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陵缚☆

清陵缚。
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云耀】浮游乐园

*ooc归我

*本子里收录的最后一篇,现解禁

 

 

夜凌云回过神来,身边就多了一个白毛的小豆丁。他记不清上一个瞬间自己说了些什么,亦或者做了些什么,只是等他回过神来时,一切变得陌生而熟悉罢了。 

一切并没有什么变化。他如此想。

他看了看身边趴在自己腿上睡得正熟的小豆丁,安心地叹了口气。当夜凌云想要抬手去揉揉小家伙的头时,小家伙却在他动作之前先一步醒来了。白发的孩子疑惑地看着他,这使得夜凌云有些尴尬,只得不自然地放下手。

当他即将把手放下之时,小家伙握住了他的手。

“想摸摸我的头不要紧哦。”

“……噗。”

夜凌云先是愣了两下,随后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他轻轻揉了揉孩子的头发,揉完之后不忘将人的头发理整齐,看向眼前小小人儿的眼光格外温柔。

“谢谢你,风耀。”

“没关系的。”风耀摇了摇头。“夜凌云,你在想什么,脸色看起来不太好。真的不要紧吗?”

“我没事。只是发了会呆没缓过来而已,小孩子就不要担心大人了。”

夜凌云说着,轻轻往风耀脑袋上弹了一下。

“夜凌云欺负人!风耀不是小孩子!”

话音刚落,小风耀的肚子就传来一声令人熟悉又尴尬的声音。这下可把小家伙急坏了,他辩解也不是,他啥也不说也不是,只好气呼呼地背过身去,不看夜凌云。

“是谁饿了呀?”

夜凌云坏心眼地凑到风耀耳边。谁知道夜凌云来这么一句,反而让这个小豆丁一下气得站了起来,狠狠地踩了夜凌云大腿一下。夜凌云自然是吃痛地“嘶”了一声。

“哇,你这家伙也太狠了吧。”夜凌云一边揉着痛处一边抱怨着。

“谁让夜凌云嘲笑我。”

“我可没有嘲笑你的意思,不要误会了。我只是想问你吃些什么。”

“面!要荷包蛋的那种!”

提到吃的,风耀的眼睛里一下子就闪起了光芒。也许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吧,提到吃的就能够兴奋起来,从而开心得手舞足蹈。人们说孩子天真可爱,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吧。夜凌云如此想着,一边站起朝着厨房走去。而风耀见夜凌云进了厨房,便也蹦蹦跳跳地跟了进去。

“要呆在厨房里一定要穿好围裙。”

夜凌云拿下墙上挂着的一件蓝色小围裙给风耀穿上。当他帮眼前的小家伙系上带子时,他猛然发现风耀身上穿着的是一件灰白色的短袖。

“现在可是冬天,穿短袖会冷的,赶紧换……”

不等夜凌云说完,小风耀便打断了他的话。

“夜凌云,你今天怎么了?现在明明是夏天呀?该不会睡觉睡糊涂了吧?”风耀捂着嘴巴边笑边说。“你看看你身上穿的是什么。”

夜凌云下意识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他穿着的是一件黑色短袖衬衫。他看了看小风耀,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不禁皱起了眉头。夜凌云清晰地记得,现在明明是冬天。

不,似乎并不是那样。是他记错了。

夜凌云皱起的眉头很快舒展开来。

“夏天的话,吃清汤面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次做清汤面哦,会加荷包蛋的。”夜凌云再次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

做清汤面并不需要花多少时间,因此风耀也没有等多久。当他坐在椅子上刚准备发呆时,夜凌云便把热气腾腾的汤面端到了他面前。

“这时候可别想着发呆了。”

“啊,对不起。”

风耀接过碗,笑容却在看到汤面的那一瞬间凝固了。

“这……”

风耀明明记得,他想要夜凌云做红油面吃的。可是现在……

 

