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戬飞】飞鸟行梦

1.写多少算多少  ooc归我。

2.现代设。

 

 

每个人都是一只飞鸟。总有一天,他们会飞离陆地,追逐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自雨从凌晨下起,到现在也未曾停过。纵使中途这雨的确有那么些时候变得小了,但终究只是给了人们一种雨会停的错觉。

它并没有停。

窗外的飞鸟也不再看见了,不知藏匿到哪个角落里了。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阴云密布的天空,连绵不断的雨,以及他龙戬。

世界在这一刻停滞。

窗户上啪嗒啪嗒的雨声,墙壁上挂钟的秒针行走的声音,空调吹着冷风的声音。以及,外面不时刺耳的雷声。这一切都证明着世界并没有停滞。

也许夏日本该如此。洗去万千浮躁之后,留存的只有静谧。

龙戬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他拿起离工作文件并不远的手机。打开锁屏,已是下午五点半。或许是这阴雨天的缘故,他并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等他再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连着工作四个半小时了。

本该是下班的时间,但龙戬并不觉得时间很晚。手头的工作并没有完成,再给他两个小时差不多就能解决。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更促使他不想回去。

当龙戬准备继续留在公司加班时,他的手机忽然振动了两下。刚放下手机的他又不得不拿起手机。

怕不是什么浏览器的垃圾广告,关不掉的那种。越想到这里,他就越心烦,疲倦的脸上现出了有些不耐烦的神情。

但当他打开手机,看到是两条的短信的时候,他脸上的所有不耐烦和疲倦,在此刻都消失了。龙戬轻笑一声,脸上出现了放松的神情。

是火麟飞的短信。

【什么时候回来?】

【你要加班的话不给你留晚饭了。】

龙戬决定不加班了。他打开短信的回复界面,在上面轻轻敲下几个字,然后按了发送。

【我在回来。】

在回完火麟飞的短信之后,龙戬就把手机扔到了自己的包里,顺带把自己办公桌上未完成的文件也一同扔了进去。即使外面是他最不喜欢的阴雨天,可一旦想着重要的人正在等着他,心里似乎就不那么排斥了。

在锁上办公室的门之后,他乘着电梯到了一楼的大厅。大门口边上有公司备用的伞,龙戬走到大门口,在那几把黑色的伞中随便拿了一把。但正当他要撑开伞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来一件事。

他今天是开车来的。

他根本就不需要撑伞走回去,他龙戬只需要乘电梯到地下一层,走到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开回去就好。他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居然连这样的事情都忘记了。也许是直觉将他送到了一楼门口也说不定。

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当龙戬将要把那把被他抽出来的黑色的伞放回原处时,门口出现了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他不会认错,也不可能认错。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在他眼里总是发着光的身影,正是火麟飞。重要之人,是不可能弄错的。

火麟飞此时正撑着一把深蓝色的伞站在大门外。他们之间隔得并不算远,但也并不算很近。雨点不断砸在伞面上,溅起来许多,又有许多化作一股股小小的水流沿着伞的边缘流下。伞下的人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又也许并不是什么要紧的事,火麟飞终于还是没开口。他撑着伞,看着龙戬将黑色的伞放了回去。

“你怎么来了?”龙戬先是开了口。

“怎么?我不能来了?闲着而已。”

“那我们开车回去好了,外面雨大。”龙戬的语气依旧像往常一般平静,转过身就朝着电梯走去。

大伞掉在了地上。

火麟飞向前走了几步,拉住了龙戬。

“别呀,我难得撑伞过来,撑伞走回去多好。”

“随你。”

结果两个人还是共享一把伞了。由于龙戬比较高一些,伞便是由他来撑了。说实话,雨是一样奇怪的东西。当你在屋内,准备走出去却没有伞的时候,它往往下得很大很大,丝毫不给你走出去的机会。可当你真正撑着伞出去时,它又渐渐地下得小了起来,甚至可能就此停止。当你想把伞收起来的时候,这雨又恶作剧一般地又开始下得比任何时候都大了。

喜怒无常。

“龙戬,你今天很沉默啊。”火麟飞走在龙戬边上。目光的确是朝着前方的,但他自己也许都没意识到,他的余光始终没有离开过龙戬身上。

“我?我一直都这样啊,你多想了吧。”至于龙戬,他也没好到哪里去。正如火麟飞所说那般,他比平时还要沉默很多,可他却没有意识到。

两个毫不自知的人就这样撑着伞,在被添上几分拥挤和阴郁的街道上走着。

“喂,龙戬。”火麟飞用手肘抵了抵龙戬的胸膛。“你猜我今天早上看见了什么。”

“反正你的注意力总放在奇奇怪怪的东西上面吧。”龙戬有些嫌弃地回答着火麟飞的话。

“我看见了雨天里的飞鸟。怎么样,很稀奇吧?”

