间的一切到这里就已经画上了句号。

离七天联通结束的日子不远了。可就在这样一段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玄易子来到第七平行宇宙代表冥王和谈,可这样的和谈最终还是破灭了。在自己的妹妹和他所谓的正义之间,风耀选择相信了正义,却没有选择自己的妹妹。

他最终也失去了风影。风影再也不会信任他了,毅然地从他身边离开。

在封印冥王的时刻,所有的冥界战士都来夺取玄冥之匙。其中包括他的妹妹,也包括夜凌云。他毅然决然地向他们发动了攻击,不去看他们那冷到极点的眼神。可就是这样,玄冥之匙最终还是落到了玄易子的手里。而他所信任的鬼谷长老,最终致使他们所有人,连同雪皇一起,被吸进了万劫不复的玄冥黑洞里。

他风耀彻底输了,比夜凌云输得更彻底。他输得一无所有。在被卷进那永无光明的玄冥黑洞之时,他闭上了眼睛。

这个赌约谁都没有赢。

“风耀,不要分神。”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夜凌云。

尽管风耀感觉自己的记忆有些混乱,但他不应该在这时候分神。毕竟他现在,就要和其他人一起合力消灭对面的鬼王。而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七大平行宇宙马上就要分开了。他们必须抓紧。

“嗯。”风耀只是这样回答了一声,就把精力全部放在战斗上面。至于他和夜凌云,之后就再没说过一句话了。

当大家合力天元剑斩向鬼王之时,在两股强大的力量碰撞在一起时,巨大的斥力将所有人都弹了出去。超兽神解体了。等他们再反应过来之时,所有人都正在回到属于自己的平行宇宙。没人知道鬼王是否被消灭了,只是知道下一次见面就要在遥远的十万年之后了。在这回到自己的平行宇宙的旅途中,风耀还是没有忍住望了夜凌云一眼,却正好看到夜凌云也在望着自己。

至于他们之间所有的记忆,最终都会在他们回到自己的平行宇宙之后,被永远地封存起来。然后被丢在自己心中一个永远都不会注意到的角落里,一直到完全遗忘为止,一直到下一个十万年到来为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成了对方心中唯一的辰光,可又恰恰好成为了那怎么样努力都无法触及的存在。


  100 3
评论(3)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