夜凌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他记得,他上一次见雪还是在五年以前。

雪很大,耳边是呼啸的风声,四周寻不到任何人的踪迹,除了他夜凌云。在下雪这样的天气里,没有人会愿意来到墓园里。但是,夜凌云不得不来。

他撑着伞,望着面前的墓碑一言不发,任凭雪花一片一片积累在上面。夜凌云知道,无论他再怎么盯着这墓碑,逝去的人终究不会出现在他眼前。纵使他心中有一千个一万个不舍,但世界从来不会为了谁而轻易破坏自己的法则,因而他夜凌云只好被迫接受血淋淋的事实,将所有的悲伤收进心底,平静地来到墓园送故人最后一程。谁知这墓碑的主人也是个可怜人,到了最后竟只有夜凌云一个人愿意送他一程。当然,也不得不说,这位逝者还算幸运,至少到最后,依然有一个人愿意送送他。

“夜凌云,站在这里这么久,你不冷我也要冻死啦!”

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夜凌云的脑内活动。接着,夜凌云便感到一股不属于严冬的温度自右手传来。

是风耀。

如果风耀不提醒自己,他夜凌云或许还会沉浸在思考当中,无法自拔。至于想起自己身边有个小豆丁,那更不可能了。也在清醒的那一刻,夜凌云意识到再呆下去,只怕身边的这个小家伙会冻出病。于是他一边心中埋怨着自己的粗心大意,一边蹲下来。

“上来吧,我抱你回去。”

“就等你这句话呢。”

小风耀打了个喷嚏,接着急忙扑进夜凌云的怀里取暖。夜凌云顺势将小家伙直接抱了起来。

“我们走了。”

黑色的身影抱着小小的孩童,撑着黑色的大伞,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墓园。当然,也许只有夜凌云以及夜凌云缅怀的那位友人知晓,他夜凌云再也不会来这里了。

“夜凌云。”风耀趴在夜凌云的肩头,望着一点一点远去的墓地。“我们再也不会来这里了吧。”

“……嗯。”夜凌云轻轻应了一声。

“我不希望夜凌云这么难过。”

“嗯。”

“其实那个人并没有离开过你哦。”

夜凌云知晓自己抱着的这个孩子正在试图安慰自己。他叹了口气,将小风耀抱得更紧,以此来回应这份安慰。

而那一座墓碑上刻着的名字却是“风耀”。

“夜凌云……夜凌云?”风耀见夜凌云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于是只好狠下心,重重地拍了夜凌云一下。“夜凌云!”

“抱歉,我有点走神了。”

“夜凌云你怎么老是走神。”小风耀嘟了嘟嘴。“下次堆雪人发呆的话,我就把你变成雪人。”

“好好好……”夜凌云连忙点头。

“不过我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是在墓园里吧。”

“嗯。”夜凌云脸上的疲惫再也掩藏不住。“我想起他了。”

“好啦,不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夜凌云来陪我玩。”

风耀拉着夜凌云的手就是往前跑,夜凌云只好被扯着向前跑。漫天的飞雪简直和诀别那天的一模一样,熟悉而陌生的寒风卷走夜凌云脑子里关于那逝者的全部记忆。

 

被风耀拉着在雪地里玩了一天,夜凌云也感到十分疲劳。他很久没有像这样活动过筋骨了。在陪着风耀吃完晚饭以后,夜凌云便迅速洗洗睡了。等风耀打开夜凌云的房门时,却发现夜凌云早就睡着了。

“真是的,明明是个大人,看起来却比我还不靠谱。”

风耀小声嘟囔着,一边蹑手蹑脚地关上了门。他没有夜凌云那么累,因而觉得现在还有些太早了。于是小风耀坐到了沙发上,打开电视,拿起遥控器就调到了少儿频道。可是他看了没多久,便觉得电视机里的内容实在太过无聊。于是他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看少儿频道。

“我为什么要看少儿频道,这也太……”

“无聊”二字还未出口,风耀便想自己本来似乎并不是个小孩子这件事。他是怎么变小的?明明自己在五年前就出了车祸去世了,可为什么他现在还站在这里?不……应该是说那个时候,他明明记得自己还在现场陪着夜凌云。甚至,那碗汤面……

风耀越是仔细思考,记忆越是混乱,头也越是疼。他紧紧捂着自己的头,从未有过的恐惧从心底在刹那间扩散至全身。他痛苦地在沙发上打滚,甚至摔到了地上。然而这样的疼痛已不足以和他脑部的疼痛相比。

“夜凌云……夜凌云……”

小风耀已经站不起来了。他忍着疼痛,一路艰难地爬到夜凌云的房门前。但是,夜凌云的房门是他亲手关上的,他现在不得不扒着门框强行站起来开门。他风耀必须到夜凌云的面前,亲口告诉他一切的真相。

“夜凌云……”

“夜凌云……”

“夜凌云!!!”