“你要硬说,那就当它稀奇吧。”龙戬摇了摇头。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也没意思。”火麟飞夺过伞。“让我也撑会呗。”

龙戬妥协了。

火麟飞的话无非就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可是,“以前”这两个字却在这平常又没有什么意义的对话里变得格外显眼。正是这两个字,让龙戬觉得十分怀念。关于以前的事情,自己多久没有回忆起来了,他也记不清了。等他回忆起来的时候,几年前的事情仍旧像昨日才发生的一样,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温暖而又明艳。

在过去的日子里,即使是雨天,也从来不会有阴郁的气氛。更别说在天好的日子里,当然是少年们恣意挥洒汗水的好时候。

说起来,龙戬会和火麟飞认识,只是因为一个在篮球场上不当心造成的尴尬。

具体是哪个下午,龙戬是不记得了,估计火麟飞同样也记不清。只是知道那是一个下午,当龙戬和篮球队其他队员一起练习篮球的时候,当他的球掷向篮框的那一刻时,篮框底下偏偏出现了一个人。龙戬飞快地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惨剧,可时间毕竟太短,短到他连喊出口让那位同学往边上去一点的时间也没有,球就正正好落在那位同学的头上。

不出他所料。球狠狠打在那人的头上,鬼知道这一下来得到底有多疼。

而那个被砸的人,正是火麟飞。

虽然火麟飞站的位置的确不对,但砸人的毕竟是他龙戬。大家都有错,但他觉得自己的错更加多一些。怀着愧疚的心情,龙戬快步走到了火麟飞的面前。谁知道歉的话一个字都还没出口,火麟飞比他先一步暴跳了起来。
至于说了些什么,他龙戬已经不记得了。只是那样好笑的场面,他倒是怎么样都忘不掉。当然,火麟飞那刻意炫耀自己打篮球技术这样火大的行为,他也未曾忘记过。不过最好笑的,最让人难忘的,莫过虽然火麟飞站的位置的确不对,但砸人的毕竟是他龙戬。大家都有错,但他觉得自己的错更加多一些。怀着愧疚的心情,龙戬快步走到了火麟飞的面前。谁知道歉的话一个字都还没出口,火麟飞比他先一步暴跳了起来。
至于说了些什么,他龙戬已经不记得了。只是那样好笑的场面,他倒是怎么样都忘不掉。当然,火麟飞那刻意炫耀自己打篮球技术这样火大的行为,他也未曾忘记过。不过最好笑的,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被火麟飞踩了一脚差一点炸毛的风耀。夜凌云为此整整笑了风耀一个月。于被火麟飞踩了一脚差一点炸毛的风耀。夜凌云为此更是整整笑了风耀一个月。

这并不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但确实是未来一切好的事物的开始。于龙戬,于火麟飞来说,这都是一个开始。一个无法忘怀亦无法割舍的开始。

火麟飞打篮球的技术的确是相当厉害的,这一点他龙戬不得不承认。作为篮球队的一员,他自然是想把火麟飞招募过来的。为此,他数次去找过火麟飞。但火麟飞这个人,老实说的话还是有点欠揍的。你越是想招他,越是劝说,这个人就越是嘚瑟,越是不让你成功。说到底,还是另外一种形式的目中无人。

即使是脾气比较好的龙戬,也终有一天会到忍耐极限。

“你闹够了没有。不想来就不要来了,缺你一个篮球队不会怎么样。更好的人以后也不会找不到。”龙戬一口气说了很重的话。等他说完之后,他又迅速感到很后悔。

“抱歉,我的话太重了。”

“没有啦,是我有错在先。”火麟飞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不是有意刁难,只是做了个有点奇怪的梦,一不小心就带到现实里来了。”火麟飞的眼神看向别处,似乎是不愿意放在龙戬身上。或是说,不敢放在龙戬身上。

然而火麟飞表情的一切细微变化全被龙戬看在眼里。

“不如跟我说说你梦见什么了?”

“别吧兄弟,你看时间都这么晚了。”火麟飞指了指龙戬的身后——那片被夕阳染得不能再红的天空。

“饮料我请了。”

“走吧,你要听什么我都说。”火麟飞扯着龙戬就是走,龙戬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最后他们在公园的一张长椅上坐下了。

“你不是刚刚还说什么都说嘛,怎么现在没声了。”龙戬打开了手中的可乐,一下喝了一大口。

“我可没想到像你这样的人还会买可乐啊。”

“那你以为呢?”

“我以为你会买东方树叶这样的呢。”

“……我在你眼里是老爷爷吗?”龙戬一时语塞,心里又觉得火麟飞这个人是真的很欠。

然而火麟飞却始终没有打开手中的可乐。可乐的瓶子上逐渐凝聚起一滴又一滴的小水珠,最后汇成一小股水流,从火麟飞的手上流下去,最终落到地面上。而火麟飞的目光却始终没有从可乐的瓶子上移开。

他就这样感受着,感受着可乐的冰凉一点点消失。

“你见过飞鸟吗。”火麟飞的语气终于认真了起来。

“见过啊。具体一点的话大概就是看见白色的水鸟从远处飞来,扑棱几下就钻进了大片的芦苇之中,再也寻不到踪迹。”火麟飞的问题虽然听上去有些令人摸不着北,但龙戬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了。

“我也见过。只不过我在梦里看见的。”火麟飞终于想起来自己手中还拿着瓶可乐。但他只是拧开盖子,就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了。

“看见这个也不至于现实里那么恶劣吧?”龙戬有些鄙夷地看了他一眼。

“啧。你听我把话说完啊。”

“我知道了。你说吧。”

“蓝色的飞鸟穿梭在纯黑的空间里,向着前方越飞越远。也不知道从哪里忽然冒出的火焰,把冰一眼的飞鸟给吞噬了。然后我醒了。”火麟飞喝了一口可乐。“本来我并不觉得这个梦怎么样的。可当我看见你的那一刻,我却老是想到这个梦……”

“总觉得离你太近哪天会害死你啊。”

“你这人啊……”龙戬敲了敲火麟飞的头。“真是从内到外都很欠啊……”

“只是一个梦而已,怎么还和三岁小孩一样。”

“你懂什么,这个叫想象力丰富。”火麟飞给你龙戬一个白眼,龙戬打自内心觉得这个表情丑爆了。

之后,火麟飞终于还是进了篮球队。因为说话太过欠揍,每次他都能和队里脾气最爆的风耀吵起来,打架也不是没有过。要不是龙戬每次都跟风耀说火麟飞他就是这样,没准这会火麟飞已经不在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火麟飞其实并没有和篮球队的谁关系特别特别好过,尽管他是个自来熟。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龙戬竟然成为唯一最了解他的人。人际关系会变成这样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他们关系变得很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初遇,还是之后公园长椅上关于梦境的讨论,亦或者是某次期末考试后回家下雨一同分享一把伞。

在很久以前,在某个同样的夏天里,在龙戬还没有讨厌雨天的时候,一切都是轻快的。尤其是在期末考试之后。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当考到最后一门的时候便开始下起了大雨。这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趋势。直到放学也终是没有下停。

不过对于龙戬来说,下不下雨都是无所谓的事情。他是随身带伞的,下不下雨无非就是热一点,冷一点便罢。

当龙戬离开教室,刚把伞撑开时,一个快得可怕的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身影忽然钻进了他的伞下面。

“龙戬,我没带伞,跟我分享一下呗。”那人话倒是说得轻巧极了,龙戬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是谁。和他这样勾肩搭背的,除了火麟飞,就没有其他人了。

不过莫名其妙身上传来的潮湿的感觉倒让龙戬很在意。等他再转过去一看,却发现火麟飞身上早已湿了个透。

“你先放开我行吗,我可不想和你一样弄得浑身都是水。”

“不要。”

“唉,拿你没办法。”龙戬叹了口气。“那你得好好钻在伞下,别淋得更湿了。”

“还是龙戬够厚道。”火麟飞比出了一个赞的手势。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厌恶雨天的,龙戬不知道。但从讨厌雨天的那一刻起,火麟飞一定不在龙戬的身边。他们之间的一切都十分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地拉近关系,莫名其妙地成为朋友。甚至,又莫名其妙地在一块了。一切都发生地莫名其妙。

但龙戬从来都相信着,这莫名其妙从来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就连火麟飞那日梦见蓝色的冰一般的飞鸟,也是必然的。后来他们才明白,那蓝色的飞鸟并没有被火焰吞噬。飞鸟活在了火焰之中,火焰陪伴着飞鸟,在梦一样的世界里穿梭者,直到尽头。

万千的思绪总有一刻会再回到现实之中。

“火麟飞,我们有多久没有像这样撑着伞一起走了呢?”龙戬的语气相当温柔,似乎是在怀念着什么。

“上一次我们一起撑伞还是学生时代吧。好像有点久远了。不过我倒是又想起来,那个时候做的一个奇怪的梦。”

“你说的又是那个飞鸟的梦吧?”

“是。不过,也许是我那个时候弄错了那个梦什么意思吧。”

“是嘛。不过这不重要了。我倒是没有想到,居然有一天,是我来借你的伞,而不是你去借我的伞。”

“这不挺好?”火麟飞朝他眨眨眼。

“嗯。”

两人的手不知不觉之中又紧紧牵在一块了。在阴郁的雨天里面,有两颗心的距离变得更加近了。而那两个人,却因有了彼此,便不觉得这天气有多让人不悦了。

毕竟等待他们的,是有彼此陪伴的梦一般美好的未来。

  173 1
评论(1)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