夜凌云听见有人正在大声叫他,便醒了过来。当他刚刚睁眼之时,就看见小风耀倒了下去,他夜凌云一下就吓了个清醒。还好,在风耀的头即将着地时,夜凌云接住了小家伙并抱了起来。这时,夜凌云注意到,小风耀的脸色十分苍白,一只手还紧抓着他的领口。他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孩子状态并不好。

“夜凌云,你听我说……”

风耀的话刚要出口,脑子里便一片空白。明明是很重要的事情,他却在这个时候全忘了个光。他呆呆地望着夜凌云的脸,身体的疼痛已然消失,唯有恐惧导致的颤抖还存在着。

“我听,我听。”

夜凌云一边安慰着,一边着急地摸了摸风耀的额头。在确认风耀并没有发烧之后,夜凌云松了口气。他轻轻拍了拍风耀的后背。

“我一直在这里。”

“夜凌云,对不起……”

风耀用力推开了夜凌云,但好在夜凌云抱得紧,并没有因为风耀的这个动作而把风耀摔在地上。

“……我忘记我想说什么了。”

“没事的。那都不重要。”

“不!很重要!”风耀立刻反驳了回去。“我不想连累夜凌云你!”

“哈哈……说什么傻话。”夜凌云突然笑了出来,他摸了摸风耀的头。“我当然知道很重要啊。能把你这家伙吓成这样,肯定是很可怕很重要的事情。这可是我头一回见你被吓成这种狼狈样……”夜凌云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风耀的额头。“……但那并不重要,不是吗?因为我在这里。当然,就算忘记了这一切也不要紧,我并不会怪你。你只要把一切告诉我就好了。”

“虽然我忘记了,但我知道你一个人是没法解决的。”风耀说得很小声。

“说什么傻话呢,当然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解决。”

“嘁……”

风耀松开了手,却依旧没有停止颤抖。夜凌云见状,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只是抱着风耀钻到了被窝里,闭上了眼睛。

“别怕,我一直在这里。”

 

风耀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终年不化的积雪,有一座华丽的宫殿,有一个白色的人影。尽管他并不能完全看清楚那个人,但是他风耀还是能隐约看到那人身上穿着铠甲。当风耀开口叫住眼前之人时,他醒了。

“别走!”

风耀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梦啊……”他松了口气。“不过我是怎么会在夜凌云的房间里的?”

“当然是你昨天晚上睡不着,非得钻进我的被子里。”夜凌云一手叉着腰,靠在门上。“现在已经九点了,小懒虫该起床了。”

“我睡了这么久吗。”风耀挠了挠头。“不过为什么我一点都记不起来昨天的事情呢?”

“多半是你睡傻了。”

“你又偷笑!”风耀一气之下抄起手边的枕头就往夜凌云身上扔,却被夜凌云接了个稳当。

“行了行了,现在清醒很多了吧?”夜凌云将枕头扔了回去。“早饭做好了,赶紧来吃,不然会凉的。”

不等风耀回答,夜凌云关上房门就朝着洗手间去。他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若有所思,又打开了自己紧握着的左手。

刀片刺入了他的手心,弄得他一手的血。他一言不发地抽了一张湿巾擦了擦手上的血迹,接着又重新握紧了左手。

“果然是这样。”夜凌云自嘲地笑了笑。“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夜凌云走出了洗手间。

“怎么样,早饭好吃吗?”

“嗯!夜凌云是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皮蛋瘦肉粥的?”

“这个嘛……”夜凌云用右手摸了摸下巴,接着忽然凑近风耀。“你真的想知道?”

“当然啦。夜凌云快说。”

“前天我给你做清汤面的时候,你不是还在抱怨我为什么不煮皮蛋瘦肉粥吃吗?你还说你最讨厌吃清汤面了。”

“对哦,我怎么忘记了。”风耀挠了挠头。“算了,不管那么多。夜凌云能帮我再盛一碗吗?”

“好好好。”夜凌云接过风耀的碗,朝着厨房走去。

“风耀,来帮我个忙。”

厨房里忽然传来夜凌云大喊的声音。风耀有些奇怪,因为他从来没有听过夜凌云说过什么要人帮忙。但现在夜凌云既然在求助,那他风耀就必须去帮忙,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事情难住了夜凌云。

“我想现在我有点糟糕……好像有什么人……按着我的手……”

风耀愣住了。他看见夜凌云的左手正流着血,却像感受不到疼痛一般,紧紧抓住正拿着水果刀对准心脏的右手。他来不及思考,冲上去就要夺过夜凌云手上的刀。而当他将要触及之时,刀尖先一步刺中了夜凌云的心脏。

“不!夜凌云!!!”

“这个时候还不愿意醒来吗……风耀?”

水果刀掉在了地上。

 

风耀低着头沉默了,他握紧了拳头。而夜凌云的身上却没有半点血迹。

“所以,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虽然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是,后来我就明白了。”夜凌云捡起了地上的水果刀。“如果我想逃离这个世界的话,我的记忆和认知都会被强行改变。但这个世界第一次将我的记忆改变时,我便决定不再逃离这里了。”

“那你为何记得这么清楚?”

“不要误会了。”夜凌云叹了口气。“那个时候的事情我可是半点都记不清啊。我的记忆只有从我决定不再逃离这里才变得清晰起来的。”

“然后呢,你又是如何发现我有什么不对的?”风耀向前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倒不如说一开始就不对吧。经过我这么久的观察,你的记忆有时受这个世界影响,有时却不受这个世界影响。本来我还不敢妄自对这一切下定论,直到昨天晚上你告诉我,你不想连累我,于是我便明白了这一切。”

夜凌云蹲下身,将水果刀递给风耀。

“这个世界不存在所谓的bad ending,就算有,也会被虚假的记忆所代替。这是一个由你主导的乐园。但是你忘了,我太了解你了。所以,骗过这个世界,骗过你,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

“你……为什么?”风耀想要把刀丢掉,却被夜凌云拦住。

“风耀,你听我说。如果这个世界的一切是你所期望的话,我愿意留在这里与你共沉沦。但是,抛弃了现实的我们还能是夜凌云和风耀吗?我知道离开这里的话,我们就得接受既定的命运了。可是,这个世界的一切,难道不是因为实现不了才显得更加珍贵吗?所以,杀了我,回到现实吧。”

“哈哈哈……”风耀突然开始大笑起来,再一次把刀子扔到了地上。“谁跟你说,想离开这里一定要杀了你?别自说自话了。”

风耀握住了夜凌云的手。

“现在我们已经不需要因为立场的问题而对立了。所以,我又怎么会舍得杀了你,笨蛋。”

“所以,你做好准备了吗,回到那个超兽战士和鬼王即将同归于尽的世界了吗?”

风耀没有回答,只是朝着夜凌云笑了笑。也只有夜凌云知晓,那分明就是苦笑。周围的一切都在崩裂、消失,最终化作了一片黑暗。而在两人的前方,在黑暗的尽头,闪烁着一束过于刺眼的光。

“走吧。”

风耀点了点头。他们握紧了对方的手,向着乐园的尽头走去。

 

“将军,将军!”

听到有人在呼唤,夜凌云又一次回过神来。他这才发现,自己正坐在熟悉的云蝠大殿的王座上。他记得刚刚的确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可任凭他夜凌云怎么回忆,却是大脑一片空白。夜凌云也是个明白人,想不起来的事情便不再去想了,因为现在永远比过去更加重要。他必须活在当下。

“什么事,说吧。”

“将军,圣界即将攻来了。”

“对面的首领是谁?”

“风耀。”

当听到这个名字时,夜凌云愣了一下。这个名字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熟悉了,可是脑子里却没有相关的记忆来证明这份熟悉。于是他又觉得是自己的错觉了。

“那就全力应对吧。我亲自上阵。”

  38 1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陵缚☆ | Powered by LOFTER